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 1Y1M

一歲一個月,又長大了些。
身高、體重一樣輕盈又苗條,打預防針時,身高74.5cm,體重8.2kg...


動作發展:
會走路了,而且一下子就久得很好,沒什麼摔倒過,明明連放手站都不是站得很好,卻突然就會走了
精細動作部分,會翻書,而且不只是硬紙書,會挖麵包裡的葡萄乾,也會用食指和大拇指拿起很小的東西


認知與語言發展:
會說的詞彙越來越多,十幾個了吧,不過要不要說都看他少爺高興!不想講,要他講也不甩。
越來越能跟大人溝通,雖然說得都是外星話比較多。學東西的速度也比之前快,感覺說啥他都懂一樣。


飲食:
基本上已經跟大人一樣了,不過太油太鹹太甜的我還是沒給,目前還是煮軟飯,我再弄個菜給他
偶爾會鬧點脾氣不吃飯,要我們準備一堆玩具給他玩 = =


Nov 8,1Y1M
李小恩小白七號、八號出頭天,晚上睡覺時突然醒來哭了半個多小時
最後請出小時候的熱帶叢林終於安撫住情緒,沒想到這麼大了還是有用


Nov 10,1Y1M2D
前天晚上鬧得很晚,昨天很好睡,九點多睡到今天早上八點多我要出門叫他起床。
不過保母跟我說他九點多餵他喝奶,12點左右又讓他喝奶,下午四點左右才吃飯,我實在不太高興
我故意罵小恩作息不正常,其實是不高興為什麼不11點多就讓他吃午餐,說9點多才給喝奶,所以中午他鬧著要睡覺時還是給他喝奶,而且還跟我說他想睡覺,所以連奶都不太喝
於是就等他睡醒後才給吃飯,這樣怎麼建立良好作息啦!
還好今天我因為沒空,隨便煮的雞蓉玉米粥竟然全部吃光光,出乎我意料之外,難道他真的比較喜歡軟一點的稀飯?
好幾天沒見爺爺奶奶,晚上一直要我抱他去看照片,會指著照片叫阿嬤、爺爺,後天就回來了啦,乖
超愛我的手機,堅持一定要抱著他走來走去,在場所有大人都緊盯著他的手,就怕他拿起來摔,而且對他爸的手機不屑一顧,識貨啊!


Nov 12,1Y1M4D
小孩過了一歲有種突然智慧大開的感覺!昨天學會套圈圈
今天早上躺著自己喝奶,喝完後竟然拿給我,跟我說:冇啊!
平常東西沒了會跟他說:冇啊,沒想到他竟然就會用了。不過那瓶奶還剩下一些些,因為他拿的角度不對所以沒喝到,跟他說還有,幫他喬了一下角度,繼續喝光光
中午帶去喝喜酒,有先乖乖把自己的飯吃完,然後也給他一些喜宴上的菜,干貝還蠻喜歡的
很久以前教過謝謝,可是都不太成功,沒想到今天一聽到謝謝就拱手做揖,屢試不爽。
覺得有點害怕就會自己拍拍胸口,這我沒教過他,不知哪學的。他在醫院自己探險一段路,想回來找我時就會拍拍胸口,一副擔心的樣子,看到我時就開心的笑,好可愛
每天晚上爬樓梯時都會指著牆壁上的壁貼,我就會跟他說這是什麼,今天問他貓咪、花、愛心,通通指對。在醫院時問他也會指對一些東西,我跟他老爸都覺得好神奇啊
之前東西被妹妹搶走,他就是哀哀叫,今天東西被妹妹搶走,他是跑去跟舅媽告狀,拉著舅媽的手指著妹妹說他的外星語,成功搶回玩具。
第二次玩具被搶後,他自己趁機拿回來,然後乾脆站起來抱著玩具走掉,讓妹妹追不上


Nov 13,1Y1M5D
小人進化又一章!
根本沒教他丟尿布,今天早上換好尿布,包好後先丟在地上,結果他自己溜下床,撿起尿布拿去垃圾桶丟;中途因為尿布太大包差點沒拿好,還會自己扶好
第二次我故意把尿布丟在另一邊,也是自己揀去丟掉,太讚了!
今天去高雄看妹妹,一開始有點害怕,後來主動要看妹妹,還...不小心壓了妹妹一下 囧
不過晚上不吃飯,還咬紙吃,我要把紙片挖出來大哭還咬我,被我打手,更是狂哭!
結果大哭我不理他,誰抱都沒用,我一接手他就安靜,臭小子!


