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 11M

離1Y倒數計時,真是太神奇了!跟上個月相比,又多了啥呢?
體重還是沒多大變化,還是瘦瘦小小的,不過活動力和食量都很不錯
依舊不會放手站,更別說獨立站起來,只會扶著東西走路。不過多爬爬是好事,早晚都會走路,不急。
會爬樓梯、爬車頂、爬溜滑梯,無所不爬!但還不會站。不過我這幾天發現有時候他自己忘記的時候,其實可以站個2~3秒,然後就摔下來
說忘記是因為覺得他在無意識的狀態下,例如轉身、太想拿某個東西才會突然放手,其他時間他從不單獨放手,也不會獨自站立
可是我最近觀察,發現這孩子有點膽大心細,對自己沒把握的事情不會馬上去做。
他會一直偷偷嘗試。例如爬樓梯、溜滑梯,他都不是馬上就上去,都會先拍拍、摸摸、試試,最後才肯動身


能分辨爸爸、媽媽,會對著我們正確地叫爸爸、媽媽,還會說來來、dada、ㄇㄢ ㄇㄢ,而且都有正式用途,不是亂說的
喜歡說話,喜歡鬼吼鬼叫,喜歡指東指西,問他東西在哪裡就會指,不過很多時候都是亂指。一旦被他看上的東西就想盡辦法要拿到,不給就哭哭
不過教了很久的再見、謝謝這些東西依舊不做,教這麼久還不做,我覺得是他自己不想做吧
越來越聽得懂人話,一些簡單的指令已經聽得懂,說不可以會停住,來跟抱抱是早就已經會的
不過抱抱也要看他心情,不想給抱就不會伸手


喜歡星星餅乾甚於米餅,會用手指頭、牙齒撬開瓶蓋,甚至看到瓶子會邊爬邊叫,簡直像用跑得一樣爬過去
愛熊熊,每天一定要抱著睡覺,也要咬一咬,所以很髒,正港口水巾!


長了六顆牙,上四下二,不過也因為這樣,半夜很會起來哭哭,而且只要媽媽不要爸爸,所以我很累
開始訓練他坐馬桶,總是唉唉叫,不過偶爾有幾次會很幸運地尿在馬桶裡,我們會稱讚他,希望他保持下去
其實跟上個月相比,並沒有多大進步的感覺,可是我相信小孩一天天都在成長,我要學會不心急。

Sep 8,11M
今天晚餐終於吃完了,沒哭哭。香菇地瓜牛肉海苔粥。飯煮了兩次,最後還加一些高湯進去,比之前稍微湯一點點

 
               不知道是因為喜歡這個稠度還是口味,要在試試看!也或許是起士的關係,總之,要繼續排列看看


Sep 9,11M1D 
早上準備把東西放上車,把小孩關在客廳,一回頭,覺得這小子站在門邊看起來怪怪的,仔細看了一下:自己站著耶!
沒有扶東西,就這麼站在那邊,我看到他大概3~5秒後他才慢慢蹲下。這是第一次我這麼確定地看到他自己站著
晚上踩著小凳子一溜煙爬上桌子搗蛋,還好我馬上有看到
然後奶奶又繼續去麗嬰房幫他買週歲禮物了。買了一頂帽子,因為得有帽子,所以我媽很堅持要買,連襪子都買,還買了一條平常穿的褲子

 
               算算,所有的禮物加起來可能七張小朋友以上吧...


Sep 10,11M2D
昨天半夜一直哭,我好累!吃藥後反應不好,更累
下午帶小恩去爬爬比賽,玩具反斗城場地還不錯,可是用玩具隔出三條比賽道太奸詐了!在會爬看到兩旁的玩具都忘記爬了啦!
結果整場20幾個小朋友只有3個有爬到終點,剛好包辦前三名
晚上潔西麻在台南,一起過去玩玩,真開心~
在新天地竟然有看到pediped,結果小恩竟然要穿18~24M,還好有試穿,不然就會買小了

