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 1Y6M

Apr 9, 1Y6M1D
昨天晚上第一次把撈金魚玩具的小球丟給小恩玩,我們都是洗澡時讓他在浴盆裡撈玩具。小球很小,直經大約1.5cm,加上會滾,其實不太好撈
一開始他連把小球撈到網子後拿起來都不行,因為球會滾出去。好不容易學會撈球,還要把球放進杯子裡
他把杯子抱在身邊,所以要稍微把網子抬高在讓球滾進杯子,他弄了好久好幾次,久到我覺得:我都想放棄了!他還是在弄
而且因為杯子會進水,好不容易放進一個,撈第二個時第一個球會由出來。
但這小子比我想像中有耐心(至少比他老母有耐心 XD),不知道玩了多久,終於他學會把兩個球都撈起放進水杯了

Apr 10, 1Y6M2D
不知不覺間李小恩學會用杯子喝東西,不過現階段還是得要我拿著讓他喝,而且還會漏到地上
今天早上爸爸問他要怎麼去保母家,開車還是騎摩托車?竟然一直說ㄍㄥˊ,可惜爸爸今天要載一堆東西,還是讓他坐車上班了
睡醒時剛好我在房間內,他站起來看到我,露出開心又滿足的笑容,他睡飽了,那就好

 
不過好不容易學會自己吃飯,最近又不肯了,都要我餵,雖說都會吃完,但還是希望他能自己進食,這樣我就更輕鬆了

Apr 11, 1Y6M3D
下午接了小孩,照例丟了玩具給他玩。開車時問他,你在玩什麼?他說:車子;我問:還有嗎?過一會兒跟我說:爬~(烏龜)
晚上爸爸帶他吃21世紀,想喝飲料就做出小雞喝水的動作。他現在越來越會表達,雖然不一定全都是口語表達
下午他想戴帽子,指著帽子,跟他說一次:帽子,他就會說了,現在學說話越來越快了,雖然還是只能說兩個字的,不過已經很棒囉
還會狗、貓、鳥、羊、牛的叫聲,鳥是今天下午他爸要他仔細聽天空後自己學的,嘴型很可愛

Apr 12, 1Y6M4D
今天晚上吃便當,當著小恩的面把便當打開,他一看到便當發出非常大聲且驚訝的:哇~~~,還瞪大眼睛
所以今天晚上非常好吃飯,啥都吃了,而且是迫不及待,所以東西根本來不及剪。沒想到菜隨便剪兩下,雞腿根本不用剪,直接撕小塊就可以;連我覺得有點硬,太粒的乾飯他都吃了
今天第一次看到他把套杯全部疊起來,不過只堆一次就不弄了
然後也第一次說出很不清楚的三個字:大氣球。上次說的好棒棒不算,因為棒棒是同一個字 ^o^

Apr 13, 1Y6M5D
每隔幾天總有令人驚喜的發現。
上禮拜在好市多幫小恩買了first word這本書,沒期望他多快會玩這本書,他也總只是把字母拿起來亂灑,我看他耐心有多少就隨便陪他玩一下
因為他只想玩字母,所以這幾天都是翻到最後一頁,我就拿幾個字母跟他玩。然後,今天我只教了一次zoo,跟他說z,他就跟著說z,我想:沒那麼厲害吧?就把z混在幾個字母中,指著z的空格(有字形)要他把z找出來
小子竟然找出來了!接著oo我教了一個o,另一個o他就自己找出來。
我再跟他玩yes,指著y的字形,他就自己找出y,當然前提是我給他的自卡沒幾個,線索比較簡單
e、s也是如法炮製地被找出來了,而且s我只說了一次他就會說,而且玩了幾次他都可以自己拼對!
不過等他老爸回家,我要他表演給他爸看的時候他就搗蛋不玩了
這階段的小孩發展真的很讓我訝異,只是我常不知道怎麼教他、陪他,好麻煩

Apr 17, 1Y6M9D
最近帶小孩帶得很煩!
每天晚上吃飯就一直跟我搖頭說不要,今天氣到,把他直接從餐椅上抓下來,跟他說不吃飯就走,要玩去玩,不要再這邊吵!
臭小孩於是大哭,一直拍著他的餐椅叫媽媽。我問他;你要不要吃飯?臭小孩跟我說要,於是我又把他報上餐椅,這次有吃,吃了3口又開始鬧
最後我把他的飯都吃光光,不吃就算了,氣死我了!
然後開始雞婆的階段,什麼都要自己來,沒辦法如願就開始大哭大鬧,煩死了。我只能耐著性子轉移他的注意力,偏偏這點我又很失敗。而且這小子雖然沒辦法說出句子,可是已經能很清楚說,並讓你知道他的目的
今天就是一直要自己拿杯子裝水,一直說:水。
吼!!!!!!!!!!!我忍不住覺得,敢生第二個的是因為沒帶過這種盧小孩的嗎?煩死了
偏偏又不能在小孩面前大爆發,就是覺得自己帶小孩很失敗,很糟糕,好煩!