Nov 15,1Y1M7D
臭小孩今天亂尿尿兩次,一次尿在地板,一次竟然在我床上
一次便便完洗屁屁,先讓他晾屁屁,就蹲在地上尿了。
尿在床上那次更慘,我看到他紅屁屁,要幫他擦藥,他滾到旁邊,看著我露出奇怪的表情,尿尿!我沒鋪保潔墊 >"<
我家根本沒這東西!
阿嬤說他今天下午堅持要進舅舅的房間,幫他推開門後往裡頭看了看,露出奇怪的表情,阿嬤跟他說:妹妹回台中,不在。
他哇了一聲,離開
都想說這兩個小傢伙,平常小恩都玩自己的,偶爾會偷打妹妹一下,沒想到妹妹昨天回台中,他今天就想找她了
鮭魚平底鍋煎,逼出油,然後用魚油炒飯,炒了一大鍋,準備當我的午餐還有李小恩後天的晚餐
對!我決定偶爾偷懶,飯多煮一點,兩天後再來一次


Nov 18,1Y1M10D
我一直記得小恩會咀嚼,前兩天一回噗自己就在想:真的會嘛?
所以昨天餵飯的時候狠認真的觀察
這小子,真的會咬耶!用前面的牙齒,偶爾用臉頰兩側的牙齦咬,是真的有在咬!
幾時會的呢?我都沒注意過
跟他愛吃玉米、啃番茄有關嘛?我也不知道,可能因為貪吃所以自己進化吧


Nov 20,1Y1M12D
我昨天兩點睡覺,今天早上快八點被小人叫起床,實在起不了身,九點起床
早餐給他吃芝麻粉拌水果麥精,還蠻愛的,吃完會來找我。
十點多,弄好小人午餐,到市區看醫生
李小恩竟然有點過敏,所以一直流鼻涕,吸鼻涕當然跟殺小孩一樣。
沒帶推車,所以到大遠百吃午餐,吃完午餐去家樂福,然後又回婆家
這樣一整天就去了,好累!黑眼圈我看等一年後直接去找整形,來個微整形吧...
今日好消息,李小恩8.5kg了!終於...


Nov 22,1Y1M14D
李小恩感冒了,昨天晚上很難睡,邊睡邊哭,蠢蛋父母想說那就幫他吸個鼻涕吧!結果鼻涕沒吸出來,精神卻都上來了,給我玩到兩點多
七點多哭醒,我要忙著給他吃早餐、看醫生,睡眠又極度不充足,我好累
這樣下去,論文寫不出來,身體應該會先垮了吧
感冒了,鼻涕稀哩呼嚕的,晚上很難睡,哭哭睡睡的,很可憐。
看到衛生紙就知道要擦鼻涕,很抗拒,會一直搖頭說不要,把衛生紙推開,可是沒辦法,還是得擦
而且最近開始不太吃飯,什麼餐桌規矩,要坐著吃我都不管了,要吃就好。還好這樣他還會吃到剩下一些才拒絕我

Nov 24,1Y1M16D
這臭小子,下午要帶他回家吃飯路上碰到舅公開車回家,舅公特地停車搖下車窗問他:要不要跟舅公回去玩?
小子看著舅公,好像有想了一下,跟舅公說:不要!
真的說不要耶!我們三個大人都聽到了,真的又氣又好笑,明明回家後也沒比較乖乖吃飯啊
這幾天感冒吃藥,本來都很難灌藥,今天保母跟我說:你跟他說要吃甜甜,他會乖乖張嘴吃藥。
晚上我就跟他說:要吃甜甜喔~
沒想到還真的乖乖張嘴,把要吃光光,一點都不費力。早知道這麼好用,一開始就不會那麼辛苦了
下午拿了一本可以摸的書跟他一起看,可以觸摸的地方其實都會比較明顯,所以也算是作弊地,問他:圍巾勒?鞋子勒?手套呢?等等的,他通通都指對
結果晚上轉述給他老爸聽,他老爸不可置信:這是李小恩嘛?哪有可能?就說是作弊了乜~
還有啦!要給舅公抱,我故意把他抱過來,竟然嘰嘰叫,一直指著舅公,太可惡了!
每天晚上都會去舅公家玩,舅媽說教他一次而已,他每天晚上都自己去打開體重計開關,站上去量體重
今天穿得厚,竟然量到九公斤這種不可思議的體重,大家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哈哈


