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 1Y2M

結果再一個禮拜左右李1小恩就要1Y3M,我現在才要記而已。
最近真的很忙,每天晚上打混加上認真的時間都要一點多才睡,真的很無力。
比較值得記錄的是,李小恩原則上已經自然離乳了,很和平地,我們就這麼走到這一步。
越來越聽懂人話,幾乎能理解80%以上的指令,不過脾氣也越來越大。
現在能做到記錄他的日常生活已經很難得了,唉
讀書這件事情齁,早了會犧牲玩樂的時間;不過還是真的早點好啦,只是現在才這樣說已經太遲啦~ XD


Dec 9, 1Y2M1D
下午接小孩時,臭小子脾氣很差,一直用力尖叫,最後還氣到流眼淚,脾氣好差喔!
從12點半醒來都沒睡,要回家了,我把他手上的玩具給保母,就生氣了。他現在只要不順心就是尖叫 唉
越來越聽懂人話,晚上他看到舅舅把餅乾倒進抽屜,一副渴望的樣子,我叫他拿一包餅乾給我,他就拿一包;抽屜沒關,我叫他抽屜關上,已經走了好幾步還是回頭把抽屜關上,然後把餅乾給我
教他說還要,還給我說很奇怪的話,可是那句話就是他的:還要。想跟人家要東西吃的時候就會說那句話
看到我抱妹妹會吃醋、生氣,把他抱起來就馬上把頭放在肩膀撒嬌
我媽說他下午不知道撞到哪裡,大哭跑去找阿嬤,還一直在阿嬤身邊鑽,結果阿嬤一首抱妹妹,一首抱他,搞得阿嬤很忙

Dec 11, iY2M3D
這小子家裡關不住,一直嘰嘰叫,後來他爸受不了,把他放在推車上放在車庫跟他一起在外面做事情,看著外面他就開心了 (annoyed)

 
  最近怪表情超多,想吃玉米又怕燙的表情很妙。現在吃玉米可以把玉米吃得乾乾淨淨,不會啃玉米骨了,不過牙齒不多,還沒辦法咬很碎

 
  看到玉米不吃不行,還會搶妹妹的來吃,真糟糕!
最近越來越聽懂人話,叫他幫忙拿第三個抽屜裡的餅乾,拿完後忘記關抽屜,再跟他說一聲就回頭去關。本來只拿一個,想了想又自己去拿第二個才把抽屜關上,然後給我跟他爸一人一個,他得到一小塊餅乾當獎賞,就很開心了
之前本來不喝豆漿,結果今天晚上買了一杯溫豆漿,有加糖的竟然就一直討著喝 (doh)
還好這家豆漿不太甜,這樣的話明天就來買一大包,有空再做豆漿啊!
最近很愛拿個袋子魠在地上走(因為腿太短),舅媽都叫他去買菜
對了!昨天吃掉一個半好市多壽司,玉子燒和鰻魚的,還吃了很多烏龍麵,拿在手上慢慢吃,不小心吃太長還會拉出來重吃 :-&

Dec 12, 1Y2M4D
李小恩這個可惡的傢伙趁著我忙的時候推開擋住樓梯的嬰兒床,我覺得怪怪的跑去看他的時候已經爬到距離樓梯中間約2~3階,看到我要抓他竟然興奮地大笑往前衝,爬得跟跑的一樣,爬到樓梯中間還哈哈大笑!有啥好笑?臭小子,一不小心摔下去怎麼辦
最近會講的話好像又變多了,除了奇怪的「還要」,還有「謝謝」、「再見」,不過再見講得很奇怪,有"糙你呆"的感覺,所以不常說
現在已經可以聽從指令幫忙拿東西、收拾玩具,保母說他還會說:開,意思是要打開蓋子。保鮮盒少了蓋子,他也會去找出來

 
  今天把球踢到嬰兒床下,以前他會趴著想辦法把球拿出來,今天他是把床推開拿出來,拿到的時候很得意哩
下午米果不乖被我罵,臭小子跟著奶奶在外面,看到米果被我罵竟然高興得前俯後仰,就是幸災樂禍,非常欠揍的表情!之前看隔壁哥哥學溜滑板跌倒也是這樣,所以我以後也要他學滑板,摔給別人笑!

