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 1Y5M

Mar 10, 1Y5M2D
李小恩會搬自己的小椅子坐,可是他每次很認真又用力的坐下時,屁股常常沒對準 XDDD
他會站起來覺得奇怪地往後看看,調整角度重新坐下(那怎麼不一開始就這樣做勒?)第一次坐下都是憑感覺
昨天下午癱在地上,突然發現自己肥到小腹可以抓起來甩(的感覺),於是無聊地抓著肚子跟小恩說:你看,媽媽好胖!然後我還拍拍肚子

 
     臭小子應該是覺得很好玩,也過來拍拍我肚子。接下來的劇情發展是,他到旁邊玩一玩,想到了就過來掀開我衣服,拍一下我肚子...........
嗚~~~~~~~~~~~~~~被小孩子看輕了啦!!!害我昨天晚上食不下嚥,一直想抓自己那圈肥油起來甩
臭小子今天聽到我在打電腦,跑過來伸出兩隻小食指對著我的筆電鍵盤敲敲敲........打字是嗎? (annoyed)

 
     不給玩馬上趴下,大叫,耍賴


Mar 11, 1Y5M3D
最近常被說李小恩像吳郭魚,吃一整天嘴巴不停的
今天早上起床喝奶,吃鬆餅,然後跟我討小饅頭,給他吃了半包(小七騙錢歐噴將小饅頭)
1點多回爺爺家,吃了兩根薯條、半杯濃湯,小一塊玉米,啃了芭樂(為了吃芭樂,今天竟然會說芭啊),幾片西瓜
回奶奶家,繼續吃粥、吃餅乾。回家睡了將近三個鐘頭,一起床吃草莓,晚上回家吃粥,吃完又吃西瓜、番茄、餅乾
他的吃吃吃行程可以跟麗子的週末行程相比吧
不過這樣養魚也有好處,小子最近臉終於有點圓,穿衣體重也來到9.7kg了(拭淚)


Mar 12, 1Y5M4D
只要跟小恩說,你是XX的什麼?他就會說:baby~
我說,你好棒~他馬上跟著說:好棒~
剛剛指著贈品圖片問他,你要不要這個?
他說:想要(這本來就會說)
我說這是桌子,他就跟著說出不太標準的桌子;這是椅子,就說出有點標準的椅子
不過我剛剛罵他爸:屁啦!
他馬上跟著說:必啦 必啦.......
小子今天好像進入語言爆發期,一個晚上學會了寶貝、冰棒、西瓜。
他那不像樣的老爸給他吃了冰棒,本來指給一小塊,結果他舔著舔著掉到地上,他大哭,後來一直指著廚房冰箱,鬧到不行只好給他一根,竟然整根吃光光 @@
而且還會說冰棒、好吃、還要


Mar 14, 1Y5M6D
自從上禮拜被舅媽說:奇怪,你明明都聽得懂,怎麼詞彙這麼少?
李小恩就發憤圖強進入語言學習爆發期,現在幾乎我們說什麼,他就跟著說什麼,雖然有時候音很奇怪
昨天晚上說海苔,今天說早安,好像還有其他的,我忘了
看到爸爸吃冰棒,馬上指著說冰棒
遠遠地看到招牌上有長頸鹿就一直點頭,本來還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點頭,直到順著他的手往前看才發現招牌上有隻半隱藏的長頸鹿
這階段的小人開始變得很好玩,可惜老北老目沒力再養一隻了


Mar 22, 1Y5M14D
1Y5M的小孩進入叛逆期,問他什麼都是不要不要,還會激烈的搖頭;給他什麼都是先推開,除非是他自己指定的
非常地有主見,不再隨便接受大人的安排,連穿什麼衣服、鞋子都有意見,更別說其他事情了
吃飯時間更是如此,上了餐桌開始指指,要這要那,要給東西前都要跟他說這是xx,如果硬塞給他其他東西,不是不吃就是吐出來
還好我還是每天一碗飯先餵飽他,然後才上餐桌跟我們一起吃第二攤,不然這麼挑食我會氣死!
已經可以小跑步了,比較低的臺階甚至不用扶就跨上去;也可以自行上下床,所以破壞力更強了
們得花更多心力討論這個小怪物了


Mar 24, 1Y5M16D
雖然還是花摳摳,不過李小恩今天中午自己動手吃了半碗飯,晚上自己吃了2/3,剩下的我餵牠也都有吃完
當然還是會灑出來,不過已經很棒囉~
然後會告狀,惟惟搗蛋時,還會跟我說:媽媽,惟惟


