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扁食大對決 液香 VS. 戴記 VS.花蓮香

十幾年前第一次到花蓮,晚上飢腸轆轆地,帶我去花蓮的人說一定要去吃一碗扁食
我心想:一碗扁食湯,能飽嗎?端上桌的扁食湯異於西部的扁食(餛飩)湯,整碗都是大餛飩
那是我第一次吃液香扁食,記憶中那鮮甜的湯頭和充滿肉味與彈性的內餡讓我魂牽夢縈十幾年
怎麼會有那麼好吃的扁食啊~是我未曾嚐過的美味!
這十幾年來會引著我想去花蓮的動力之一就是去吃扁食湯!(豬會肥不是沒原因的  )


行前功課知道除了液香扁食,花蓮戴記扁食也很有名,一起列入名單
沒想到到了民宿時,老闆跟我們說:那都不好吃啦!我推薦你們花蓮香!而且就在民宿附近!
可惜我們真的太晚到花蓮,當我們興沖沖要買花蓮香時,人家已經關門了
不過為吃很拼命的我們,最後還是在短短三天內吃過了這三家扁食,真佩服我們的胃啊~


戴記扁食是我們吃的第一家店,就在花蓮市中華路上,這裡很熱鬧,要買啥名產或小吃全都可一網打盡!
扁食湯一碗$60,湯頭很清爽(其實我覺得很淡...),佐以芹菜末、油蔥酥
扁食的皮很薄,其實跟我家這邊菜市場賣的餛飩皮是一樣的,所以很容易破皮,常不小心扁食上來了,皮還在碗裡

扁食個頭我覺得是三家裡面最小的,所以餡也比較少,有肉的鮮美,但不覺得有特別突出之處
總之.....我們都覺得戴記蠻普通的,並不會讓我有再回顧一次的感覺,只有一種踩了一個目標的空虛感

第二家征服的扁食是民宿老闆推薦的「花蓮香」,是我們的宵夜~
不同於戴記、液香的「僅此一家,別無分號」,花蓮香在花蓮有很多連鎖店

花蓮香扁食口味較多,有鮮蝦、菜肉、鮮肉,難以抉擇當然是「綜合扁食湯」來一碗,$80
鮮蝦扁食獲得一致好評,裡面有一整支蝦子,非常的脆口無腥味,感覺很新鮮
除蝦子外,肉餡彈口有嚼勁,有豬肉的鮮美,調味恰當不過鹹,一整個超好吃

外皮非常有彈性,跟平常吃的餛飩皮很不一樣,而且扁食個頭很大一個,是三者中最大的
湯頭也是三家中最有味道,除油蔥酥外,還有韭菜、豆芽菜,很豐富的一碗扁食湯
三家扁食中我們最愛這一家,覺得聽民宿老闆的真的沒錯
鮮肉就是一般的扁食;菜肉餡很像水餃,真的!因為有加韭菜的關係吧!吃起來有種奇異感:餛飩皮的水餃 @@
所以以後有機會再吃,我們會直接點鮮蝦扁食,這個最對我們的胃,小孩子也很喜歡

最後是我思念了十餘年的液香扁食,是在離開那天早上硬是排進去的行程,也因為很早,店裡沒啥人~
印象中以前液香沒這麼大間哩 @@

液香扁食一樣一碗$60,只是以前用碗裝,現在改用紙碗裝
碗小扁食多,看起來好大一碗,一樣是佐以芹菜莫、油蔥酥,不過湯頭比戴記更有味道

外皮比戴記有彈性許多,但是我們覺得還是花蓮香更有彈性;扁食個頭也比戴記大一些,但花蓮香最大

比較一下就知道,液香的內餡比較多,也比較有肉味(不過我弟說那是豬臊味 =  = )
不過液香的扁食因為肥肉比例較多,會比較油一些,戴記的比較瘦

吃完液香我姊說:其實也還好啊~還是花蓮香最好吃,你當年會覺得液香很好吃是因為你很餓,所以很好吃
是嗎?大概吧,從台南到花蓮真的是一趟很遙遠的路程,我那時也真的是餓壞了
不過液香扁食還是台南少吃到的口味,至少我這次一嘗夙願後就不會那麼思思念念了


有機會再到花蓮,我還是要吃扁食~來到花蓮不吃扁食,枉然啊~











 


留言

  1. 液香我之前第一次(沒有第二次)去吃也覺得好好吃。
    但是一碗好多肉,
    吃到剩兩三顆就開始沒力,
    如果能多點青菜在湯裡就好了。


    版主回覆:(09/07/2010 06:29:10 AM)

    所以我跟小李一起一碗
    事實上我們那時也剛吃完早餐沒幾個小時,整趟路都是在硬塞東西吃到撐的 XD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愛吃扁食吔!高雄左營也有一家超有名的扁食喔!每次只要我們有經過,一定會下車吃一碗,之後再包好幾盒回家吃吔!不知道花蓮的扁食和高雄的吃起來有什麼不同?等我考完思朝雅思,我就會來個花東之行,再來嚐看看囉!

    回覆刪除
  3. 戴記跟液香是親戚關係應該是液香創辦人的孫女
    液香出名是因為蔣經國去吃了
    花蓮香就找了陳水扁去吃
    皮的部分液香有特別的處理 所以應該不容易被你看到有皮肉分離的情形

    一個每次都吃兩碗的貪吃鬼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