Dec 14, 1Y2M6D
我今天又打小孩了,臭小孩一直把飯吐出來,弄得身上都是飯粒,我忍著怒火幫他收拾,竟然跟我生氣還想推我,於是我就動手打了他的臉,狂哭,還抱著我哭
只吃了半碗飯,後來我蒸了一些白飯,蹲在地上叫他跟我一起看我捲壽司,只有白飯、海苔和肉鬆,吃光光
我把剩下的飯加上肉鬆捏成小飯糰,一口一個,也吃掉!
怎樣!找我麻煩就是了!
btw,他的海苔很高級,60g要價700,有夠貴的!臭小子,這種好貨就肯吃


李小恩今天學會說:嘴巴,問他頭髮或帥帥就會摸自己的頭髮,不過問他:賽賽,也是摸自己的頭 XD
這傢伙似乎每一兩天就又多一個新詞彙,只是很容易學了新的就忘了舊的,或者舊不說,例如謝謝,這幾天又都不說了
昨天阿嬤教開大抽屜後,今天開始大家唉唉叫了...破壞力更上一層樓啊!!!
今天讓他自己吃飯,我幫他弄好,他自己吃,也抓著他的手讓他嘗試自己挖,有乖乖把飯吃完了。
今天飯後飲料:地瓜燕麥牛奶
明天預計給他喝:蘋果燕麥牛奶~


Dec 15, 1Y2M7D
李小恩這兩天新招很多!
今天保母說喊他名字會舉手,可是我在家都沒看到,這幾天再看看。
因為看到保母的菩薩隨身符,結果拜拜(恭喜)今天拜得很起勁,只要跟他說:拜託、恭喜、拜拜,他通通都拜,邊拜邊說拜拜拜 XDD
所以今天一氣呵成,先跟爺爺恭喜,然後喊聲爺爺,再來點頭、搖屁股(謝謝),最後說還要,太好笑了啦!
爺爺當然是...要啥給啥 哈哈
有時候我會覺得保母好像有點誇張,因為小恩很愛吃木瓜,她說給小恩吃木瓜時,教他說木瓜,他會跟著說著不清楚的木瓜,可是我在家都沒聽過,所以,聽聽就好
今天的另一招是,讓爸爸扶著肚子,後腳懸空,用雙手走路,超搞笑的!而且可能因為覺得很好玩,他爸沒扶他時,竟然又開始爬爬,自從會走路後已經不太爬了說
不過他爸很不小心,小恩站在桌子邊時不小心碰到他,結果小人翻過去還撞到桌腳,頭種了一小包還烏青,他爸被我罵到臭頭
李小恩這幾天真的讓大家有種他學習開始爆發的感覺,所以今天我爸媽和我嚴格要求他老爸:講話嘴巴乾淨一點,不要老是有不當發語詞,小心你兒子好的不學學這個!
下午我陪他看書,說到帽子他就摸頭,衣服就拍拍自己,鞋子就抓抓自己的腳,太讓我驚訝了!
可是他那不像樣的老爸,前幾天我跟他說你兒子開始會認物了,竟然教他:裊裊在哪裡?
結果晚上回家前大家幫他複習這些東西時,他老爸天外飛來一句:裊裊勒?小子竟然抓抓/拍拍下面,真的很糟糕
可是我覺得他爸很低級,小恩怎麼可以亂學這個啦 T^T


Dec 18, 1Y2M10D
小人的學習力好可怕,下午推他出門時,他爸說:JOY呆呆,然後臭小子就開始說:呆呆、呆呆。
結論是,真的不能在小孩面前亂說話了,尤其是他爸!
現在看書真的是說衣服就指自己的衣服,問襪子就摸摸自己的腳,帽子就摸自己的頭。可是也只限於他想看的,沒興趣的書一溜煙就跑了
我很喜歡問他XX在哪裡,他會伸出他的小小手指胡亂指,然後跟我說:底家啦、家啦,這些可愛的回話
晚餐有煮,可是我們出門,本來還乖乖吃,看到大人的飯菜上桌後臉色大變!開始哭號不肯吃自己的飯,搞得我心情很差
爸爸說以後在家就煮,外出的話跟我們一起吃就好了,不然在外面發脾氣很難控制