Mar 26, 1Y5M18D
李小恩這兩天喜歡吃的東西是...豬皮...
對,豬皮。一口飯配一塊豬皮,吃完飯後又自己吃了一片,好吧,吃皮養肉


Mar 28, 1Y5M20D
某人今天晚上帶李小恩去吃.....臭豆腐 :-&
據說小子很愛,還嘰嘰叫著要吃,雖然只給裡面的豆腐,不過好像不太好吧


Mar 29, 1Y5M21D
雖然還是要我餵,但是小恩自己吃飯已經越來越好,我只要偶爾盯他一下,塞一口飯就好,可以坐在旁邊邊吃飯邊看他,比起以前輕鬆多了
看到好多人都會數字,所以這幾天也在教他。手當然不會比,少爺也不甩我,抓過來要教就跑走。
說的部份已經會說1、3、5、7、8、9,不過很多時候還是亂說。通常是我說1234他接5,然後67他接8
詞彙部分,身邊的親人他都會叫了,雖然有些音很好笑。看到女生會主動叫阿姨,今天買完東西後指著店員叫阿姨,把他們逗得很樂
去的麵包店每次看到小恩來,就會說古錐的又來了,然後問他要不要吃蛋糕。小恩就會說謝謝,然後做出拜託的動作,每次都可以騙到一大塊蛋糕,連我媽去蛋糕店說他孫子都會到你們店裡吃蛋糕,店員都馬上知道
不過最近壞習慣很多,有時我們在說他壞話,會故意低頭把眼睛往上看瞪我;生氣時會打我;回家都要往舅公家玩撈魚,還會自己開門找魚網搗蛋
這星期六要自己帶小孩一天,希望明天博客來新書會到,然後我要買個小教具特訓他 XD


Apr 1, 1Y5M23D
挑戰久違的帶小孩一天。
早上被他老爸吵醒(六點多!怒!),不管,繼續睡到八點半才起床
起床後準備早餐,今天吃法國土司,小子照例一直吵著要抱抱,昨天就想好:讓他站在椅子上看我做啥就好,幸好他也買單
忙完後我們就一起吃早餐,喔,吃早餐前還一起吃了優格,臭小子堅持自己吃,吃得很恐怖
吃完土司喝完奶,先給我嗯嗯,弄完後繼續在樓下玩耍,又嗯!再嗯完後帶到三樓遊戲室
十一點多去小七拿東西,回來後把午餐加熱,煮湯,又是亂著要抱抱 = =
12點左右吃飯,吃完飯休息一下,一點左右道房間睡覺,沒多久就兩個一起昏迷。
我睡到快三點,小子睡到三點半,聽到他哭哭去看他時,又便便了

 
乾脆洗個澡,結果可能因為起床後便便,又沒馬上看到人,情緒有點不太好,安撫了很久。
大姨媽來有點累,洗完澡後一起跟臭狗散步,五點左右回去找我姊一起出門吃飯,八點多回家爸爸也剛回家沒多久,玩了一個小時左右,九點多睡覺,結束一天
結果,今天晚上變成超黏我,不要爸爸了


Apr 2, 1Y5M24D
下午阿嬤帶去看烏龜,據說本來沒反應,然後有隻烏龜開始爬,他也開始瞪大眼睛,他爸就跟他說:爬~烏龜爬
結果帶回來後,他一直指著外面說:爬~
但是因為講話"操你呆",我們一直以為他在叫:拔~所以沒人理解他
終於弄懂他在說爬後,阿嬤又帶去看烏龜,這回真的是看到抓不回來,一直在柵欄邊跑來跑去
想坐摩托車不會說,會指著摩托車發出:ㄍㄥ~的聲音,然後指著爸爸的安全帽。
因為油價太貴,所以今天起他早上改搭摩托車到保母家,我想我今天下午應該會聽到保母一堆話了


Apr 3, 1Y5M25D
趁著清明放假,自己放假一天,變成兩天連假,到台中兩天一夜小旅行。
去了卓也小屋吃飯,試騎pushbike;宮原眼科有漂亮姐姐餵牠吃蛋糕,給了兩個鳳梨酥試吃,晚餐在大遠百解決,還逛了爸爸媽媽久違的逢甲夜市,李小恩在房間內滾得非常快樂~
第二天去了科博館,本來看恐龍很害怕,最後卻欲罷不能;中午去Living House,玩得很開心。偶爾出門一趟,雖然小累,可是值得!


Apr 5, 1Y5M27D
今天給乖乖時,李小恩指著惟惟,跟我說:惟惟。
我問他:你要分惟唯嗎?他點頭說:對的。於是我拿兩塊給他,他也真的拿去給惟唯
吃完後,他又來找我要,還是跟我要兩塊,說要給惟惟。
第三次,又跟我要兩塊,這次惟惟要跟他拿的時候,就看到他有點不情願
第四次,他又跟我說要兩塊乖乖給惟惟,這一次,李小恩直接把兩塊都吃掉了,留下楞掉的惟惟
臭小鬼!耍心機!竟然不是馬上就騙我們,拐到這時候又多吃好幾塊
很有心機,讓人很想巴下去 = =


Apr 7, 1Y5M29D
不過昨天忘了擦防蚊液,今天小恩臉上、耳朵大概十來個紅豆,連雙眼皮都變單眼皮!更誇張的是我打電話問某人:小恩是今天一早就被蚊子咬成這樣嗎?眼睛都腫了。
他跟我說:難怪!我看他早上眼睛腫腫的張不太開,以為他沒睡飽,原來是被蚊子咬了.............哇哩勒


Apr 8, 1Y5M30D
連續兩個禮拜六都要自己帶小孩。今天臭小孩回家午睡時超嗨,根本不想睡,在床上跑來跑去,還一直跑到我床上
後來不理他,準備出門的東西,還跑到更衣室找我
吃飽飯後因為太會吵,被禁足不可以到新房子,因為妹妹在睡覺。在舊家玩了很久,結果一到新家沒幾分鐘,妹妹果然就醒過來
最近真的超有意見超搗蛋,常常會做出或說出讓人啼笑皆非的話。
今天看垃圾車時,舅公問他:把阿姨丟垃圾車好不好?他說:好啊~
在問他:那把你丟垃圾車呢?竟然還知道說:不要 =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