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 10M

10M了!!!跟上個月相比,有沒有進步啥勒?
長了三顆牙,多了左上門牙,右上門牙也蠢蠢欲動。
動作部分,會正確爬行姿勢了,也越來越會站,還喜歡搖屁股,只要叫他搖勒搖勒,就會努力頓腳扭屁股。
東西掉到桌子底下會彎下投來找,很可愛,也表示他真的對東西恆存已經有概念。
還是不想學一些有的沒的,只想學自己想學的,例如跟人扣頭,痛死了!
最近跟他唱歌會跟著拍拍手、握握手,除此以外還是不會再見、謝謝等等。
每天跟舅公在社區逛逛,會主動要求要去魚池邊玩水。
雖然有自己的意見,不過還是不太能理解大人的要求,一切都是順著自己的心情而來。
還是一樣很瘦小,令人擔心...雖說活動力、精神狀況和食慾都很好,不過還是讓我擔心!
再一個多月他就一歲了,小人似乎有些地方不如別人,卻又有一些地方似乎比人好一些
吃的部份,除了我的奶越來越少,這小子也越來越不肯喝奶,只有早晚親餵還肯,瓶餵幾乎不喝
不過因為飯都吃得多,即便中間小睡不喝奶,稍微哄一下他就會睡,開始訓練戒除白天的奶,朝自然離乳前進!

Aug 8,10M
今天早餐給了hipp黑棗蘋果汁調燕麥精,加了一些水調和濃度,和了約飯碗1/3,全部吃光光,看來可以接受。這樣早餐又多了一個選項
剛剛看到貝親還有寶寶玉米濃湯粉,好像也可以試試看早上吃這個!就是貴了些
昨天吃了一塊乖乖,今天看到乖乖就開始討,自己手上一塊,看到JOY在旁邊吃也要搶JOY的
爸爸節蛋糕,大家好玩讓他挖奶油,結果嚐了以後發現這是好東西,不給挖就尖叫。
我開始擔心我這樣亂養會養壞他的胃口,開始不吃自己的飯
乖乖的吸引力很大,那麼小一塊握在手裡,可以啃得乾乾淨淨,連我媽都說在這樣給他吃這麼有味道的東西,以後挑嘴就麻煩了
我養小孩好像真的太隨便了...


Aug 9,10M1D
今天台南媽媽約了幾個在家裡聚餐,吃、玩得很開心,完全不想體重這件事!
可能因為今天在自己家裡,小恩心情很好,願意跟小朋友一起玩,也都沒有亂哭哭,乖~


Aug 10,10M2D
接下來兩天要到清境、埔里玩,應該是暑假最後一趟出門了吧!
一切似乎都順利,爸爸把老爺車該換得、該修的都弄了,結果車子還是死在清境半山腰
就在維也納小屋前,只要在轉個彎我們就能到清境遊客服務中心,卻就這樣停在半路上!
變速箱在這個時候、這個地點壞掉,只要一想入黨車子就往後後滑,我怕到全身發抖卻又不敢尖叫
小恩在後座睡覺,外面下著雨,好冷
最後我抱著他先在民宿屋簷下躲雨,家這小貼心的,跟在神戶時一樣不哭不鬧,
跟我一起躲雨等爸爸,我帶著他看民宿裡的貓跳到窗戶邊,他會開心地只著貓給我看,然後靜靜地看著貓。
讓我感動得想哭,雖然平常很揮,真的有事時卻很乖巧好棒!

Aug 12,10M4D
昨天真是累壞了,我們等車回埔里等到六點半,回程路上睡一整路,回家沒洗澡直接押他睡覺!
早上五點多起來哭,喝完奶他還想玩,沒多久便便,兩個老的累到不行,他玩一玩又自己睡著。
睡到快十點起床,我剛跟保母講完電話,想說看他起床沒,一到樓上聽到兮兮簌簌的聲音
這小子不但自己起床玩,還把濕紙巾的封條撕開,抽了半包濕紙巾出來玩,看到我還不好意思笑一笑


然後皮小子中午愛玩撞破頭了,半邊臉都是血看起來還真可怕 ,撞到狗籠子尖銳的角落
平常撞到就已經很不甘願了,今天更是哭到不行,趕緊寄出奶酪堵他的嘴...