Sep 11,11M3D
中秋節真的是當爸媽的惡夢!下午小孩在睡覺,大白天的煙火就一直放,果然小人就被嚇醒大哭
提早帶回鄉下,到小七買飲料,這小子竟然看到別人手上的引了就一直ㄟㄟ叫地指別人的飲料,
還會依依不捨地看別人的飲料,所以我們買了一瓶給他抱
第一次烤肉我讓他吃了一點點烤魚,我家烤魚只有魚皮沾一點點鹽,給他吃裡面的肉,而且我先吸一下在給
喜歡看煙火亮亮,還敢在大人協助下拿仙女棒。

Sep 13,11M5D
今天早上又尿在小馬桶裡,但是沒時間等他便便,所以還是便在尿布裡。
不過現階段主要是讓他習慣小馬桶,可以讓小人乖乖坐在馬桶上等我刷牙洗臉,有沒有真的便在小馬桶其實不是很在意。
然後趁著我忙著準備上班和到保母家的東西時,自己推開嬰兒床爬上樓梯。
我聽到爬樓梯的聲音準備抓小孩,臭小子發現我在他身後竟然加快速度,簡直是用跑的一樣衝上第一層樓梯,所以一早到保母家又是滿頭大汗。
真的好氣又好笑!非常怕我把他抓下來,所以加快速度往上衝
昨晚哭了好幾次,今天早上臭小子雖然還是打哈欠,不過心情明顯很好,一直在講話,而且還隨便舉了兩下手有意思一下的跟我再見
這兩天最喜歡的遊戲是坐在行李箱上,讓爸爸推著跑~


Sep 14,11M6D
臭小子昨天半夜我進房後又起來哭哭,我決定要狠下心讓他自己睡,可是他哭得很慘,一直站在床邊拍我的床跟我說:不要!不要!
我一直推倒他,伸手下去安撫他,他哭累了就先啜泣,然後又翻身繼續哭,滾來滾去來來回回哭了快半小時,他爸快抓狂了
最後我還是有點心軟,把枕頭放下去跟他一起躺。小子可能覺得心安也哭累了,很快就睡著。
等他睡著後我把枕頭給他(他上半身幾乎都睡在我枕頭上,可能這樣比較心安吧),我偷偷溜回床上睡覺,昨晚我們終於又一覺到天亮
只是他起床後發現我又不在他身邊,馬上站起來大哭,又在叫不要不要。不過已經天亮了,我就下去餵奶,然後兩個繼續睡到七點半
今天晚餐:紅蘿蔔地瓜葉牛肉滑蛋粥,全熟的全蛋。其實之前多少都有吃過蛋白製品,只是今天第一次用這麼多,希望明天沒事!


Sep 15,11M7D
小果一指神功很久了,大概十個月左右開始,常常伸出一跟手指頭指東指西,我們都笑他指:一。
可是掰掰教了兩個月還是不會揮手。我都開始覺得是少爺懶得裡我們,這樣才不會傷到自己的心
叫過來拿食物比較有用,不然就會用一種:很抱歉,我知道了,但我不想裡你的表情
到百貨公司會兩手一起往前指,好像叫我們趕快衝,跟媽媽一樣是百貨公司派的 XD
看書兩分鐘左右就跑了。對動物真的有興趣,自從有一次晚上在屋頂看到貓以後,天天都要找貓貓,問他貓貓在哪就開始指屋頂。
還喜歡看"會唱歌的車",前兩天聽到聲音,本來在地上完,突然爬到我身邊巴著我,一直哇哇叫指外面,原來要去看車車
會唱歌的車就是垃圾車,所以現在每天晚上時間差不多了就有專人伺候少爺在外面等車,他看到車就會手舞足蹈。
車跑了還會指著跑掉的方向。等垃圾車社區繞一圈,準備從另一個角落出現時,他就會指著那個角落,要大人轉身讓他看車車
我舅舅說:以後可能還會大人說我的志願是要開垃圾車 XDDD
不過他有幾本自己很喜歡會去翻的書,尤其一本動物寶寶翻翻書,只要爬到附近就一定要拿起來玩一下
不過小果到現在還不會放手站,我好想看一下喔!上次看到就像做夢,我都懷疑是我看錯了。
爬到是爬得又快又多,小李一直說多爬爬好,不用急著站、走路。
他這兩天看了一本過動兒的書,現在一直相信到現在都不會獨立站只會爬是很好的!

