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我的母奶皂~

這個算不算敗家我也不知道,不過反正花錢都可以算敗家,就歸類在這裡吧~
常常聽說母奶皂有多好,既然我奶多,那也可以來考慮做個母奶皂
不過因為從來沒學過做皂,而且不想浪費自己的奶,所以選擇花錢請人做
網拍上幫人做母奶皂的非常多,價錢落差也很大,比較很久,通常$900/kg,是常見價錢,當然還有更貴的
過年前無意間看到這個賣家,T&C專業代製母奶皂正好有特價,價錢真的很便宜

加上我有用過朋友送我的母奶皂,就是他家做的,洗起來雖然泡沫不多,但是非常溫潤不刺激
好沖洗卻不乾澀、不滑溜,幾經確認,決定就把我的第一次母奶皂奉獻給他囉~

好大一箱,總共有70塊唷~每一公斤可以切成10塊皂

T&C做皂的說明如下:


一般1公斤需要300cc才能做成1公斤的母乳皂,而2倍需要400cc,3倍則是500cc最多只能到3倍
因為此種做法是將母乳全數加入製造所以會因水分多寡而呈現他的軟硬度.所以我都建議2倍剛好

精華皂的部分則是經過特別處理,保留最濃郁的母乳精華,濾掉多餘的水分,只取300cc作皂
但是處理過的2700cc還是有母乳成分,所以有些母乳較不足的媽媽們會再回收利用再製成一般母乳皂

我這次做的都是兩倍皂,但是其中一款是精華皂,總共寄了3200cc的母奶出去
我做的皂有這些

據說有這些功能
[寵愛寶寶皂] 
功效說明:潤澤滋潤肌膚,全效保濕
適用膚質:中性/乾性/敏感性 肌膚
適用肌膚症狀:乾燥、溼疹、牛皮癬、日曬肌膚、、淡化黑斑、微血管破裂



[金盞花肌膚修護皂]

功效說明:滋潤肌膚,全效保濕

適用膚質:油性/敏感性 肌膚(懷孕初期禁用)


[蜂蜜溫和寶貝皂]

功效說明:全效滋潤,給寶寶嬌嫩的肌膚最珍貴的呵護

適用膚質:中乾性/敏感性 肌膚

適用肌膚症狀:油性、溼疹、異位性皮膚炎、發炎皮膚、面皰、頭髮預防分叉

 

[陽光潤膚皂]

功效說明:溫和改善乾燥皮膚、皺紋及溼疹

適用膚質:乾性/中性/一般性 肌膚

 

[頂極馬賽皂]

卸妝、洗臉、沐浴

成份:椰子油、棕櫚果油、橄欖油、甜杏仁油、荷荷芭油

適用膚質:適合全家大小改善問題肌膚的好皂(72%頂極橄欖油)

香氛:淡雅果香、迷人花香

 

[紫草皂]

卸妝、洗臉、沐浴

成份:椰子油、棕櫚油、紫草侵泡橄櫚油、酪梨油、月見草油

適用膚質: 適合全家大小改善問題肌膚的好皂(嬰兒、痘痘、濕疹、異位性皮膚炎的好皂)

另外還有一款精華皂,並沒特地說明有什麼效果,不過我想他既然是只取母乳精華,應該更好用吧?

剛收到時還不能用,還要等熟成,標籤上有標示製造日期和熟成時間

有使用說明


還有贈品,紫草膏,聞起來跟我手上某專櫃的紫草膏味道好像沒差太多


還有一瓶防蚊乳液,我試聞了一下,是檸檬香茅的味道,的確可以防蚊

收到這一大箱後,我想我應該好一陣子不用買沐浴產品了!
況且我三月份起還要到社大學手工皂哩~
PS.賣家說,手工皂常溫可保存一年、冷藏二年,冷凍三年









 

留言

  1. 好多啊!
    我自己做母乳皂,覺得成本不低呢!
    但是自己做很好玩,製作過程又很簡單
    我二月做的皂上周降到PH8
    馬上被我婆送人送光了
    我都還沒洗到耶!! >"<


    版主回覆:(02/25/2011 06:24:23 AM)

    那再接再厲繼續做!
    我也準備自己學啦~

    回覆刪除
  2. 我也想自己做耶!請人家做好貴唷...
    可惜我家附近沒有的學
    Joy媽學得如何啦?


    版主回覆:(03/16/2011 06:02:27 AM)

    才剛開始學用皂基做皂而已,離冷製皂還有一大步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