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南法。市集

說到南法,普羅旺斯,除了薰衣草、向日葵,另一個浮現我腦海的便是「市集」。


普羅旺斯地區的鄉村小鎮,每星期總有至少1~2天早上是傳統市集的日子,安排行程時若正好碰上,不妨一逛


之前蒐集資料時,無論旅遊書或部落格,對南法小村市集的時間總是片段的、零散的,甚至有時間不一致的


後來看到普羅旺斯地區的網頁,如獲至寶,把所有普羅旺斯地區的市集時間全都列出來了,讓我覺得之前努力翻書、找blog真是白費力氣...


現在不藏私分享,反正我文章純粹寫開心的,也不求人氣,有幸看到的算你運氣好,省下許多找市集日期的功夫啦~


市集到底有什麼稀奇?其實就是攤販趕集的日子,但是配上普羅旺斯熱情的陽光,交織出的色彩就是有股魔力,讓人忍不住一探究竟!


小販們把各種蔬菜



瓜果。這時候的桃李非常好吃,尤其扁桃,幾乎是台灣1/3價錢,是小恩的最愛

哈密瓜正是產季,香甜多汁,價錢不貴,常常買到3個€5我們幾乎一天一顆。每次有試吃,小恩也總是吃到我們不好意思的程度...

連展示架都可以這麼可愛!處處都是風景啊!

當然還有各式香料,這可是讓料理畫龍點睛的秘方呢!

有香料,當然有香草,尤其薰衣草,每個市集都可見到

民以食為天,當地特產羅列在前。當然會有些氣味比較特殊的......
DSC_6501
DSC_5558
DSC_5564
DSC_5556
老闆們總是大方試吃
DSC_6521
賣海鮮的攤位不多,我只有在
DSC_6528
DSC_6527
熟食類當然不能少,只是沒我想像中的多。
DSC_5586

甜滋滋的糖漬水果

海鮮燉飯是比較常見的,一大盒通常都不到10,然後通常我買完後某個小孩就會馬上說:我餓了...

這個蔬菜燉肉是小恩的最愛,番茄燉煮入味,拿來搭配麵包正好

其他會賣的熟食大概就是烤雞、麵包比較常見。但大抵來說,熟食類其實選項並不多。

每個市集都會看到籐籃。在普羅旺斯,人們都是手提著籐籃,悠閒地逛著市集採買,慢條斯理的走著、逛著,不就是我們想像中的普羅旺斯生活方式嗎?

隨意擺放著就很美,普羅旺斯人天生就有對美的直覺嗎?還是明亮的陽光讓色彩更燦爛了?

普羅旺斯地區或許因為陽光充足,對色彩的運用總是大膽而明亮。這麼繽紛的碗盤放在家裡,光看就覺得充滿正面力量
不過這東西只能欣賞,帶不回來啊......

不過這就可以啦~我們就帶了個我家的門牌號碼回來,掛在門口回味南法的旅程


大市集賣的東西品相多元

來到南法,到處都可看到賣肥皂的攤販

光是看到那粉嫩多彩的肥皂,還有令人愉悅的香芬,就忍不住讓人買了些回家。不過東西不輕,可得斟酌行李箱重量啊!

我們在Gordes(每星期二、五)的市集買了果醬


帥老闆是個好爸爸,一手抱著女兒,一手工作。焦糖醬是小恩的最愛,試吃到我都想站到旁邊假裝不認識他,所以我們當然有買。
數十種果醬通通可以試吃,而且買多就有特價。只是果醬不輕,一樣要考慮行李重量。

再來就是很湊巧地,在Bonniuex和Gordes都碰到吉雷米(有在跑步的應該就知道)。前一天才在他代班開門的教堂碰到他,第二天又在Gordes碰到他幫朋友擺攤

有機會在南法看到他,不用擔心,不只國語,講臺語也會通喔!


也多虧他,我才知道原來這是松露產品。不過我們帶不回新鮮松露,倒是帶了松露橄欖油和松露醋,拿來煮義大利麵、拌沙拉應該很不錯。
松露肉醬就沒帶了

到普羅旺斯旅行,真的!至少要逛一次市集,那會是味蕾、視覺等各種感官的美好體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