Sep 16,11M8D
臭小子一早起床竟然在玩摳牙齒遊戲,下排牙齒鉤住上排牙齒,然後發出"咖"一聲,聽起來好討厭啊!!

 
          這小子真的會掰掰了,現在跟他說掰掰會隨便搖兩下手了。可是常常會亂揮,背對著人揮。我們車要開走跟他再見也很開心的揮
下午帶去爬溜滑梯,一樣從下往上爬,可是已經不排斥從上面溜下來了,只是還是會用腳煞車
晚上奶奶心血來潮把他背在背上,沒想到小子竟然呵呵笑個不停,這小子的笑點都很奇怪。
他老爸抓他踢米果,米果不敢反擊,明明有點生氣卻只敢跳來跳去,他就笑了
晚上邊吃邊玩,聽倒垃圾車快來了竟然緊張地往門口爬,還哀哀叫,抓出門看垃圾車開始揮手踢腳,真的很愛耶!
因為每天看,現在垃圾車隨車人員看到他還會跟他揮揮手

Sep 17,11M9D
臭小子昨天晚上睡得很不好,哄睡時就一直哭,晚上哭了很多次,最後兩個老的被整垮,
我完全無力管他要不要睡自己的床,要睡就好,所以昨天晚上跟我一起睡

 
          然後他一早起床就很開心地一直笑,笑屁啊!你老爸火到不行了啦!
結果下午他老爸要睡覺,小恩又在房間到處亂爬,還會踩著他爸的肚子爬到床上,
我在那對父子上樓將近一個小時候悄悄進去,看到一個半昏迷的大胖子和一個看到我馬上眉開眼笑的小子

 
          所以晚上我們要吃飯時他已經想睡到不行,一直亂叫亂叫

 
          他累到我幫他換尿布也只是張開眼睛看一看,番個身繼續睡,我把他翻來翻去也沒關係。所以今天沒幫他洗澡 哈

 
          然後在餐廳大叫哭鬧時,看到爸爸手上的巧克力布丁突然笑出聲音來,他知道這可以吃,而且是好吃...
布丁沒很甜,所以有給。其實今天他又吃了味噌湯李的料,豆腐、紅蘿蔔、高麗菜,還吃了茶碗蒸。
吃自己的飯吃到後來一直生氣,給白米飯配茶碗蒸或味噌湯的料還吃得比較開心
快一歲了,稍微偷跑一點點,而且味道都很淡其實應該是可以吧


Sep 18,11M10D
快九點時起床,做早餐時發現家裡已經快沒東西了。鮮奶快沒了,雞腿排沒了,似乎該去一趟好市多。
於是吃完早餐幫小人洗澡,準備午餐,十點左右出門
台南好市多雖然人很多,車不好停(我停對面特力屋),可是空間很寬敞,走道至少都可以容納三台推車,
加上我們有特定目標,所以沒啥擠到。結帳速度很快,也都有人幫忙。不過飲食部人滿到很誇張,雖然位置已經幾乎是高雄店三倍多了
繼續到新天地吃午餐,中途小李還溜到家樂福買衣服,我因為小孩睡著,在車上陪他。新天地吃完午餐逛了一下特賣會,兩點回家
回家放好東西後又到麻豆讓婆婆抱小孩,四點半跟人家約在我家這邊,又趕回來,
然後一整個很趕的回家煮小孩的晚餐、擠奶,然後回家吃晚餐,一瞬間時間就到了八點
教了好幾天的「小雞喝水」,李小恩終於開始有點開翹了。小雞喝水前要先拍拍手,然後小雞就會瘋狂喝水 囧
是要淹死那隻雞嘛? XD
最近出門吃飯只要有番茄就會拿給他啃,中午吃飯時啃掉一塊大番茄,皮全都留著,還蠻喜歡的。
喜歡跟女生打招呼,今天還被我抓到拋媚眼,一支眼睛微閉眨了一下,真三八!
被小蓉說他真的很重吃,看到吃的不給吃就生氣。
下午帶到小叔的攤子,小叔幫他做餅皮,他知道那是他的,一直盯著自己的餅,問他好吃在哪裡就會指著烤爐。
因為餅皮燙,先移到旁邊放涼,馬上就生氣,一直到我們拿出餅皮為止。很想自己拿,可是發現那是燙的就會馬上把手伸回去
每次都故意把東西丟到地上,然後看著被他丟掉的東西:哇~
哇個頭啦!可以吃的東西一直丟才哇是哇怎樣!

