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 7M

MAY 8,7M

 
                                     下午開了冷氣,臭小子就睡了!真的有夠怕熱的傢伙,睡得好熟啊~~~
雖然今天是母親節,但沒特別慶祝,反正就是一天咩~
今天的副食品很糗,家裡沒米了,只煮得出那麼一點,偏偏小子晚上胃口超好,吃完我準備的還一直張嘴
是已經來不及準備,只好給他吃木瓜,吃了好多,明天應該會大很多吧
晚上的阿嗚阿嗚超大聲又用力,一直被說:好吵!
果然回家洗澡時就發生慘案了,他哭得悽慘無比,很久沒聽到他那樣哭了
想睡覺又肚子餓的小孩真可怕!!!!

MAY 9,7M1D
昨晚小果起來灰了好幾次,可能是太熱,真糟糕啊~
晚上我吃飯時,據說小果肚子也超餓,餓到沒力氣哭一樣,又很想睡
結果是想到了就哭幾聲,卻哭不太出力氣,奶奶、阿姨和爸爸聽到都覺得好笑又可憐
不過也只有一開始吃飯比較乖,後來又搗蛋了

MAY 12,7M4D
從新竹回來後,小果每天半夜都起來哭,而且不像之前自己叫幾聲就繼續睡
會哭悼聲嘶力竭地,一定要起來安撫他,而且一晚好幾次
昨晚他哭哭後發生一件我很生氣的事情
婆婆知道我要買嬰兒床,生產前就去借了一張很久以前的嬰兒床,很小一張。因為已經拿來了,只好勉強收下
後來保母說她那邊要放床,我很開心地馬上把床搬過去,準備買張新的大床
結果婆婆知道後又很快速地借了一張也是舊舊的古早嬰兒床,只稍微大了一點,勉強算是中床吧!
四周圍只用四個小小的固定腳固定床板
昨晚小果起來灰,小李去安撫他的時候可能不小心碰到床,結果整個床板掉下去,小果也跟著摔到地上,哭得奇慘,我氣到不行!
我想把那張可怕的危床丟在我家倉庫,買張新的大床,在摔一次我可真受不了!
尤其他現在睡相超差,滿床亂滾亂踢,什麼時候又發生事情怎麼料得到!
現在預計買張單人床墊加圍欄讓他睡,以後要是又不小心摔下床殺傷力也比較小。
今天保母說小果精神都不太好,明明很想睡也已經幾乎睡著了,一放到床上就大哭
可憐的小孩,我沒跟保母說昨晚發生的事情,可是小果應該真的有嚇到,很明顯地反應了...

MAY 13,7M5D
昨晚睡前用一杯米幫小果稍微收驚,只有一點多起來唉唉叫,我們沒理他又自己睡著,
比起前幾天他會起床大哭來說,昨晚算是恢復正常
現在先讓他睡地上,有個簡單的床墊。我不想在讓他睡那張危床了
不知不覺間,小果已經會自己坐著了,雖然幾分鐘後還是會倒下去
還不會自己坐起,上禮拜小李說他會毛毛蟲式的蠕動前進,不過我是還沒看到
早上我在廚房忙,把他丟在客廳玩,一回頭看他滾到餐廳門口看著我笑,覺得他真可愛啊!

MAY 14,7M6D
晚上發生慘案...我很懶,小果玩玩具時我躺著,讓他坐著,但他還不是坐得很穩
加上想玩玩具很心急,結果就往前撲倒,頭很直接從玩具撞下去,馬上大哭...
趕緊抱起來檢查,右臉頰紅腫嚴重,而且非常明顯一條黑青
趕快冰敷,但因為冰敷不舒服,他邊敷邊推,很是抗拒,最後我只好邊餵奶邊冰敷
我媽從網路上看到蛋白或是母奶加痱子粉有效,所以我趕快弄了痱子粉加母奶敷上
小果哭得很慘,哭了很久,情緒很激動,真的很痛吧
哄了好久終於靜下來後沒多久就會跟人微笑,還好沒讓他小小心靈受太大影響
晚上按照既定行程去廟裡收驚,等太久,等到睡著,不過又有好多人說他超可愛了~

今天我跟他爸終於可以一起到健身房,把他丟給奶奶
回家後奶奶說晚餐的高麗菜洋蔥蛋黃米糊奶奶說他一下子就吃光光了,看來很賞臉~
洋蔥是本週新食材~今天幫他熬了大骨湯,下次煮粥就可以開始加進去了

