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晶球

因為某一天,有同事請喝了一杯珍珠奶茶,珍珠口感很特別,跟以前喝過的不一樣
結果我迷上了那家奶茶,700ml/$35,因為是鮮奶調配的,所以還能接受這價位
某天我姊回來,我跟她推薦這家奶茶,她看到可以加”寒天晶球”
跟我說寒天晶球這東西更棒,口感更Q,可是那天茶店沒貨,沒吃到
 
正好網路有合購,可以分裝,不用一次買2公斤包裝,於是我買了原味和楓糖口味試吃看看
結果…我不但把自己那一份吃光,還把我姊要我幫她買的那一份也吃光光
然後又自己買了2公斤裝……
不過還好,我發現食品行就有得買,所以現在不用透過網路
省去運費外,價錢也比網拍更便宜~我在台南開南食品行買一包$175
 
2公斤裝其實沒想像中多,為了保存問題,裡面其實很大一部份是糖漿(這樣其實已經半包不到了...)
未開封可保存3個月,開封後一定要放冰箱,最好十天內食用完畢
還好小李也跟著我迷上寒天晶球,每天至少會跟著我吃一大杯,十天內吃完對我們不是問題
 
糖漿很甜,不喜歡太甜的話最好是拿漏杓之類的濾掉糖漿
這是原味,透明的
 
這是楓糖
 
還有黑糖(還沒吃過,食品行沒賣~)和抹茶(我沒興趣)
 
有聽過寒天一定知道,日本人拿這東西減肥用
以寒天晶球的外包裝來說,他標榜100g/88卡,我一次大約吃兩大匙寒天晶球,應該不到100g,
而且我喜歡加在牛奶裡,單純的牛奶馬上就有奶茶口感,很好喝
而且味道真的很順、很好喝,連以前拒絕喝鮮奶的小李也願意每天帶一杯上班
我姊女兒吃了以後也是一口接一口,還自己拿著碗吃寒天晶球
可想而知,這味道是真的不錯的啦~
 
寒天晶球很Q,很有嚼勁,口感不同於一般波霸珍珠的軟Q
我都慢慢咬,儘量每個寒天晶球都咬到,延長吃東西的時間
重點是,兩大匙寒天晶球加上牛奶(視個人喜好的量),通常大約300ml左右
我中午吃這一杯就飽了,而且可以飽到下午
無形中就會減少午餐的份量,也會減少吸收很多熱量
 
而且每天吃這麼多寒天晶球,還有個好處…
因為寒天有高纖維,所以每天上廁所變得很順~~~
前陣子因為沒時間運動,加上天冷狂吃
上廁所變成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且小腹超大個
很多人看到我都說:你變胖了…還有人以為我有了
吃了寒天晶球一個多星期以來,幾乎每天都能上廁所,而且很順暢
上廁所順暢後,連帶小腹也會比較縮一些
但是要回復到以前的身材,我還是要多運動啦
不過我相信,只要持之以恆,總有一天會成功的啦(吧?)~
 
除了加在牛奶裡,寒天晶球還可以加在很多東西裡,可以隨各人喜好變化口感與味道
 
現在我連飲料店都不去了,自己在家弄這些東西除了環保(不用保麗龍杯)、乾淨、省錢外
最重要的是,我一定都是拿瑞穗鮮奶搭配我的寒天晶球,我不想喝來路不明的鮮奶
更不想喝到一大堆奶精這種反式脂肪,反正我家冰箱必備的就是瑞穗鮮奶←為了我的笨狗子們~
缺點是,牛奶消耗量特快,買牛奶也要花一筆錢哩~
不過喝牛奶可以補充鈣質,可以接受啦~ 
推薦給像我一樣貪吃又怕胖的人

留言

  1. 為什麼這篇沒辦法只顯示幾行就好
    幾乎整篇都跑出來,很不給他羞怯咧 ~"~

    回覆刪除
  2. 去哪買?

    我應該也要去拼個幾包,因為我特愛吃這種QQ的東西啦


    版主回覆:(06/06/2008 06:13:01 AM)

    網拍有,不過要運費,不划算
    有些飲料店有得買,不過你還要跟他買飲料 XD
    建議去食品行問看看,不過新竹哪有食品行我也不知道 :Q
    這東西真的很Q,很有咬勁 :D

    回覆刪除
  3. 你推倒我了,我也想去買一包,
    可是我不愛吃波霸,
    兩者相似度不曉得如何,
    好猶豫啊~~~~~


    版主回覆:(06/06/2008 06:15:58 AM)

    跟波霸不一樣耶,我覺得
    波霸是軟中帶硬,外層沒咬勁,內層又太硬,我其實很不愛
    但是寒天晶球整個都很有咬勁。很Q,是很有彈性的粉圓
    有些飲料店有得買,你可以買杯飲料喝喝看
    不然一次買一大包2公斤,你不喜歡就很頭痛了
    再不然就跟我約時間,我拿給你吃吃看 :D

    回覆刪除
  4. 感覺好像很好吃,不用煮,也不會因為冰了就變硬,好想試試唷~~~

    回覆刪除
  5. 你好,看了妳的網頁
    讓很需要減肥的我,對這個寒天晶球充滿興趣
    想請問,妳文章中提到的開南食品行,在台南哪條路上
    我今天在中華路上食品行找遍了,都找不到這項產品

    非常謝謝


    版主回覆:(06/17/2008 01:36:56 PM)

    你知道公園南路嗎?開南食品行就在公園南路上
    進去後問店員就知道放哪了 ^^

    回覆刪除
  6. Hi你好~
    我上網查了寒天晶球
    逛到你這來了^^
    --------------------
    我本身很愛喝珍珠
    每天至少都會喝一杯
    前一陣子我媽的同事,飲料店開幕
    推薦我喝寒天晶球(說很Q)
    結果喝了幾次之後,愛上了
    因為他可以冰在冰箱也不會硬
    之前都因為珍珠都不能冰,
    常常喝不完倒掉很浪費都被罵
    看到你的網誌,我好開心XD
    有現成的可以買ㄛ~
    因為我買一杯就要$45了
    每天這麼花真不是辦法,嘿嘿
    請問買回家之後,還要煮嗎@@??
    還是開封之後就可以直接吃了??
    ---------------------
    看了你的網誌,讓我好開心~哈哈~


    版主回覆:(07/15/2008 10:53:36 AM)

    開封後直接就可以吃了,不過一定要冰就是
    也儘快把他吃完比較新鮮,真要吃的話其實蠻快的 :D

    回覆刪除
  7. 哈,不好意思
    勾了悄悄話~
    忘記你回我留言,我就看不到了
    ↑上一篇是我ㄛXD

    回覆刪除
  8. 我住樹林 哪裡可以買ㄋ 我吃過 好好吃喔


    版主回覆:(03/22/2009 09:49:16 AM)

    我不知道耶,我不住那邊 ^^

    回覆刪除
  9. 我在台北上班,那裡可以買到寒天晶球


    版主回覆:(08/06/2010 10:05:21 AM)

    我怎麼知道勒~我又不住台北 =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