Sep 19,11M11D

 
          早上大概六點多,聽到聲音醒過來,小恩已經醒來自己躺著玩,沒哭,最近都這樣,所以我餵他喝奶,
喝完奶他就自己抓了奶嘴繼續睡。我是又醒過來後才發現他自己抓奶嘴睡覺
七點半,我要他爸看看他醒來了沒,這個沒腦筋的爸爸就衝進去:起床了!!!
然後小人一臉呆滯醒來,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還一臉想睡。結果他爸趕著出忙上班沒抱他,他就唉了幾聲
今天早上又自己把星星餅乾打開,灑得滿地都是,然後跟我說:哇~
哇個頭啊!都你灑的啊!
保姆跟我說,中午他們在吃水蜜桃,李小恩看到了就唧唧叫,她想說桃子有點硬,咬了一小口給他,小子竟然動手挖掉
保姆以為他在玩,又給一次還是丟掉,於是給他一小塊,他也不要,還站著想拿盤子理的桃子,保姆把盤子往裡推,小人拿不到就生氣

 
          保姆受不了,於是把盤子往前推,讓他拿得到。結果臭小子馬上笑出來,墊腳看盤子,還偷瞄保姆有沒有在看他,看了一會兒,挑了一塊桃子,心滿意足地吃了半塊才開心
晚餐是清江菜香菇牛肉滑蛋粥,一下子就吃光光,飯後又吃了一小碗豆花,之後又吃星星餅乾。
吃飽飯後本來在唧唧叫,一聽到垃圾車的聲音馬上閉嘴,於是爸爸趕緊帶他出門看會唱歌的車。看完一整個心滿意足的跟我們去散步


Sep 20,11M12D
今日晚餐清江菜紅蘿蔔雞肉起士粥完食。飯後又吃了幾根豆子、餅乾

 
          然後幫他買了一瓶配方奶,先讓他適應看看,OK的話再買整箱的。唉,長那麼瘦小讓我很沒條件跟保姆談
今天早上幫他量身高體重,跟兩個月前幾乎一模一樣,我真難過

 
          保母跟我說小恩骨架子比較瘦,看手和腳就知道,他不是那種肉肉的小孩,也很難變肉肉,
等他一歲過後一定會比現在更好。她說小恩體型比較像我,不像他爸,很難長得又胖又壯
況且我們已經給他吃這麼好,也沒像以前一樣吃了就便便,代表他已經有在吸收,
她說在過一陣子應該會更好,不過她還是建議我補點配方奶,增加他的鈣質
如果他願意喝就補一點吧,長不高,所以腿也沒力,到現在還不會放手站。
唯一值得慶幸的,這小子似乎越來越懂人話,在互動部分似乎日有長進
下午看到桌上有蛋糕,竟然伸出手指頭自己挖著吃,吃得滿臉巧克力,他爸說他滿臉大便 XD


Sep 21,11M13D
今天小恩開始適應配方奶,如果順利的話,我還有一些冰棒,和每天努力的少少新鮮貨,應該可以撐兩個月左右半配方奶半母奶,這樣奶粉大概一個月消耗一罐,還好