Aug 13,10M5D
小白四號破土!!長了牙,尤其門牙後,米餅消耗量特別快!以前只能慢慢含,現在是一直聽到喀喀聲,然後一包餅就沒了...
我似乎快可以不用擠奶,純親餵就好了。小果白天幾乎不喝奶了,我快出運了嘛?

Aug 14,10M6D
今天家裡兩個ㄇㄟ,一個七個多月,一個五個多月,小恩十個多月
可是不管幾個月大,都是聽到人家哭,自己就莫名其妙也跟著哭...拜託!你們已經脫離嬰兒室很久了~~~
不過我家的小霸王,只要看到妹妹手上的玩具一定馬上搶過來,搞得兩個妹看到他都一直哭,然後他就開始癟嘴、眼紅,哇哇大哭
明明事情都是因你而起的啊~~~一開始是騎馬騎得太嗨,把妹妹吵起來,妹妹哭他就跟著哭。在來就是搶玩具


RODY被李小恩一騎就往前跑了~看他騎馬真的很好笑,本來只是跳跳跳,這兩天一騎上去跳馬竟然會往前跑,真的很好笑!


Aug 15,10M7D
餵了一整個早上終於喝掉100ml的奶,連我媽都沒輒,最後真的是趁他快昏迷前給了好幾次才全部喝完
我是真的覺得不想喝我就退奶吧!雖然瘦了點,矮了點,但是以後都可以拉回來,嬰兒期的成長不代表成年的體型啊!


今天中午吃絲瓜麵線,我姊弄了一小口給小果,麵線沒弄很長,不過我姊說他會吸進去
越來越會自己吃奶嘴,之前會吃錯邊,現在會自己調整,放錯邊就把他弄到對的位置


Aug 17,10M9D
李小恩越來越會吃麵線了,我餵得很差,他照樣吸進去,偶爾換換口味也好。
今天去好市多,幫他買了兩套衣服、兩本書,一千多就飛了,好可怕!!!


Aug 18,10M10D
晚上幫小人洗完澡比劃一下,他應該穿得上去年冬天的衣服..6M.........知道媽媽很窮,幫我省錢是嗎? (tears)
孩子啊!媽是很窮,可你也爭氣點長大一些啊~~~


Aug 19,10M11D
小恩很愛吃酪梨,我覺得酪梨是好水果,所以每天都會給他吃一小顆。
前幾天發現他大便都很水,不是拉肚子,但是都不成形而且比較稀,不臭,甚至帶點酸味。
跟我姊討論很久,覺得可能是酪梨的關係,纖維跟油脂都多,所以暫停兩天試試看。
加上蘋果的幫助,今天晚上最後一次便便總算成形了
這小子,消化吸收能力好像真的很不好,所以都長不太大。我爸要我帶他去看醫生,看他的消化吸收有沒有問題。
不過我媽打槍,她說:消化吸收這種東西哪檢查得出來啊!

下午帶去蕭壠文化園區走走,到旁邊糖廠吃冰,會很明確地指著冰討著吃,不給就一張苦臉,很好玩。

Aug 20,10M12D
小果已經大了很多天很水的便便,不是拉肚子,我跟我姊猜想是因為酪梨的關係,纖維和油脂都多,因為大便一點都不臭,所以停吃兩天,加上蘋果的幫助,今天晚上最後一次便便總算成形了

 
                這小子,消化吸收能力好像真的很不好,所以都長不太大。我爸要我帶他去看醫生,看他的消化吸收有沒有問題。不過我媽打槍,她說:消化吸收這種東西哪檢查得出來啊!


