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買買買,什麼都好買

去年去關西就不覺得有啥好買,今年真的是買到欲罷不能,要不是已經有超重的危機(結果真的超重,我們當場開行李箱拿東西手提),而且已經提到很累了,我想我的戰鬥力應該不只如此,我太弱了


不過這次行程還有大阪,有些東西是到大阪後才買的,北海道最好買的就是那些零食,真要命,怎麼買都覺得買不夠。


紀念品


在北海道買的一些到此一遊的紀念品,看起來很少,可是已經將近二萬日幣了
DSC_6964  
第一個當然要寫一下我八年前的遺珠之憾─貴妃花,我真的在這八年來從沒忘記要買一幅畫回家。有機會可以專程過去看看,就算不買,欣賞這些作品,看看窗景都很享受。
買了一幅畫和一個掛在牆上的擺飾,畫以大小計價。還有家具等,不過這些當然就搬不回來了。
DSC_6953  
壁掛是富良野買的,但不是在富田農場。這是紙做的,應該不會像薰衣草一樣在台灣適應不良了吧?不過我媽夠厲害,還是買了乾燥薰衣草和麥穗回家。冰箱貼,這幾年開始出國會買個冰箱貼,就選個代表性的照片吧~
DSC_6962
這在阿寒湖買的,整個阿寒湖街上都在賣木雕。其實我也知道大部分都是工廠做的,不過歡迎光臨那幾個字是可以現場雕的,背面還幫我們刻上日期、地點。買這個也很湊巧,其實他是已經刻好掛在那邊,我們一個不經意的轉頭發現是「李公館」,某人說:這根本是故意要我買的啊!所以我爸就買來送我們了。第二天我媽也買了一個更大的,請他們現場雕刻。
貓頭鷹掛飾一千多,拉下面的木頭貓頭鷹翅膀會張開,很可愛。湯匙買了好幾支,短的那根可以直接放在小恩的外出餐盒裡,而且略微彎曲的角度方便他吃飯。這很便宜,才200日幣左右。
DSC_6961
在美瑛觀光資訊中心買的,有一系列的樂團,可是我沒辦法全買,雖然他不貴,一個才700日幣左右,可是一套買下來也很可觀哩。我好喜歡這種用自然素材創作的東西,這是在北海道隨處可見的榛果,小恩就在北海道大學幫我媽撿了一堆,希望我媽也能發揮一下創意,幫我的螞蟻樂團增加生力軍 XDDD
DSC_6956


藥妝店


這次在札幌和大阪都有買。如果只在札幌當然是去貍小路,很多家藥妝店針對外國顧客都還會再打95折。不同藥妝店還是會有價差,但價差不致於很誇張。不過後來到大阪買,看到價差真的就要垂心肝了。某人說:你光看最熱鬧的札幌和大阪人潮的差別也該知道,札幌競爭少,一定會比較貴啊!笨!


大部分我買的東西就是這樣些,好節制喔~這些年對美妝品已經沒之前那麼狂熱,現在進藥妝店還真的都是看藥比較多。其實我媽更誇張,光是wakamato就買了三瓶,這東西很重耶!還有幫人買了蚊子藥水、AD軟膏和日本神藥,不過這些不是我買的就不貼了。
DSC_6965
這個軟糖是出國時看到有人問,趕緊到處找。對不愛吃飯怕營養不均的小恩來說,多少補充點營養也好。價錢嘛~札幌我不知道,我是到了大阪才知道這東西的,最貴的我看到¥1350,最便宜買到¥750,就知道我發了狠一直買,就是為了攤價錢(自以為啦...)。小恩超愛這個,只要聽到我在廚房呼喚他,衝過來一定是跟我要這個糖果。
DSC_6970
DSC_6968

口內貼片和口內製劑,都是為了口破而買的,雖然我不常口破,但是一旦口破就狠痛苦。我本來以為治好小恩口破的,藥局的說那是喉嚨痛用的,並不是治口破的(雖然小恩是有改善,但要師說不是我也不敢說是。小恩噴的是上圖黃色盒子有草莓圖案那個)。治口破主要分為吃的、擦的,我買了擦的,價錢好像是¥1980,跑了兩家看到的都一樣,因為已經快離開大阪,沒多時間繼續比價了。貼片則是在札幌買的,價錢忘了。
截至目前為止,這兩個東西我都還沒用過,雖然我買了但我也不想試用,嘴破多痛苦啊!
DSC_6966     
大島樁札幌買的,據說很好用,這麼多年來我第一次買,不過還沒用。
麵包超人貼,小恩狠愛,一貼上去只要問他在哪裡,不管在做什麼一定馬上掀開衣服:在這裡!不過這東西吼,我幾乎都在札幌買,被貴到!大阪買真的便宜好幾百日幣,我最便宜好像買到¥479吧(原價¥499,再打95折)。
12時間那個類似防蚊液,但是是噴在門口的,目前只用過一次,沒太多印象。一樣,價差極大,我好像買¥880,但其他藥妝店至少都¥1280以上。
我媽還買了新表飛鳴細粉,也是為了臭小孩買的。


伴手禮


我承認這裡只是代表團.........花畑牧場沒放上,薯條三兄弟和北海道戀人也不可能只有這樣
總之,除了薯條三兄弟市區狠難買又限制數量,建議直接到機場買,不限數量又免稅外,其他東西在市區土產店看到就可以買了,免稅又9折!就算不是旅行團的也沒關係,混在旅行團裡跟著蝦買,然後隨便指個團或是桌上的名條,說是一起的,就ok了
DSC_6972
這東西味道狠簡單,可就會讓人一口接一口,一包¥380
DSC_6975    


阿卡將


到日本怎麼可以不去阿卡將勒?這次逛了旭川和大版本町店,雖然沒挖到啥新東西,不過也買了不少。
買最多的就是防蚊液,一樣只派出代表團,我真的防蚊液買得很誇張...不知道幾時才會派上用場的學習筷,還一次買兩雙。麵包超人那雙可以替換筷子,藍色是塑膠的。
防曬、牙膏、牙刷替換頭去年也都有買,數量當然不只這些...
今年新買口內噴劑,不過臭小恩超抗拒的。臭小鬼,刷牙也很抗拒,你到底幾時才要乖乖刷牙啊?很多小孩不是說幾個月後就屈服了嘛?你已經快跟我僵持一年了耶!
還有因為小恩太瘦而買的吊帶,他很愛,只要一穿上吊帶褲他整個就很驕傲!不過這有啥好驕傲的啊?明明就是因為你太瘦小才得穿的,要慚愧才對!
DSC_6971


回程手提一個大阪有名的乳酪蛋糕回來,就這樣而已。這樣看看我買的真的不多耶,那怎麼當初會有提不動的感覺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