Sep 23,11M15D
下午保母的先生騎腳踏車載小恩出門,他自己會握著把手,安安靜靜地看東看西。
回來後抱他下來,換姊姊上車,竟然指著腳踏車嘰嘰叫,好像他還要坐車一樣。
可是我跟他爸的腳踏車都不適合裝座椅,就拿舅舅那台來改裝好了,這樣以後下午我們就可以載著他到處晃,我也可以順便運動一下了
現在越來越會指東指西表達自己的意思。昨天下午帶他回家後,他爸抱著他,他指了電視,
他爸覺得奇怪:你要看電視?然後看到電視編有水杯,拿給他後馬上就喝一大口,原來是看到水杯要喝水了。
看到天上一大群鴿子飛過去,指著天空告訴我們有鳥飛過去。
自從餅乾拿在手上被JOY吃掉以後,現在會拿餅乾給大人、餵狗狗。
越來越會再見,現在跟他說再見已經會搖手,而起偶爾會說出掰掰的聲音了

Sep 24,11M16D
在李小恩農曆週歲前夕,我們帶他去西堤吃飯。除了吃光自己的飯(後來有加了招待的寶寶南瓜濃湯),
喝了好多南瓜濃湯,還吃了兩隻蘆筍、烤土司、蘋果、兩隻玉米筍、一支綠花椰
一頓飯一個拌小時,其實到後來他就有點坐不住,就在那時上了主菜,還好他很愛啃玉米筍,所以拖到我們吃完。甜點打包,我們已經不行了
吃完開胃菜的蘆筍後,吃了前菜的方塊麵包,還喝了沙瓦,還有水果沙拉的蘋果,然後啃了主菜的玉米筍。算起來也是吃了整套西提~


然後今天幹了件蠢事!我早上泡奶泡錯了...那個湯匙是60ml用的,我當30ml泡,也就是那應該是泡180ml,我卻只泡了90ml.............OMG~~~
趕緊照三餐餵益生菌,還好沒事


Sep 25,11M17D
今天提早做農曆週歲,昨天太晚回家,小人直接睡著,不過半夜有起床叫我幫他換尿布,因為他大便了 = =
早上幫他洗完澡,回外婆家拿了東西就回奶奶家拜拜,禮物超多的!奶奶還幫他辦了兩桌酒席,收了幾個紅包,小恩真的好幸福喔!
不過少爺也算捧場,睡醒吃飽後開始在餐廳內表演:自己吃飯、拍拍手、指指,
可以給大人抱,還會跟離開的人揮手掰掰,逗得大家樂不可支
本來還笑他一個掰掰教了兩個月才會,謝謝應該也要兩個月,沒想到下午在車上他點頭,我一直跟他說謝謝,
晚上舅公特地跑來跟我說:他會謝謝了!只要拿東西給他,跟他說要謝謝,小恩就會點頭謝謝
下午一到叔叔的紅豆餅攤位,看到叔叔馬上說了句:da!然後開始指指,叔叔只好趕緊張羅少爺的零食
不過這傢伙,下午我累得要死,他只有中午睡了一個鐘頭,竟然可以繼續玩到晚上九點!整死我了!
而且把他的熊熊故意放在床邊快要掉下去的地方,他竟然會把熊熊推到床底下,一次沒推成還會推到掉下為止,然後故意生氣或大笑。
也已經會從床上到床下,不過還是會有點怕怕的,我們還要幫他在多訓練幾次。
小人在大真的好快,突然間他要一歲了,發現他開始進步得很快,而我也真實地感受到一種悵然卻滿足的感覺
然後我也準備開出禮物清單,大舅舅送腳踏車,小舅舅送積木,都是以後妹妹可以玩的玩具唷~ ;-)


Sep 26,11M18D
每天早上讓他坐在小馬桶,幾乎每天都會尿一大泡,不過便便還是從來都沒有,還是要在尿布裡。沒關係,慢慢來
那天跟小舅舅說不要送衣服,要就送每個小孩都可以一起玩的,我挑了樂高,舅舅真的買了耶!
臭小子一看就爬上去準備撕開貼紙,我說下禮拜才能開!
那就繼續跟大舅舅說要腳踏車,也是每個小朋友都可以一起玩的~不過大舅舅很小器,不一定要得到
現在跟他說東西分我吃,會把東西送到我嘴巴,可是動作不快一點他會收回去。
真的吃下去了,他還想吃的話還是會一直挖嘴巴想把它挖出來
下午跟阿嬤一起,阿嬤吃芭樂,他也一直嘰嘰叫要吃,阿嬤讓他自己拿著啃,可是阿嬤吃一口他的芭樂他就尖叫一聲,非常愛吃東西!
阿是都吃到哪去了啦...
下午從社區門口走進去,即便已經天色昏暗,遠遠地就聽到他大聲叫ma ma~~鄰居說:他真的會叫耶!
會啊~會說的就這幾句,目前都還沒新的 :-P


