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 1Y6M

總覺得1Y6M,一歲半是個里程碑,拉拔著也到了這個階段。
一歲半的小人進入的第一次的叛逆期,無論問什麼總是先說不要,再張開眼睛看一看
隨著行動力的發展,越來越愛探索這世界,於是總愛甩開爸媽的手往前奔跑,正當我們欣慰:長大了,的時候,馬上仆街大哭,然後覺得:你還是小孩子沒錯啊!
隨時覺得他在進步,卻又總是懷疑他是不是哪些地方還不足;爸爸總是勸我要寬心,這孩子很好。
還是依然瘦小,但是活動力十足,所以我不再計較這件事。
孩子,我們愛你,只希望你健康、平安,這就夠了 


Apr 9, 1Y6M1D
昨天晚上第一次把撈金魚玩具的小球丟給小恩玩,我們都是洗澡時讓他在浴盆裡撈玩具。小球很小,直經大約1.5cm,加上會滾,其實不太好撈
一開始他連把小球撈到網子後拿起來都不行,因為球會滾出去。好不容易學會撈球,還要把球放進杯子裡
他把杯子抱在身邊,所以要稍微把網子抬高在讓球滾進杯子,他弄了好久好幾次,久到我覺得:我都想放棄了!他還是在弄
而且因為杯子會進水,好不容易放進一個,撈第二個時第一個球會由出來。
但這小子比我想像中有耐心(至少比他老母有耐心 XD),不知道玩了多久,終於他學會把兩個球都撈起放進水杯了
我覺得他根本就是因為洗澡可以玩水才那麼開心


Apr 10, 1Y6M2D
不知不覺間李小恩學會用杯子喝東西,不過現階段還是得要我拿著讓他喝,而且還會漏到地上
今天早上爸爸問他要怎麼去保母家,開車還是騎摩托車?竟然一直說ㄍㄥˊ
可惜爸爸今天要載一堆東西,還是讓他坐車上班了
睡醒時剛好我在房間內,他站起來看到我,露出開心又滿足的笑容,他睡飽了,那就好
不過好不容易學會自己吃飯,最近又不肯了,都要我餵,雖說都會吃完,但還是希望他能自己進食,這樣我就更輕鬆了
小恩啊,什麼時候才願意自己吃飯呢?唉


Apr 11, 1Y6M3D
某天在小七買了冰棒,過了好幾天後經過小七時問小恩:些們可以買什麼?
過了好幾秒鐘,跟我說:冰棒
小孩子真的都好愛冰棒、冰淇淋啊!所以我想,暑假旅行時我應該多存點錢,好好享受冰淇淋
下午接了小孩,照例丟了玩具給他玩。開車時問他,你在玩什麼?他說:車子;我問:還有嗎?過一會兒跟我說:爬~(烏龜)
快要可以對話的感覺了
晚上爸爸帶他吃21世紀,想喝飲料就做出小雞喝水的動作。他現在越來越會表達,雖然不一定全都是口語表達
下午他想戴帽子,指著帽子,跟他說一次:帽子,他就會說了,現在學說話越來越快了,雖然還是只能說兩個字的,不過已經很棒囉
還會狗、貓、鳥、羊、牛的叫聲,鳥是今天下午他爸要他仔細聽天空後自己學的,嘴型很可愛


Apr 12, 1Y6M4D
今天晚上吃便當,當著小恩的面把便當打開,他一看到便當發出非常大聲且驚訝的:哇~~~,還瞪大眼睛
所以今天晚上非常好吃飯,啥都吃了,而且是迫不及待,所以東西根本來不及剪。沒想到菜隨便剪兩下,雞腿根本不用剪,直接撕小塊就可以;連我覺得有點硬,太粒的乾飯他都吃了
今天第一次看到他把套杯全部疊起來,不過只堆一次就不弄了
然後也第一次說出很不清楚的三個字:大氣球。上次說的好棒棒不算,因為棒棒是同一個字 ^o^


Apr 13, 1Y6M5D
每隔幾天總有令人驚喜的發現。
上禮拜在好市多幫小恩買了first word這本書,沒期望他多快會玩這本書,他也總只是把字母拿起來亂灑,我看他耐心有多少就隨便陪他玩一下
因為他只想玩字母,所以這幾天都是翻到最後一頁,我就拿幾個字母跟他玩。然後,今天我只教了一次zoo,跟他說z,他就跟著說z,我想:沒那麼厲害吧?就把z混在幾個字母中,指著z的空格(有字形)要他把z找出來
小子竟然找出來了!接著oo我教了一個o,另一個o他就自己找出來。
我再跟他玩yes,指著y的字形,他就自己找出y,當然前提是我給他的字卡沒幾個,線索比較簡單

 
e、s也是如法炮製地被找出來了,而且s我只說了一次他就會說,而且玩了幾次他都可以自己拼對!
不過等他老爸回家,我要他表演給他爸看的時候他就搗蛋不玩了
這階段的小孩發展真的很讓我訝異,只是我常不知道怎麼教他、陪他,好麻煩


Apr 14, 1Y6M6D

 
假會的李小恩最近一直跟我搶筷子,今天喝喜酒座位不夠,坐推車不夠高他不高興,所以我抱著他吃飯,他很順理成章的拿著筷子搓碗裡,好幾次成功搓到東西吃,我真的得幫他準備學習筷了(太快了吧)
還好我今天不知道在飽什麼東西的,一整個不想吃,所以可以餵小孩。不過他今天表現很不錯,一直到超過一半以後才開始響活動一下,走一走又繼續吃,一直到最後兩道菜才被同事帶走去跟哥哥玩
不過李小恩應該是想搗蛋比較多,連湯匙都不肯用了,還筷子勒
李小恩是來亂的,看大人用筷子所以想搶,不見得真的會用,就是一陣亂搓,運氣好就搓到東西而已


Apr 16, 1Y6M8D
有個臭小孩昨天睡到半夜爬到我床上跟我撒嬌要我抱抱,迷迷糊糊抱了好幾分鐘後叫他下去睡覺,他就自己下去睡覺了
最近真的超黏我的


Apr 17, 1Y6M9D
最近帶小孩帶到有點煩!
每天晚上吃飯就一直跟我搖頭說不要,今天氣到,把他直接從餐椅上抓下來,跟他說不吃飯就走,要玩去玩,不要再這邊吵!
臭小孩於是大哭,一直拍著他的餐椅叫媽媽。我問他;你要不要吃飯?臭小孩跟我說要,於是我又把他報上餐椅,這次有吃,吃了3口又開始鬧
最後我把他的飯都吃光光,不吃就算了,氣死我了!
然後開始雞婆的階段,什麼都要自己來,沒辦法如願就開始大哭大鬧,煩死了。我只能耐著性子轉移他的注意力,偏偏這點我又很失敗。而且這小子雖然沒辦法說出句子,可是已經能很清楚說,並讓你知道他的目的
今天就是一直要自己拿杯子裝水,一直說:水。
吼!!!!!!!!!!!我忍不住覺得,敢生第二個的是因為沒帶過這種盧小孩的嗎?煩死了
偏偏又不能在小孩面前大爆發,就是覺得自己帶小孩很失敗,很糟糕,好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