Nov 25,1Y1M17D
李小恩最近很愛翻書,今天早上拿著我的原文書翻得有模有樣,阿你是看懂喔?我都看不懂了
而且翻完一本還繼續把其他書都翻出來,都是專業科目耶,小子!跟我一起上過研究所就很了不起喔

Nov 26,1Y1M18D
今天早上我指著鞋子的圖卡,小恩會說鞋鞋了,音偶爾會跑到爺爺,不過大致上已經很準了,過了很久以後終於又會講一個字
中午帶去喝喜酒,八個月的八公斤,11個月的11公斤,我家的......評語是:健康就好.....
晚上去誠品看書,絕大多數的書都封著,「抱抱」剛好有得看,本來被他爸抱著,我一直跟他說抱抱,就超興奮的一直伸手抱我,不只抱,還親,好...噁心啊!
邊親邊磨蹭,搞得我都是口水,還會張開嘴巴偷咬我,真的好噁心啊啊啊啊啊!!!可是又不能把他推開,我好忍耐喔!
然後又一本「親親」,當然也是一本讓我很噁心的書,真糟糕!還好我不買
我一直想教他說抱抱,這樣如果他真的要我們抱就可以說出自己的需求,可是還沒辦法,已經教好久了說


小人剛在學說話,其實口齒不清很正常,我每個字都已經跟他說鍋N百次他才願意跟著學說一句啊
突然想起,有天下午我帶小恩回家,我爸接過去抱,小恩突然伸手差點打到爺爺的臉,本來以為是他亂打爺爺,結果順著他的視線和他哇啦的聲音往上看,原來是有飛機飛過去,他要告訴我們有飛機


Nov 27,1Y1M19D
今天我很忙,所以爸爸帶小孩,出門前隨便幫他煮了肉燥飯,據說一下子就吃光光,然後跟著爸爸繼續吃麵包、義大利麵、點心、甜甜圈,總之,從出門吃到上車
我看到小人時,在車上睡超熟的,不知道被爸爸操多累!
後來在高速公路上醒來,可能剛好聽到我在說他的名字,輕輕地哎呀了一聲,告訴我們他醒了。不過醒來沒多久,就繼續討東西吃,所以今天大便超多的!
因為來不及煮飯,所以在外面幫他買碗粥,超愛的,一大碗吃到剩4成,我覺得他吃太多了不敢再繼續給,他竟然還想繼續吃,只好給點其他東西
妹妹回來,看到妹妹好開心,叫他給妹妹抱抱,馬上蹲下來輕輕抱了一下。不過看到妹妹吃他的粥馬上生氣唉唉叫,屢試不爽,後來連他爸吃他的粥也生氣,可見他真的很愛這個粥
飯後甜點仙草凍更好笑,舅媽餵他跟妹妹,竟然乞丐趕廟公,看到舅媽餵妹妹,還只著妹妹哇啦哇啦叫,甚至動手推妹妹,真糟糕 (doh)
不過小子今天表現不錯,跟爸爸同學一起吃飯,一開始跟姊姊們不熟,不過熟了以後玩得超開心的,會主動跟姊姊玩,把姊姊們逗得很樂
對了!吃飯時,朝著外面喊了一聲:爺爺,我以為他亂叫,沒想到我爸竟然真的開門,這小子是真的在叫爺爺哩!
回家時也會主動kiss bye和揮手再見,真可愛!
因為玩太嗨不想睡,所以問他這幾天教的鼻子、耳朵,也能玩得很高興,也因為這樣,所以願意說抱抱了