Sep 27,11M19D
123木頭人進化版。我把小孩放地上,跟他說123,我要抓你囉
然後李小恩就會開始往前爬,會邊爬邊回頭看我在哪裡,我故意慢慢數,數完後跑向他,跟他說:我要抓你了!我要抓你了!
然後小恩就會尖叫弟興奮往前衝,超可愛的!而且樂此不疲
雖然不會走路,可是我抓著他走路,他也很高興,一直不肯讓我休息,可是我好累啊~~~


Sep 28,11M20D
會餵爺爺吃東西,可是只願意餵爺爺,其他人都是送到你嘴邊,等你嘴巴張開就收回去
超級無敵貪吃,爸爸要幫他準備餐具,一走到廚房看到茭白筍,馬上dadada了三聲。現在對於吃的絕對不錯過!
今天下午在保姆家三點乾掉200ml的奶,吃了三塊木瓜,在麵包店吃掉一小塊黑糖起司蛋糕,
回家又吃一塊雞蛋糕,晚餐白花椰菜毛豆香菇鮭魚粥全部吃光光
發現這小子好像蠻愛吃魚的,有魚的粥絕大多數會吃光光。
下午我回家時發現他把積木丟得滿地都是,抓過來要求他把東西自己收好,我陪著他拉他的手收拾。
一開始當然不會,而且生氣又尖叫,可是我很堅持他弄得一定要自己收
最後會自己抓玩具丟進箱子裡,雖然丟不準而且要我幫他撿,可是已經進步囉~晚上就會自己偶爾把玩具丟進箱子了
然後舅婆說,他今天晚上發出了「阿嬤」兩個音,不過我沒聽到,要他講他也不講了
昨天買了路邊攤窯烤披薩,超好吃的!我在車上就給小恩一塊皮。
小恩吃了一小塊皮後,看到我要吃第二塊馬上爬到腳邊拉著我的褲管站起來
還說:阿媽媽,阿搭搭
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Sep 30,11M22D
李小恩最近偶爾忘記的時候會稍微放首個2秒左右,終於啊~~
在一堆小孩都已經會走快要跑的時候他終於不小心放手2秒鐘了(拭淚)
早上照例把他放小馬桶,心血來潮拿出阿卡將買的電動牙刷,一開始要弄他牙齒很抗拒,
可是我把牙刷輕輕刷了一下他的嘴巴,他覺得很好玩就張嘴讓我幫他刷牙
然後我又打開電動,麻了幾下他的小牙牙,結果他覺得很好玩,就讓我幫他刷牙了。
之後我刷牙時把牙刷給他玩,他就自己咬著牙刷東刷西刷
嘿嘿 這樣算是有開始刷牙了嗎?
晚上我吃飯的時候聽到他在外面尖叫,我以為他哭了,到外面一看,竟然是看姊姊吹泡泡看到很興奮。
看不到還會生氣,碰到泡泡就開心到不行
真的會把玩具收到箱子裡了,現在把玩具給他就會自己丟進去。下一步要教他自己拿玩具


Oct 1,11M23D
研習一整天,下午小人一看到我整個黏在我身上,頭一直放在我肩膀撒嬌,他爸被整了一天,終於知道一整天帶小孩有多累
去好市多,結帳時竟然一直指著後面的人手上拿的蘋果派說:da、da,真貪吃!
帶到結帳櫃檯後更糟,因為是熟食區,更是到處指,到處說da
晚上故意不帶他在外面準備看垃圾車,果然一聽到聲音就很緊張,馬上巴著大腿拜託人家帶他出門