Aug 21,10M13D
李小恩現在看到乖乖不給會哭哭,所以今天在乖乖的引誘下,他爬樓梯了,而且不止爬個幾階,連第二段比較長的樓梯都爬完了...
今天也終於第一次聽故事超過三分鐘,而且看到圖片還會笑,不過沒聽完還是跑了~
雖然可能其他小孩早就都會了,可我還是覺得好棒喔!!
今天小人晚餐是高麗菜南瓜牛肉粥,從頭到尾沒有嘰嘰叫全部吃光光,終於又完食了!
最近都會剩下一些,不過根其他人相比,食量可能還是很大一碗

Aug 22,10M14D
今天開始帶去保母家重新適應,保姆將近兩個月沒看到小恩,今天一看到他就說他變瘦了,不過還好看起來有明顯長高了
果然小人已經認不得保姆,一被抱起來就哭,還好帶進去後看到熟悉的東西東指西指地,他又想起來了
然後保姆被打敗了,70ml的奶餵了三次,可是中午吃掉的飯嚇到她,覺得怎麼有小孩這麼愛吃飯卻不喝奶?
80ml是極限!再多就跟你翻臉

Aug 23,10M15D
本來跟保姆說小果喜歡吃麵線,中午可以給他換吃麵線。
結果保姆說她昨天看到小果的大便裡有一條一條白白的,她嚇壞了以為是蟯蟲...還拿棍子弄一弄
所以這小子真的吃東西都沒辦法消化吸收耶,真糟糕!看到別人的小孩都會放手會走路了,這小子連放手一秒都沒過,唉
加油啊!不長肉好歹也長點腦子啊!
不過我舅舅他其實記憶力好像不錯,上禮拜在社區裡看到一隻貓,現在每天經過那附近就會開始指著上次看到貓的地方:ㄟ、ㄟ
今天又讓他看到貓了,他很開心地叫:來、來。結果貓還真讓他叫來了,所以他回家時很開心
今天晚上的粥給他加了一些cheese在裡面,好香,所以他全部吃光光。明天觀察看看!
不過其實上次有給他拿著當零食吃,沒異狀,應該可以安全過關吧

Aug 24,10M16D
每次都跟小果說你好棒棒,結果今天晚上他突然說了一句很清楚的:好棒棒。
我跟他爸、姊姊都聽到了,都說他講好棒棒,真的好棒棒啊!
就只講那一次,要不是親耳聽到,我應該會覺得亂講!應該只是剛好啦~
不過我媽說多跟小孩講話,他都在聽,有一天他就都會了。
我唸了很久的寶寶奶酪我姊今天晚上終於弄好了,為了吃寶寶奶酪,小果竟然會自己用湯匙!
我幫他把奶酪挖好放到他手邊,他就自己送到嘴巴吃掉。
本來還不會吃完把湯匙給我,多教幾次後,吃完就把湯匙給我要新奶酪。
而且我還不是用小人專用的湯匙,就一般的小湯匙而已。看來這小子真的為了吃有很大的動力啊!

Aug 25,10M17D
小恩開始認得一些自己的東西了。嘴嘴、熊熊、獅獅,這些陪他睡覺的東西,說哪個就拿哪個。
前幾天看到貓貓後,晚上吃飽飯問他要不要去看貓貓,就會想出門。出門後問他貓貓在哪裡,他就開始抬頭看屋頂或指著屋頂,因為他都是在屋頂看到貓貓的。
不過晚上他抓著自己的腳在啃,啃著啃著可能忘了這是自己的腳,用力咬下去結果痛得大哭,果然是小孩!
喜歡踢球,看到球就很興奮,兩隻腳一直踢,不給踢了還會指著球

Aug 26,10M18D
晚上在樓下聽到小果哭,我在擠奶,邊走邊穿衣服沒辦法走多快,就在進門前我聽到「咚」一聲,門推開,小果從唯一的縫裡滾出來,趴在地上...
哭得其慘!還不要他爸抱,非得要我抱。有摔到,很大一聲。
因為他爸還沒把他抱到地上,他睡到一半醒來哭哭沒等到人,想找人就摔了
&今天帶去拍寶寶寫真,期待看到成品~~