Dec 19, 1Y2M11D
臭小鬼今天早上豆漿亂丟,問他豆漿在哪不跟我說,我從客廳找到廚房找不到,還若無其事跟在我後面走,
結果等我又回到客廳時,指著JOY的籠子跟我說:豆~
豆漿果然又被他丟到JOY籠子,臭小子還一臉得意!好可惡喔!


Dec 21, 1Y2M13D
今天包菜粿,有一大臉盆的菜,李小恩看到後開心地哇了一聲,然後開始直接把手伸進去抓菜吃,抓太多吃不完還會從嘴巴挖出來放回去 = =
還有更過分的!
惟惟回來了,因為還沒一歲,媽媽還沒解禁,所以她眼巴巴地看著我手上的餅乾被小恩拿走
這就算了,李小恩竟然非常故意地看著惟惟,張大嘴巴用力把餅乾咬得"喀"一聲響,那表情和動作連小舅媽都看不下去了
惟惟的表情跟心碎差不多吧,然後一臉呆滯落寞的看著小恩離開。李小恩真的很壞耶!


Dec 26, 1Y2M18D
李小恩最近很愛一副想著事情的樣子,然後雙手手指抓啊抓地,好像在想下一步要怎麼搗蛋
今天妹妹哭得極兇,我們笑妹妹羞羞臉,沒想到他竟然伸出手指在臉上比出羞羞臉的樣子,誰教的啊!明天問問保母
現在沒幫他帶便當,但是每天早上都會幫他準備一杯牛奶當早餐飲料,所以每天下班時都會指著杯子,有時候會說:杯子,提醒大家要把他的杯子帶回家
很愛丟垃圾,昨天叫他丟垃圾,丟完自己拍拍手,反而我不相信他有丟進去,還懷疑他...
最近很愛玩水,尤其是米果的水,我說要打他還會拔腿就跑,找爺爺當救兵,很可惡
今天晚餐飯後的湯是高級魚翅烏骨雞湯,喝了很多還吃魚翅,真好命!
我媽說這是很貴的魚翅,平常根本不會有這東西,是因為昨天小恩的叔公辦桌,有客人訂這道菜所以叔公多做一份給我們的,真的好好喝
今天飯後飲料是芋頭布丁奶,超好喝的


Dec 29,1Y2M21D
臭小子越來越搗蛋。要他把飲料拿給妹妹,他會拿到妹妹嘴邊,等妹妹張開嘴巴準備喝的時候,馬上拿走,然後非常得意而且故意的哈哈大笑,那表情真的很可惡
他舅舅看到後真的想打他屁股了,是跟誰學的啊?這麼小怎麼會這麼可惡勒?
晚上去大潤發,看到玩具車,從頭抱到尾,完全不放開,直到第二天早上還抱著走


Dec 30,1Y2M22D
小恩真的很喜歡他的靴,早上自己拿著靴,一直跟我說:鞋鞋、鞋鞋!
我問他:你要穿這雙嘛?
他很用力地跟我說:嗯!
我跟他說:那我們去前面,你坐下我幫你穿
他真的走到客廳,坐在地上要我幫他穿鞋,然後很開心地到處亂走


