[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今年初因為小孩一句:我想露營試試看。身為孝子的我們覺得既然孩子主動提出,況且也不件壞事,就試著嘗試看看。



沒想到一露不可收拾,露著露著,不到半年後就碰到幾乎所有露咖都會碰到的問題:帳篷要不要升級?



幾經考量,我們決定趁8月去日本時自己帶帳篷回來。沒想到買個帳篷回來這麼簡單,網路上攻略一大堆的事情,後來竟然讓我們花了好多精神



因為第一頂帳篷是Coleman 氣候達人 STD 270(不知道為什麼,但官網目前無此圖片連結),使用上非常喜歡,覺得外型配色、功能等都甚得我心



所以第二頂打算入手的2 room一開始鎖定的是Coleman 氣候達人 2ROOM-STD



不過這次關東11天的行程,前面是我自己去,後面4天爸爸挑夫才會到日本和我們會合,所以一開始只打算先看,等爸爸到日本後再決定。



到東京第二天,我就去露咖們去東京一定會去報到的新宿南口L-Breath報到了。

 



這是東京都內最容易到的戶外用品販賣店,品牌眾多,品相齊全。有關這間店的介紹網路多如牛毛,我就不湊熱鬧了 反正寫了也沒別人精采



新宿南口L-Breath的2ROOM-STD價錢,跟官網一樣,但外國人可退稅8%,所以實際售價為 ¥102600*0.92=¥94392,但帥哥店員跟我報價¥95000



若有JCB卡,可再打9折(10% off),若退稅再加10% off,若日幣匯率以0.31計算 ¥95000*0.9*0.31=26505



比對台灣公司貨訂價 NT$46800,足足便宜約2萬塊啊!就算寄送到機場要運費還是非常值得!



如果打算就是要到日本買帳篷,而且要去L-Breath的,一定要記得辦張JCB卡!



只可惜,我沒有JCB卡,所以就糾結著離開了L-Breath,什麼都沒買,全身而退~



後來我又去的輕井澤Outlet碰運氣,但畢竟是暢貨中心,東西沒那麼齊全。氣候達人系列只看到一頂STD 270



不過特價¥38800(含稅),還是挺便宜的。



行程關係,等我家爸爸到日本後,我們就會搬到千葉,沒再住東京市區。我後來跟老公討論:我們似乎沒時間再到東京市區買帳篷了?



於是把眼光放遠,不再執著東京市區。反正Coleman日本官網非常方便,動動手指頭就能知道離自己最近、最方便的購買地點在哪了



這裡直接講結論如果要在千葉縣買帳篷,直接去Aeon 幕張新都心就對了!有Logos、Coleman、Snow Peak專賣店



而且這裡的Coleman品相齊全,還有店員可以說英文,我想,把帳篷寄到機場這件事對他們來說應該是易如反掌!



所以,接下來這段血淚史可以跳過不看了



這天我排定要去安徒生公園(大推,非常適合親子同遊!),人體導航查了地圖後,決定去Aeon 津田沼店買帳篷



結果...這間店算是運動用品店,帳篷只有一小部分,所以我們很傻眼地發現:只有雅典娜2 Room ...沒有氣候達人 2 Room STD...



怎麼辦?今天一定得買到帳篷,這樣才有一個工作天,不然後天我們早上的飛機就要回台灣了...



可是,是雅典娜耶!台灣很少人有的雅典娜耶!於是陷入無限內心小劇場:可是氣候達人等級比較好耶?



但是雅典娜很少見,而且她很漂亮,況且頂布+天幕的價錢,沒比STD貴多少,但是全套都齊了,肯定吸睛啊!況且前陣子才說想要蝶型天幕,她就送上門了,而且還整套的耶!



而且現在沒買,還要找另一家店看帳篷,今天不買就來不及寄到機場了。



最後,情感戰勝理智,我們決定把雅典娜帶回家。



沒想到,這才是挑戰的開始。



我先去找了個男店員:Excause me, can you speak English?



男店員面露驚恐,直說:NO no no...



我再問:Can anyone speak English?



男店員繼續:No no no...



我只好找其他人,看到一個漂亮的女店員。女店員也是跟我說:No no no...



但我不死心,跟她強調:Very very easy English. 女店員本來還要說 no,但我說了:tent



她突然恍然大悟,說了:Tent?我趕緊點頭,然後她終於跟著我一起到帳篷區。



不過我們還是嚴重溝通不良,我說我要帳篷,但是要寄送到機場。女店員一直跟我說不行,可以寄送到旅館,但不能到機場,她們沒這樣做過。



因為嚴重溝通不良,後來她又找了另一位比較資深的店員。這過程中我用上了手機翻譯(口音、手寫等等)、手寫漢字,不過還是經常處於雞同鴨講的狀態。



最後我靈機一動,拿出手機查了成田空港行李宅配網頁給店員看,她們看了以後跟我說要確認,於是去打了很~~~久的電話



回來後終於跟我說:OK!到機場沒問題!



終於啊啊啊啊啊~~~~~一早到現在耗了快二個小時,我終於買到帳篷啦啦啦啦啦~~~~~



這間Aeon除了外國人免稅,還有5%折扣。雖然沒有L-Breath使用JCB card 10%折扣多,但我沒JCB,看得到吃不到。而且L-Breath沒有雅典娜啊!!



購入價格



運費另另外付,且因為帳篷本身就已經很大一箱,所以天幕和頂布要另外寄送,共二箱



不過這裡要先付含稅全額,結帳後才另外退退稅現金



確認好各項資料(寄送機場、航班代碼、航空公司、搭機時間、姓名、電話等等),終於大功告成啦~



當天提早一些時間到機場,直接到二航廈的宅急便櫃檯,拿出託運單給櫃檯先生看,我這兩箱就拿到了



過程中完全不用浪費力氣搬東西,直接推車推了領行李、託運,到台灣機場的行李檯才又看到她們了



開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