MAY 15,7M7D
經過昨晚努力,今天黑青看起來好很多,就一小條,沒昨天誇張
今天是小果最喜歡的小舅舅訂婚,要帶他到高雄喝喜酒
他前天天抓傷妹妹,把妹妹的鼻子抓到流血還有一條傷痕,所以今天黑青陪妹妹,一人一條喝喜酒去~
小果今天喝喜酒的表現被稱讚耶!
因為他一直乖乖被綁在推車上,中午幾乎沒啥遮蔽物在外面辦桌,小果真的表現出乎意料的棒耶~
不過他真的很欺負妹妹,妹妹沒喝完的ㄋㄟ,送到他嘴巴,他竟然毫不客氣地全部喝光光,
沒給還一直張嘴要喝奶。這是小果第一次喝我的奶以外的奶耶 XDDD
天氣有夠熱,今天也是我第一次看小果喝那麼多水,保守估計80ml有吧

從昨天起是高麗菜洋蔥蛋黃米糊,便便好有"大人味"啊!
早上、晚上都有成功被馬桶接住,中午我們回家時他就已經在尿布裡了。看來我們真的得幫他準備小馬桶座了
早上是我每天都要做的例行工作,晚上這次是我媽跟他玩的時候發現他好像在用力
我趕緊抱著他往廁所衝,沒多久就成功了  
 
                             

今天更棒的是他會拍拍手耶~我媽跟他說:拍拍手~他就會拍拍手,屢試不爽!
他平常就喜歡玩手,也說不定今天晚上跟我媽玩很高興,所以我媽叫他拍拍手,他正好亂拍手吧


MAY 16,7M8D
因為開會結果跟老大想的天差地遠,所以秋後算帳開始了。
早上接到電話後急忙把小果送到保姆家,下午去接他時,他背對我坐著學步車在客廳玩玩具
我叫了他一聲,他馬上回頭對我笑開了眼
我突然一陣感動,有點想掉眼淚。看著小孩的笑臉,我終於瞭解為什麼會被融化了

晚上帶去剪頭髮,剪太短 Q___Q
不過看起來比較像男生了,雖然有點呆呆的...
這次剪頭髮很乖,只有到最後面實在頭髮嚕太久,可能扎得很不舒服才哭哭,有乖~

MAY 17,7M9D
自從摔下床第二天,小李在路邊看到賣蚊帳後,小果就換成睡在蚊帳裡了。
不過才睡第三天就已經會拉開拉鍊,雖然只有手腳偷跑出來。
今天晚上更過分了,從大潤發回來時有睡著,結果洗完澡心情超好,不睡覺
想說把他丟在房間玩一下,等一下就會睡。結果進去看他時真的想給他巴下去!
臭小子把拉鍊整個拉開,已經整隻在外面玩,看到大人進來笑得如花燦爛,多開心啊~
只好又把他塞進去,順便警告一下!
結果第二次在進去,雖然是睡著了,可是整個蚊帳移動1/3 = =

MAY 18,7M10D
今天煮洋蔥瓢瓜蛋黃米胡,結果第一口進去品味很久後竟然給我做出嘔吐的表情!
太、過、分了!!!
晚上去剪了個很呆又太短的頭髮 = =


MAY 20,7M12D
某個臭小鬼今天早上完全從蚊帳裡爬出來!到底是怎麼把拉鍊拉開的?
他老爸說決定買個鎖頭,睡覺時把他鎖在蚊帳裡了!
暌違17個月的親戚在今天來找我了...這可以說明為什麼我最近奶量大減嗎?


MAY 21,7M13D
今天目擊臭小子逃脫現場!
他手玩著拉鍊,邊玩邊拉,幾分鐘過後就會把拉鍊拉開。而且他是邊拉邊移動,
怎麼移動的看不出來,可是每隔一陣子看他就往前移動一些
然後就把蚊帳拉開一個大洞,順勢從洞裡鑽出來


我爸今天中午洗碗時說:這小子每天吃的飯剛好是飯碗一整碗,吃得比我還多!
問題是,吃這麼多也沒多長一點肉,體重持續不到8公斤,是吃到哪啦?大便嗎?
不過我爸說,這樣才好,小孩子不要過胖,像現在這樣結結實實,看起來有點肉卻不會過胖最好。
就像以前人說的:鐵骨生
而且小果身高算高,雖然沒長啥肉,但身高夠就好了

MAY 22,7M14D
今天不得以,得非常早起,小果也跟著早起,而且要由爸爸接送到保姆家
結果保姆跟小李都說今天早上小果到保姆家時臉非常臭!
平常他看到保姆就會笑笑,送我離開始時也會笑,可是今天可能沒睡飽,臉超臭!
沒辦法啊....我也不願意啊  唉

MAY 23,7M15D
我媽說小果最近聽她唸書已經不太會搶書了,聽得非常專注。
因為是翻翻書,常常讀那幾本,現在說要找東西就會自己伸手翻
小果聽我媽唸書都是我回家忙得時候,我都沒能親眼目睹...
而且我媽說小果好像是真的知道要翻哪裡,都會很準確的想翻那裡
今天晚上小果心情超好,一直講話一直笑。
這小子很會逗人笑,自己在那邊玩想要人家抱抱時就會假哭,
不然就是露出諂媚的笑臉,如果發現你真的有注意到他,會笑得更燦爛要人家抱抱
真的把他抱起來他會超開心,笑得讓人好氣又好笑