Jan 1,1Y2M24D

 
星期五晚上出門,忘記老李生病,竟然還要他餵小李,老李也很不經心地用自己的筷子餵他,所以小恩生病了
小孩生病大人就累,更慘的是我也中鏢了!
這兩天李小恩又學會了幾個奇怪的新字。餅乾,我確定他的意思是餅乾,可是聽起來卻是"雞蛋" (eyeroll)
所以現在可以連起來變成:還要、餅乾、謝謝。在大人的協助下已經可以說出句子,偶爾也會自己完成一個句子,果然吃的威力很強
也學會說舅舅,不過舅舅一樣說得很奇怪。
現在一看到香蕉就馬上黏過去,怕爺爺不給吃還會直接抓住爺爺的手把香蕉搶過來
因為每天下樓都會看到我從泰國買回來的抱抱調味罐,所以現在可以明確地說出抱抱,還會叫JOY,看到小七會說阿燜,最近一直在學說話,可是已經被舅舅嫌棄很吵好幾次了
這兩天可能因為生病,胃口不好,都吃不多。話雖如此,偷吃餅乾時可是機伶得很。一開始還不知道為什麼他回頭對著我嘿嘿笑了兩聲,真的是一臉竊笑,然後就轉身拿餅乾吃


Jan 2,1Y2M25D
我今天真的咳到快散了,而且一大早就上班,不能接送小孩,好心酸喔
然後李小恩今天終於有成功說出一次比較正確的"餅乾",還會說奇怪的"舅舅",還有再見,連一向會偷打他的舅舅都摸摸他的頭了
惟惟今天也很好笑,每天都想偷喝小恩的牛奶,今天一直跟在小恩後面爬,小恩停下來後直接抓著小恩的肩膀搖晃,要小恩交出草莓牛奶,太好笑了!
今天吃完自己的飯後,我把他抓到餐桌上跟我們一起吃,吃了很多餛飩「皮」,我們笑說下次直接買包餛飩皮,我幫他做焗烤千層麵"皮"好了 XD
每天晚上都在看他們兩個搞笑,今天一起抓窗簾玩躲貓貓,也很好笑


Jan 4,1Y2M27D

 
明天開始我不煮李小恩的飯了!
這兩天都不吃飯,今天把他的飯帶回家,綁在餐桌看我們吃,要餵他自己的飯,又不吃!我夾了白飯給他,本來又抗拒,我跟他說這不一樣!他終於轉頭回來看一眼,發現真的不一樣,吃了!
挖哩勒!白飯也吃是怎樣?所以我乾脆直接給他餐桌上的飯菜,順利吃完半碗飯,還吃了白帶魚、豆腐、高麗菜、豆皮。根本沒想到要準備,所以沒帶食物剪,很多東西沒辦法給
我跟我姊吩咐,明天開始餐桌上一定要有李小恩可以吃的東西,他有自己的專屬座位,要跟我們一起吃飯了
然後想開始訓練他自己吃飯,所以硬塞給他湯匙自己玩,希望他有天就開竅了
他今天有幾次有自己拿湯匙挖飯,可是沒撈到啥,自己動手抓還吃到比較多 (woot)
不過他今天晚上很可憐,爬上搖椅要玩,被妹妹看到,妹妹要搶搶不到就一直打他,可憐的李小恩趴在搖椅上哭得很傷心,安撫好久



Jan 5,1Y2M28D
李小恩趕進度,今天狂哭不止,掰開嘴巴一看我簡直要暈了,他一次給我長至少5顆牙 :-&
我一直以為他只有七顆,沒想到左上已經長一顆臼齒。今天狂哭,下排4、上排5、6是我第一次看到冒出頭,一次三顆已經讓我覺得很多了
沒想到後來在看一次,上排左邊智齒已經長了,前端也有點腫;右邊智齒也看到白白的,準備冒出來,難怪哭成那樣,今天也都不肯吃飯
好可憐,我們今天慘了


Jan 7,1Y2M30D
對李小恩而言,用湯匙把東西送進嘴巴不難,他不到一歲就會了。
可是他沒有想自己動手吃飯的意願才是我比較難訓練的地方,現在湯匙給他就是一直敲,然後用手抓東西吃
我不介意他用手抓東西吃,反正有吃進去就好,可是少爺何時才享用湯匙挖飯呢?
晚上在和民,他從頭坐到尾都沒亂哭鬧,雖然一直看著旁邊的小哥哥跑來跑去很是好奇,可是也沒鬧他要下去。
給他好料不吃,吃了快一盤水煮烏龍麵 囧
值得開心的是,李小恩今天心情明顯好上很多,願意吃飯了,雖然這樣吃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吃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