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滿妹豬腳&光復糖廠

我實在不是個安分守己的孕婦,暑假不能出國已經夠嘔了,再不讓我去走走肯定抓狂!
於是小李安排一趟東部之旅,去我十幾年沒去過的花蓮漢江近十年沒去過的宜蘭
出發前幾天我才因為出血吃安胎藥,身體虛弱到不行,還好總算有驚無險度過,順利出發!
我們從彰化走新中橫到花蓮,途經合歡山,真是漂亮
合歡山段有瑞士的fu,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在山上住一晚,然後健行一段路欣賞美景
不過這趟路也真的很不好走,山路崎嶇,到花蓮時已經九點多,簡直快垮了
小孩子和我姊還吐了一堆,真慘
因為到花蓮實在太晚了,這天晚上我們竟然是以便利商店和路邊燒烤、麥當勞裹腹,忍不住哀嚎:我到花蓮是為了吃這些東西嗎?
可是自強夜市沒地方停車人又爆多,民宿老闆推薦的扁食也已經關門,只好勉強接受這一切!



第二天我們就當觀光客,到處走走看看,基本上沒有設定目標,就是走到哪晃到哪
就在往光復糖廠的路上我們無意間經過滿妹豬腳
出發前其實沒做功課,只是在看到「滿妹豬腳」這個招牌時突然覺得:好耳熟,是有名的店嗎?

加上看到停車場車子不少,決定停車吃午餐,十一點多,也差不多了
也還好我們決定先吃飯,吃完飯十二點多不止沒地方停車,連餐桌都沒啦~牆上掛了一堆照片,看來真的很有名哩

三大兩小,我們點了豬腳(小,$350)

剛看到豬腳時我「啊」了一聲,怎麼是這樣勒?都是皮沒有肉,我想吃肉咩~~~
可是這豬腳滷得焦糖色地誘惑著我,而且我對醬油菜色沒啥抗拒力,就吃吃看吧!
豬腳真的讚,滷得非常入味,豬皮一點都不油,只吃到膠質彈性口感而沒豬油的噁心,讓我一口接一口的扒著飯
連原本我們說要吃豬腳就說不要的小孩子也是一直吃,末了還說好好吃,被我們罵:還好沒人聽你的,不然就吃不到了!
雖說豬腳是以豬皮為強項,不過肉也滷得很軟爛,我姊說連骨髓都一吸就起來,整個就是好吃!


除了豬腳,我們還點了結腸(小,$120)
其實根本不知道結腸也是這裡的熱門菜色,只是因為我們喜歡吃豬腸所以點的,發現豬腸長這樣還有點小失望。
豬腸還有一點點硬度,不是我們想像中那麼軟爛,比較有嚼勁,不如豬腳入味

還點了一盤地瓜葉(小,$50)。地瓜葉很嫩,完全沒老梗,我很愛這道清爽的青菜


雖然是我們瞎打誤撞矇到的一家店,不過花蓮亂吃第一家就吃到這麼好吃的,實在讓人心花怒放~
於是我們朝著民宿老闆說千萬不要去的光復糖廠前進................


光復糖廠是花蓮很知名的糖廠,好像來到花蓮一定要來這裡吃個冰才算來過花蓮一樣
明明民宿老闆叫我們去看看就好,冰不用吃,要吃就吃壽豐火車站前的豐春冰店,我們就是沒聽話
光復糖廠遊客超多,買冰還要先買票結帳,不便宜哩

還好雖然要排隊,但是速度算快,沒多久就拿到我們的冰。
我的紅豆牛奶冰淇淋($50,貴!),紅豆有股焦香味,卻少了紅豆應有的香氣,冰淇淋不夠綿密也沒牛奶味,好難吃!比佳里糖廠的紅豆冰淇淋難吃好幾倍!


小李的芋頭甜筒($45)。芋頭冰淇淋沒有芋頭的香氣,感覺上像是用香料做出來的芋頭冰,更別說芋頭口感或顆粒,根本沒這東西!甜筒一點也不脆,吃甜筒不就是要餅皮酥脆的口感嗎?而且也沒什麼餅乾的香味,連小朋友都不想吃,最後丟掉他們的冰。

而且冰融得超快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生意好,所以冰都先舀起來放在冰箱,客人點的時候在拿出去,總之就是融得很快,吃得很趕。
後來發現不是只有我們丟掉冰,很多人也是最後都送給垃圾桶或是拿來餵魚,難怪民宿老闆說:什麼冰最好吃?問魚!我們終於懂了...
撇開冰不好吃,其實光復糖廠作為一個觀光糖廠是很有意思的一個地方,有日式老建築和賣場可以逛,可以消耗不少時間。


 


我們在這裡還喝了一杯貴三三的「蜜香紅茶」,印象中一杯500ml要價$50,嚇死人啦!因為沒注意到價錢所以買的...
不過這紅茶喝起來真的很妙,有蜂蜜的香味卻不是蜂蜜的甜,真的是蜜香哩


 


中午吃吃喝喝到這裡暫告一段落,回民宿休息後,我們又開始吃吃喝喝~~~


PS.這兩個地方的地址網路到處找都有,不贅述,僅記錄我們吃飯心得以供參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