開始有一點點想爬的感覺,已經很會用肚子轉方向,偶爾會前進一點點點
腳開始把身體稍微撐離地免,手偶爾把身體撐起了

MAY 24,7M16D
我媽說小果最近聽她唸書已經不太會搶書了,聽得非常專注。
因為是翻翻書,常常讀那幾本,現在說要找東西就會自己伸手翻

 
              小果聽我媽唸書都是我回家忙得時候,我都沒能親眼目睹...
而且我媽說小果好像是真的知道要翻哪裡,都會很準確的想翻那裡


然後,暌違17個月的大姨媽來找我了 Q________Q

 
              大姨媽對我的影響真是太大了!要來前一個禮拜,我真的連當小果帶便當都很勉強。
現在雖然不能說易如反掌,不過已經不用擔心明天的便當是不是不夠了
之前一次要擠個50都很勉強,現在可以到100,我安心多了



MAY 25,7M17D
今天早上抱著小孩要下樓時腳滑,摔了好幾階
下意識把小孩抱緊,屁股摔了好幾下,我一直尖叫,小果也嚇得直哭
我確認他沒事,那也是我腦海裡第一個閃過的:還好!有抱住!然後就一直跟他說:你沒事,你沒事
他唉了幾聲,確認自己真的沒事,就開始笑,坐了一下就想亂爬。
早上就請我爸媽幫我送小孩去保姆家,剛剛去看醫生,有照X光,骨頭沒事,不過摔到難免肌肉挫傷,拉到筋骨,
現在走路好像我懷孕後期一樣緩慢可是我痛到站不起來,坐了好幾分鐘才勉強起身

然後今天給了高麗菜絲瓜洋蔥吻仔魚排骨雞高湯粥(感覺很厲害 XDD)
臭小子一聞就馬上討著要吃,可是吃到剩二成時開始灰,勉強吃到剩一成就大哭
所以我讓他退場,把他的粥吃光光。不想吃就不要吃,我不勉強你,肚子餓活該!
晚上又灰灰,我打了他的手,竟然又錯愕地看著自己的手,已經好幾次了說。他知道他是被打嘛?
他今天被我打了好幾下,被打他都有種錯愕的感覺。不過我媽要我別亂打他 XD


MAY 27,7M19D
才說著就發現,其實臭小子默默地開始會爬了,不是很標準的爬,但已經會用後腳蹬著往前了
可是東西不能放太遠,跟米果一樣,球滾太遠不爽拿

MAY 28,7M20D
在家帶小孩一整天還真是累人啊!晚上去新天地,寶寶趴~


MAY 29,7M21D
中午臭小子邊吃邊大便, 用力到眼眶都紅了 XD
計今天五次便便!顏色形狀都沒問題,就是次數多了點
吃完晚餐讓小果趴著玩太久,又爬又滾的,就吐了 哈哈
他突然靜止,張大眼睛看著我們,張嘴:吐了~

MAY 31,7M23D
臭小子有分離焦慮症了,看不到人就要哭!
快八個月,分離焦慮越來越明顯。看到人時就笑笑的,一看到要離開就開始哭
要離開他一下一定要很大聲地跟他說:很快就回來!聽到哭也要趕快說:在這裡喔!才會稍微安靜
其實也不是真的哭,這小子超會假哭,用聽的會覺得哭得很慘,其實根本一滴淚都沒有
哭幾聲就趴下休息,不然就是用眼角觀察大人是不是有在注意他
達到目的有人要抱起他馬上笑出來,真是太可惡了!
然後昨天晚上每兩個小時起來哭一次,真是累死大人了!
還有,是我的錯,每天都吃飽後沒多久讓小果趴著玩又爬,前幾天都稍微吐了一些些
今天是噴泉般吐了,第一次!從沒看過說,他自己也嚇到了
吐累了,奶奶抱著就睡了...小果,搜哩,都是我的錯!

JUN 1,7M24D
今天有同事跟我說:你兒子是真的有帥!剛好都遺傳到你們夫妻倆好的地方!帥就贏了!
晚上帶他去逛街,一下車,迎面而來的陌生人,是個帶著小孩的媽媽,很開心而且大聲地跟小果說:你怎麼這麼可愛啊!
至於婦嬰用品店和麗嬰房的小姐一直誇他就不用提了,有推銷嫌疑 XDD
還有,最近這小子超愛咬下嘴唇,配上的他圓臉,我姊說:這根本是不二家的廣告!