Aug 27,10M19D
笨媽媽因為不想自己小孩咬著奶嘴睡,所以把他的奶嘴拔掉,結果小孩從12點鬧到1點多還不睡,好不容易睡著了卻一直起來哭,次數數不清!
所以這個媽媽今天早上脾氣暴躁無比
昨天拍寫真時又忘記幫他弄防蚊的,身上多了很多包,小孩子皮膚嫩,看起來就很誇張,一直被我爸媽念...
下午托給我姊,我們要去健身房,一發現我要離開他就哭得其慘無比
最後我姊抱著他看書,我坐他背後,他還很有戒心一直回頭看我在不在,最後我才偷偷走出門
晚上奶奶來看他,一開始也是都不給抱,過很久以後才稍微肯給抱

Aug 28,10M20D
早上邊吃早餐邊親情呼喚臭小子到我身邊,但不見回應。沒多久他老爸從樓上喊了一聲:你上來做什麼!
臭小子趁我沒注意,樓梯忘了圍偷偷爬到二樓,只差兩階就登頂成功... (doh)
現在行動力超強的,常常一興奮就用衝的爬出去。等他會跑,我的日子應該會很難過。還好他到現在還不會站,我可以苟延殘喘一段時間

Aug 30,10M22D
今日遊戲:123,木頭人!  
 
             所以久違了呵呵笑又出現了。
不過以小恩的遊戲方式而言,已經當鬼當不完了,他只會在我喊木頭人那一秒停住,然後就興奮地往前爬
然後臭小孩昨天晚上八點就在揉眼睛、打呵欠,結果回家後玩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很不甘願的睡著了


Sep 1,10M24D
小白五、六號似乎蓄勢待發,最近晚上真的超難帶!很難哄睡,都要一個多小時,而且半夜都會起來哭
剛剛受不了,把他抓起來強迫翻開嘴巴檢查,門牙旁對稱有兩個小突起。如果真的是要長牙了,可以稍微原諒一些
不然我最近壓力很大,真的很抓狂啊!


Sep 2,10M25D
昨天又滾了一個多小時才不甘願的睡著,我氣到把小恩放在房間嚎啕大哭兩次,
他爸怕他心裡有創傷,叫我不要那樣,所以後來是爸爸陪睡。
半夜三點多又起來哭,已經說好是爸爸要處理,沒想到臭小子站在床邊一直拍我的床要找我,爸爸抱都不要,
我只好又下床陪他,一下床他就止哭,喝了幾口奶就睡著
我試著不給奶喝,可是就一直滾來滾去...怎麼會這樣!明明很久以前就戒夜奶了說,全都亂了 >"<
更慘的是我現在有截稿壓力,每天都努力到12點,這樣跟我揮我有快掛掉的fu
他爸也吃醋了,昨天晚上跟他說:你以前不是只要有爸爸就好?為什麼現在不要了?

這兩天保母請假,請媽媽幫我帶小孩。
昨天下午小恩在玩,到處用投撞一撞,站在和室矮櫃旁竟然也用粒狀下去。我跟我媽互看一眼:很痛吧?
結果下一秒,臭小子哭得其慘無比,一邊哭一邊哀號:我不要、我不要(台語發音)!
那個音真的很準,還邊哭邊搖頭
其實他真的不要某些東西或事情時常常都會發出台語的:不要、不要
可是昨天那個動作配上聲音還有情境,太好笑了!
看到認識的人他都會打招呼,所以每天看到鄰居姊姊都會開心地打招呼,但只有那麼一下,就開始酷酷臉,最近越來越不會笑了
不過下午看到好幾天沒看到的舅公,超級無敵開心的,反應激烈到讓大家都很好笑。
越來越會也越來越愛爬樓梯,速度很快,不給爬還會生氣。不過還是不會站