Apr 18, 1Y6M10D
我今天又打小孩了,老問題。
不吃飯就算了,挖起一大沱飯整個故意往外甩,我可以接受因為對簿準嘴巴而掉下去,但是故意把食物亂甩丟掉是不能接受的,所以被我打手
臭小孩第一聲哭到大概十秒鐘以上沒聲音,久到我都有點害怕他就這麼岔氣了。終於哭出聲音後我跟他說我為什麼打他,然後把他放下來,他一直抱著我的腳叫媽媽大哭,所以我也趕快整理情緒,抱著他兩個人一起到外面冷靜一下
我姊可能有被我嚇到,我是真的在兇小孩,今天他老二又開始支使她,竟然沒有幫她裝水。
等我們兩個差不多了,回到客廳,小恩又開始盧,我跟他說:你冷靜一下,你不吃飯媽媽要吃飯,我要去吃飯了。然後把他放在客廳,他又開始哭。這時爸爸吃完飯,換爸爸安撫他
過了好一陣子,爸爸終於把他安撫比較穩定後,爸爸問他:吃飯好不好?媽媽生氣了,你要跟她對不起,好不好?這時小恩終於說好,回到餐桌吃飯
雖然他還是沒把飯吃完,不過這次態度好很多,沒再浪費食物,雖然還是不肯自己吃飯,不過有讓我餵飯了
中間在爸爸安撫他時,有讓他一口飯一口菜,他願意吃,我們猜想他可能或許想學大人吃飯,不要每次都我幫他弄成一碗,因為他吃便當一口飯一口菜時很開心,明天就這樣試試看吧
我們確定,小恩正式進入第一階段叛逆期
最近他又開始黏人,但跟之前的粘法不一樣了,會搬抱枕,放好後拍拍抱枕要我跟他躺在一起,跟他面對面或跟他磨一下鼻子他就會笑笑;會一直要我抱抱,尤其當他覺得有些害怕時
我其實還是很愛他,但我很難控制我的脾氣


Apr 19, 1Y6M11D
今天用小孩便當盒裝飯,一開始很開心,自己吃了幾口,然後又把飯倒在餐盤上。沒關係,你要用手抓也可以,你開心就好。
不過用手抓飯也沒吃比較多,一樣抓了幾口就不吃。沒關係,不吃就下去,你高興就好。老娘今天修養比較好,EQ比較高,沒跟你發脾氣了,不吃餓肚子後果自行負責
阿嬤帶到外面時有偷給一小口香蕉,結果我去突襲檢查時,阿嬤通風報信:媽媽來了!臭小孩居然必起眼睛,鴕鳥心態,以為沒看到我就沒關係了 笨小孩
開始會用代名詞,所以現在開始搗蛋的都變成"你" = =
明明搗蛋的是"你",卻都變成"我"


Apr 24, 1Y6M16D
臭小孩每天下午回家就是找舅公帶他去抓魚、餵魚,他還當真都能撈起小魚,然後放到杯子裡,看來平常洗澡是真的有在練的 (annoyed)

 
最近晚上睡覺都還很嗨,還要滾上半個鐘頭以上,可是有時候我實在等不下去,就先離開,通常我離開他唉幾聲,我在回去陪他就會睡了
昨天其實我離開好幾次,去喝水、上廁所,都跟他說會回來,最後一次我實在不想理他了,叫他自己睡覺然後我離開。過一會兒,想說怎麼這麼安靜?跟他爸一起去看看
門一打開,看到臭小孩很開心地站在門後跟我們打招呼,一看到我們還開心地在房間奔跑,真的很受不了
前天保母教他,照相要YA,他現在終於會伸出兩根食指裝可愛了,不過還是不看鏡頭(那說耶有用嘛? = =)
還有,越來越牛,現在桌子都是腳一抬就爬上去了 (doh)

May 1, 1Y6M23D
確定學會大跟小,還好媽媽我今天有從他的"臭奶呆"聽出他要告訴我們:這是小的電風扇,那是大的電風扇
指著小的說:小,大的說:大。我們再問他一次還是答對,應該就是會了

May 2, 1Y6M24D
臭小孩把老JO的雞肉泥翻倒,竟然跟他爸丟下一句:拍謝,然後跑走坐下認真看他的水果奶奶
我在樓梯口聽到快笑死了,剛剛都趕不走,結果一打翻雞肉泥竟然飛也似地逃了
他爸一直教他說對不起,他總學不會,三個字對他還是太難,會說拍謝也ok啦

May 3, 1Y6M25D
學會大、小之後,現在只要類似的東西擺在他眼前,就會很得意的指著東西告訴大人:大、小
這兩天吃飯又不乖,只好他吃一部分後抓到餐廳繼續吃菜,有吃菜總比啥都沒吃來得好。
吃完開始耍寶,自己趴在地上說爬,還真的往前爬;我要他後退,他也趴著往後爬。下午下雨,要他別超出屋簷,太往前就叫他後退,邊說後退邊倒退走,鄰居也覺得他實在夠油條
要他按摩會隨便抓幾下,簡直像搔癢,不蘇胡

May 6, 1Y6M28D
因為保母開始訓練戒尿布,所以我也被動地跟著戒尿布
早上沒包,抓到廁所時沒尿尿,卻給我站著便便 = =
出門在外就不說了。
晚餐時,有包尿布,飯吃到一半突然很盧,一直說要尿尿,我問他是不是要尿尿?他說對
於是跟他老爸一起手忙腳亂地脫鞋、脫衣服,一開始到廁所時還有點不高興,沒多久就尿了。所以,是真的有說要尿尿耶!
然後就沒包尿布,一個多小時後我媽要我帶去廁所,臭小子說不要,我還開玩笑跟我媽說他今天穿的這件衣服沒扣好,剛好鳥鳥的地方開一個洞,說時遲那時快,他真的剛好就從那個洞給我尿出來了...
只好繼續跟他說,尿尿要說喔。
晚上洗澡時,站在浴室腳踏墊上尿尿。算了,當他自己知道已經到浴室可以尿尿好了

May 7, 1Y6M29D
今天完全失敗,只有早上有成功,不過不讓爸爸扶小鳥 XD
連在保母家都換了三條褲子,晚上我還幫他洗便便 真糟 哈哈






留言

  1. 哈,我在找大城資料,找到妳這來!寶寶都這麼大了啊:D 好久沒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