JUN 2,7M25D
今天終於帶去打肺炎鏈球菌,想說快帶出國了,打個針比較保險。
不過小果沒穿鞋,就不到8kg,很不死心帶到新天地又量一次,真的是7.9kg
從4M到快8M一直都在七字頭是怎樣?我媽說幹嘛要他胖,他這樣很好啊!可是我跟他爸覺得,會不會稍稍瘦了點啊?
看起來還是圓滾滾的,怎麼會這樣勒?
我爸跟我媽都說:幹嘛在意體重,他很健康又活潑,看起來也有點肉肉的,在意那個數字幹嘛!"鐵骨生",扎扎實實的,多好!
跟小李討論,其實體重不重有好處,就是下個月要帶出國,背小孩比較輕鬆~
只好再度安慰自己一次:帥就贏了,帥哥不會是胖子 XDDD

JUN 3,7M26D
今天早上小果喝奶時我分心轉頭看小李跟JOY,結果小果竟然...
拍拍他的"奶瓶",我一回頭看他張大眼睛看著我,把身體轉正,他就低頭繼續喝
妹妹回來了,看到小果都笑得很開心,可是小果都不太跟妹妹玩...
晚上帶他去買新衣服,小男生衣服選擇少又難找,小女生真的有好多衣服好買喔!

JUN 4,7M27D
今天是小果最喜歡的舅舅結婚,可是這小子今天表現不太好,很灰
可能是想睡睡不著,心情差吧
最近很會亂哭、亂尖叫,想要的東西要不到就用尖叫、哭鬧的方式達到目的,真是不好
我得找個時間讓他哭個夠!

JUN 5,7M28D
小果第一次坐遊覽車,本來以為會哭鬧,沒想到竟然是緊張得動也不敢動,手緊抓著杯架,神情緊張
不過今天真的太熱了,又在戶外,雖然有搭棚子和電風扇,我們也一直幫他擦冰水,還是熱到唉唉叫
今天對小孩和大人都太累了!所以回程小果放棄堅持,誰抱都好,還在車上睡著
晚上小果扶著澡盆,屁股抬啊抬地,站一半起來了
他最近坐著時會嘗試抬起屁股,不過沒東西讓他扶都沒成功。今
天是第一次有稍微站一些些起來。不過我想他離站還很遙遠
看他自己在嘗試的臉蠻好笑得,他自己有點緊張,我們也很緊張,不過我們是怕他在澡盆摔倒
帶去逛新天地日本商品展,很匪類地買了一小包60g要價700元的海苔...
阿本仔老闆直誇小果很可愛,還送了一包切片海苔。

JUN 6,7M29D
今天學會新招式:叩頭!只要跟他說:來叩頭!就會慢慢地跟大人互碰額頭,屢試不爽
然後在澡盆裡自己站起來了,不過我怕他摔倒,有用一隻手抓住他的手。
剛好有拍到他第一次站起來,還好有下去拿相機,今天覺得屁股越抬越高,沒想到就真的有成功

 
    雖然在陸地上還不會,比起其他小孩也沒比較厲害,不過我覺得他很棒了呢!
連爺爺都很訝異他現在怎麼已經可以坐在地上坐得那麼穩,也跟兩個姊姊一樣開始喜歡躲在桌子底下玩耍了
不過下午帶到高雄很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想睡覺的關係。可是以前可以背在背巾裡睡著,
今天卻是怎樣都不肯讓我們背,一背就尖叫大哭,只好在好市多一直抱著他。
更糟的是我們忘記帶奶嘴,人又多,他情緒很差
我們決定從明天起每天都要背著他散步,不然到日本會很糟糕。一定要特訓成功啊!
這幾天不高興就尖叫越來越糟糕,高興尖叫,不高興尖叫更大聲。
今天動手打了他,他真的大哭,奶奶說別這麼小就打他,打到大也不是辦法。
還好小孩子注意力一下子就分散,跟他玩個躲貓貓就開心了,後來搔他癢玩得超開心。只
能猜他是累了,想睡覺所以這麼無法控制吧!
平常看到人都是笑笑,今天,或者說這幾天,常常都是哭哭或是別開臉。
這幾天帶出門,天氣的確也是很熱,加上這小子超怕熱,或許也有關係吧


JUN 7,7M30D
一早就給我浪費三條尿布!
這陣子我跟保姆都給他吃比較多南瓜、紅蘿蔔、蕃茄,大便是紅色的! @@
從這禮拜開始,每天給他帶一包庫存,快過期了,奶量現在也少很多,不要浪費了










 


留言

  1. 您好:
    我的預產期是8月底,想知道後來您選擇哪家月子 中心做月子,感覺如何?謝謝您的分享


    版主回覆:(05/19/2011 06:09:23 AM)

    後來在家作月子耶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