Nov 30,1Y1M22D
吃飯時無意間轉到公視水果冰淇淋,沒想到餵飯真好用!就呆呆的看著電視,飯來張手,或者我飯遞過去就自己吃,吃完給我
效果比巧虎好用很多,我試過好幾次給他看巧虎,一下子就跑掉了,或者繼續嘰嘰叫,一點都不理我。看來我要固定在每天五點半到六點間餵飯才有得看

Dec 4, 1Y1M26D
佳里大拜拜,李小恩一早吃完飯被他爸載出門追蜈蚣陣,還鑽蜈蚣哩,據說他爸帶他鑽一次,他又自己鑽一次,兩個人出門玩了一個多小時
今天我沒煮晚餐,在外面買了海鮮粥,其實根本是湯泡飯,我老公說他不小心給小恩吃了一塊肉絲,他咬了很久,吞下去。我想,李小恩應該可以出師了 哈哈
我還給了一整個蚵仔,不會很大顆,第一口咬下時,露出狐疑的表情,然後就整個吃光光,蚵仔很軟,他還吃過蛤蠣,也很愛
昨天很心酸地帶兩小逛新光三越,兩個小傢伙都很愛優格,是完全無添加的原味優格,試吃玩了還一直唉唉叫想吃,所以給他們買了一盒。今天早上李小恩的便便很...驚人!

Dec 5, 1Y1M27D
今天中午回家拿土魠魚要給小恩當晚餐,我爸說:吃那麼好幹嘛,又不會大!
我說:吃這麼好都不大了,不吃還得了!
我媽說:養這小孩兩條腿瘦得跟什麼一樣
然後我們一起笑哈哈,我爸說他就像以前人說的:熟到不會大 XDD
下午去接他時,一停車就聽到保母他們哇哇叫,我想說這小子又搗蛋了是不?
結果保母說他一聽到車子的聲音就指著我每天要帶回家的紙袋哇哇叫,意思他要回家了。他們說他屢試不爽,好像真的知道了
我抱著他,他看到帽子就拍拍頭,現在出門一定要戴帽子,所以他要回家,要戴帽子了
回家的路上我跟他聊天,最近教他要喝茶要說:後他自己拿著茶杯說:ㄉㄟˇㄉㄟˊ,一直都不甩我,結果今天在車上一直跟我說ㄉㄟˇㄉㄟˊ,我想說湊巧吧?沒想到回家後他自己拿著茶杯說:ㄉㄟˇㄉㄟˊ,然後喝水,試了好幾次都對,又學會一句話
還學會說謝謝,可是謝謝有時候會變成"夜耶",會拿著東西給人,說句謝謝,等我們真的把東西收下了就嘰嘰叫,只好還他,他又繼續找別人說謝謝
晚上第一次看小金魚,瞎貓碰到死耗子找到幾隻金魚,得意的不得了,不過大部分是亂指,邊指邊說著很好笑的外星話,有時候聽起來像:這裡,家啦
不過玩太開心,今天晚上回家還一直嗨,玩到十點才睡著


Dec 6, 1Y1M28D
在吞了好幾天的籽後,李小恩今天學會吃石榴了,知道要把籽吐掉
可是現在變成他只咬一口吃到味道後就把整顆石榴吐出來


Dec 7, 1Y1M29D
下午一到保母家,馬上跟我說:你兒子真的很搗蛋!叫他叫爸爸,他就叫媽媽;要他叫媽媽,就會叫爸爸
今天繼續練習講謝謝,也開始會想學說:想要,可是想要的音很奇怪,很不像。
在車庫溜小孩時,有人推著小孩過來,鄰居說小孩看起來很成熟呢(7M),阿嬤說:我們就"熟到不大"啊!
我說:我們這個才是啦,已經1Y2M了。
阿嬤看到從後面走來的小恩,斷定:他一定不吃飯齁!
結果鄰居幫腔:他吃多好啊!而且吃很多阿嬤:那怎麼會這樣?天知道~
不過李小恩穿一件包屁衣和褲子量體重已經有9kg了說~最近應該又有長了一些重量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