Oct 2,11M24D
晚上鄰居借我們親子腳踏車,小李載著小人社區繞一圈,回來時小恩邊唱歌邊踢腳。
車停下後還意猶未盡,一直指著前面咿嗚咿嗚,叫他爸繼續載他玩,所以社區騎兩圈
爺爺要抱他下來時很不高興,還想繼續坐車。我們真得加緊腳步在腳踏車上裝椅子啦
下午回家時跟小李討論到小恩,雖然他到現在還不會獨立站,還在迅速爬行、扶東西走的階段而已,可是他還是好棒!
他會表達自己的想法,用他自己的方式讓我們理解,用他的一指神功可以明確地表達他的想法,我們覺得這樣很棒了
過他一天到晚東指西指,常常我們都得跟他說:不要再指啦
一天到晚講的就是da,看到吃的一定da,講得最好最精準的就是這個字了!有夠貪吃的啦!
然後今天看到一個四個多月八公斤的小小孩,被醫生說太胖,竟然媽媽要幫他減肥,本來喝160ml的奶只給120ml,也太可憐了吧!
又回頭看一下小恩,一歲,八公斤...........


Oct 3,11M24D
給小人穿上一套薄到可以看到尿布圖案的長褲、外套,保母說:有那麼誇張嘛?等一下又滿頭大汗啦~
唉啊,外面比較冷嘛~~
晚上給了一些蝦子,一點點而已,明天給一整隻試試看,不過我覺得應該還是會安全過關!
在屈臣氏買了一包蔓越莓給小恩當點心,他爸說他一把抓起四個,本來以為會掉到地上,因為他抱著他走路。
沒想到這小子竟然左手拿,右手一個一個送進嘴巴,一顆都沒掉,越來越厲害了!
這東西他蠻愛的,也喜歡葡萄乾,這都是好零食~
保姆說雖然小恩真的很貪吃,可是他是個乾淨的小孩,會把東西吃得乾乾淨淨,不會到處弄得很髒。似乎是如此
他到現在吃飯幾乎都不用圍兜,東西拿在手上吃也不會弄得到處都是,掉出來或吃到嘴巴外會把東西送回嘴巴,掉到地上的也會檢起來吃
不過嘴巴已經有東西,又給他新東西時會把嘴巴裡的挖出來,這就一點都不乾淨了!
不過一切都還是要等他完全自己動手吃飯才知道
還有,似乎真的喜歡鮭魚,今天鮭魚粥又吃光光。不過他最近算乖,大部分都有吃完
奶奶今天一直跟他說「月亮」,沒想到小人竟然也說出非常類似「月亮」那種音,應該說是,月亮的四聲,但是聽起來就很像模糊的「月亮」
最近也偶爾會說出「阿嬤」,兩個姊姊也都說:小恩在叫阿嬤了
真的在學說話了啊


Oct 5,11M26D
李小恩昨天下午到鄰居家,一進門,看到人家桌上的厚片土司竟然很大聲的說:da ne~
鄰居覺得很好玩,就給他吃土司,沒想到竟然吃了半片,只剩下邊。
本來以為晚上應該會吃不下,結果吃到剩下大人的兩口才不吃,其實也吃很多說
下午我去接他時,他跟保姆在看美食節目,一直對著電視說:da、da。真是夠了!!!超級貪吃的!
今天開始愛玩down dog,怎麼會玩這個勒?保姆還會推他一下,他就會翻個跟斗
開始喜歡推著學步車走路,會主動要求要玩學步車,也很愛推著箱子走路,兩手牽著也會走,不過就是不會自己走。
晚上睡覺前在玩,無意間又自己站了好幾秒才倒下。他似乎還沒意識到自己其實是可以站一下子,也或者他根本還不會吧

Oct 6,11M27D
今天亂做的燉飯小人還算賞臉,雖然是偷懶版用電鍋 ^^
一直說李小恩沒長大,其實也有偷偷在長大。前陣子買的小鞋已經不能穿了,一整個很繃,還好是在家亂穿的便鞋,一雙才80
體重嘛...應該有破八了吧!上禮拜用古老的磅秤,有八公斤半
別人都已經破十好久了,我家的在拼破八 =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