Sep 3,10M26D
為了吃,李小恩學會自己打開星星餅乾的蓋子,而且是用手指頭,還會自己身到最裡面拿,因為餅乾已經快吃完了
我買的零食儲存杯現在也會用摳的、挖的把餅乾挖出來,一切都是為了吃!
今天晚上吃飯時給他味噌湯裡的豆腐、高麗菜、洪蘿蔔和海帶,吃得很開心。
這小子對大人的食物比自己的更有興趣,我用筷子餵的都吃,用他自己湯匙的吃到一定程度就不吃,
所以今天最後就用筷子和味噌湯的料騙她把飯吃完

小恩這個月底就農曆滿一歲,我爸媽今天到新天地幫他買衣服,竟然買了一套兩千多的衣服!小小還一套衣服兩千多也太過分了!

 
         總共幫他買了六套衣服,花了...我也不知道多少錢,紙知道我幫他挑的兩套就花了兩千多,還有我媽也幫他買兩套
現在很會指東指西,看到遊樂區想過去玩就一直指著那個地方。爸爸抱著他跑跑很開心,想繼續跑就指著前面要爸爸繼續跑。
是個非常人來瘋的小孩,百貨公司人多超嗨的,小姐都被逗得笑呵呵


Sep 4,10M27D
只要跟小恩說:小老虎!他就會發出:吼~的聲音,超好笑!
嘗試一次後,這小子發現爬車頂是很好玩的事情,只要放在行李箱就會興奮的往車頂爬,速度超快的。可以準備去爬溜滑梯了
昨晚太晚睡,半夜有起來揮一次,不過很快就睡著。今天早上我是被他自己玩玩具的聲音叫起來,他就乖乖地坐在自己的床玩玩具
對了,昨天給了茶碗蒸,裡面應該有蛋白,今天沒事,所以我應該可以慢慢給他吃蛋白了

很喜歡我幫他買的一本塑膠拼圖書,每次都把裡面的小拼圖一個一個摳下來咬,丟得到處都是!
還有一本有聲翻翻書,我媽說他會老虎叫應該是從那裡學的。裡面有隻獅子,翻到那裡會有聲音

 
他在看的動物寶寶翻翻書有一面是老虎,他只要不小心翻到那一面也會發出好笑的老虎叫聲 XD


Sep 5,10M28D
因為開始會爬車頂,所以帶去爬溜滑梯。溜滑梯角度比較陡,所以爬得不是很好,
不過又電到阿婆,丟著自己的小孫子也要來看小果,直誇他眼睛好漂亮,問我:男生還是女生...
啊啊啊啊啊~~~~~~~~~~頭髮那麼帥氣,當然是男生啊!
還有小姊姊,每次溜到小果身邊就要跟他打個招呼偷摸一下。
不過這小子也很自得其樂,明明第一次去那裡溜滑梯,卻好像跟大家都很熟一樣,到處打招呼
晚上吃飯時,他扭了一下身體,放了一個超大聲的屁。他舅舅跟爸爸都楞住,舅舅問:你齁!你放一個很大的屁齁!
結果小果用很扭曲的臉,非常用力而且快速的搖頭。他爸跟舅舅就很大聲跟他說:明明就是你,我們都聽到了!
我從後面探頭問他:你放了很大聲的屁喔?真的嘛?
他就一副很委屈的臉一直看著我,一副簡直快哭的臉。我只好跟他說:放屁又沒關係,沒關係啦!
然後他才又繼續吃飯
我是覺得巧合又好笑,他可能還不懂人家在說啥,就是習慣性搖頭,結果舅舅又說他,他覺得很委屈吧

Sep 6,10M29D
小白五、六號破土。一次兩發,所以揮功更上一層
上排門牙左右護法。上禮拜看到有點凸起的樣子,今天正式看到小白
現在臭小子晚上都要滾好久才睡,昨天半夜揮一次,我陪睡很快就睡,可是早上六點不到就叫大家起床了  
 
 
小子嗓門又很大,他爸睡死了,我很不爽,把他爸叫起床,大家一起不用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