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大學路十八巷 S1815

台南大學路十八巷附近有許多極具氣氛的餐廳,美式、日式、排餐、簡餐等等
想約會找個有情調的餐廳卻不知道往哪去的話,往這裡鑽準沒錯!
七夕當天晚上,我們完全沒預約,第一間諾亞方舟預約全滿,請我們吃了閉門羹
剔除我一點都不想吃的美式餐廳,看到這家S1815裡頭有空位,而且不是只有義大利麵這個到處都有的選項後,我們決定試試看這裡。
在此之前,我們對十八巷裡的餐廳完全沒有預設立場,純粹就是憑心情而選定這家餐廳。


餐廳外觀簡單、樸實,其實第一眼並不會讓我驚艷而有想進去的念頭
DSC_5859.JPG
但是剛運動完而飢腸轆轆的我們也懶得繼續尋找那些看似有情調卻有客滿可能的餐廳
餐廳外的招牌除了義大利麵、披薩之外,還有燉飯。學過一些些義大利料理,吃過一些餐廳的燉飯後,我自己認為一家餐廳是否道地就看他的燉飯!
正統燉飯要用義大利米(或者至少也要用泰國米)從生米加高湯拌炒到湯汁收乾,但是許多餐廳為了成本或是省事,會用圓米甚至是熟飯加cheese就算燉飯。
吃過不怎樣的燉飯,加上已經很久沒吃燉飯,我想試試S1815燉飯是否道地
而且今天晚上特想吃提拉米蘇,那我們久捨棄氣氛,美食比較重要吧!
DSC_5857.JPG
店內佈置很簡單,真的不是吃氣氛的!


我們點了乳酪四重奏披薩(有活動,再打9折)、海鮮燉飯,另加$120/人升級套餐,有沙拉、麵包、濃湯、飲料和甜點。
套餐升級有分兩種,不過另外一種我忘了有多什麼了。
在我們點完餐後我才看到原來有菜單以外的菜單,可惜已經來不及了


凱薩沙拉,醬汁清爽微酸,蔬菜清脆爽口,適合清清口腔,清醒一下味蕾

麵包,帶點迷迭香味道,口感普通,不過我們餓了,不計較,反正這也不是重要的地方。

卡式達濃湯,cheese味道濃郁,不會太鹹,我喜歡!

而且湯裡的料不少,算有誠意

乳酪四重奏披薩,真的就只有乳酪,啥都沒有,一開始我們還蠻傻眼的

不過看到披薩的拉絲,先原諒他一下好了!這還不是我們拉最長的時候唷~
披薩餅皮薄脆,真的是手工披薩來著,很有嚼勁。雖然什麼料都沒有,就只有乳酪,但四種乳酪交織的香氣,加上頗有口感的披薩皮,真棒!

我的海鮮燉飯,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加上附餐後也讓我十分飽足。
海鮮燉飯料算不少,重點是他的燉飯完全符合我的期待:米心稍硬不軟爛,cheese香氣要濃郁到位!
真好吃,我完全不想分給對面那一位!這個燉飯及格了!!

附餐的提拉米蘇,略帶一點點苦味,巧克力味不過,口感濕潤,比某家知名網購提拉米蘇好吃多了!不過我還是懷念義大利的提拉米蘇啊...

忘了是布丁還是奶酪,味道不錯,但沒讓我特別印象深刻

附餐飲料依稀記得有紅茶、咖啡和果汁。

整套餐吃完,我們兩個只能撐著肚皮走,還好車停比較遠,可以慢慢散步取車。
雖然價位稍高一些些,不過整體而言都算滿意,至少主餐是好吃的,這就夠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