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超級泰美食館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376號(這地址才是對的),近中國城,面對中國城方向右轉即可看到
電話:(06)2220636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週一休
上次吃完飯後就想下次吃泰國料理吧!正好在雜誌上看到介紹,揪一揪就來這家評價還不錯的超級泰吧!
這家是兩位泰籍主廚開的,曾待過五星級飯店,所有調味和湯頭都是自己熬煮不用半成品(書上說的)


 


超級泰座位不多,我們一行12人還事先預定比較保險,順便預定一些需要事先預定的菜色。
預約中午12點,店內已經有不少客人,沒剩什麼空位,席間客人來來去去,但多處於滿座的狀況,生意不錯
餐廳不走有氣氛路線,佈置很簡單,就一些圖片而已,不過對我們來說好吃比較重要,這群人不需要氣氛~


我們的座位上已經放好錫杯,用這種杯子裝水會格外冰涼,適合炎熱的夏天

桌上有免費提供的檸檬水,嚴格說來只有水而沒檸檬味,不過能解辣才重要啦~

看這張照片看得出什麼東西才有問題的菜單

桌上有特價菜單,我們點了七菜一湯的合菜再另外單點很多菜,全部菜單大概一半以上我們都吃過了吧

所有菜色都可調整辣度,我們選了微辣,雖說如此,但是每道菜都微辣,同時間吃下很多口後就變:很辣!最後大家到處找水喝,水一壺一壺的要還蠻好笑的!
第一道上來的是蝦醬空心菜,空心菜還很翠綠,加了蝦醬味道跟一般家庭炒的空心菜很不一樣,很下飯,相對來說味道較重
不過我幾乎每道菜都只搶到一口,連吃都搶輸人,實在很可憐,沒體諒孕婦啊~~~

一定要點的月亮蝦餅,並不是說這道菜是這家店的招牌,而是人好像被制約一樣,到泰國菜餐廳就非點月亮蝦餅不可
這道月亮蝦餅炸得酥脆不油,但我覺得花枝漿的味道蓋過蝦子的味道有點可惜,不過沾醬味道不錯

看得出這兩張照片的差異嗎?原來我的GRD離單眼還是很遙遠,同樣的菜怎麼看起來可以差這麼多啊?
所以接下來的圖片就自行歸類單眼版和傻瓜版,看到傻瓜版就自行想像單眼版吧!
之所以單眼沒幾張是因為搶吃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和多出來的手慢慢玩單眼啊

泰式奶茶,一杯$39,不過這是一壺,價錢忘了
比起在泰國喝的泰式奶茶,超級泰的泰式奶茶比較有茶味,奶味較淡。不過本來調製手法不同味道就有差別,超級泰的泰式奶茶還是很有泰式奶茶的味道,好懷念喔!

鮮蝦豆腐(需預定),海鮮類當然都很新鮮,襯底的豆腐是我喜歡的老皮嫩肉,炸過的雞蛋豆腐吸入飽滿的湯汁,好好吃啊~馬鈴薯、紅蘿蔔也很入味,馬上被一掃而空(不過我們幾乎每道菜都一掃而空啦~)

打拋豬肉,非常好下飯!換句話說,味道比較重,沒飯還真吃不下...不過還是推薦囖~
順道一提,超級泰的飯要另外點,不是免費的

海鮮打拋飯,一樣只吃到一口,還沒吃到海鮮哩...用泰式長米炒的飯口感比較鬆散,但是夠味好吃

豬肉打拋飯,要不是有照片我真忘了我們有點這道菜,我一口都沒吃到...因為大家都說他很辣,所以自動忽略不敢吃辣的我....不過大家都一邊喊辣一邊說好吃便是

暹邏炒時蔬,酸酸的調味很特別,口感清爽又清脆,我很喜歡這道清爽的料理

綠咖哩雞,雞肉非常滑嫩,是雞腿肉,我好喜歡!綠咖哩汁帶一點點奶味,這是我第一次吃綠咖哩,這麼好吃,難怪說去泰國必吃啊

滑蛋咖哩軟殼蟹,沒吃到蟹,吃到咖哩滑蛋,滑嫩柔軟

清蒸檸檬魚,據說湯汁稍辣,大家勸我別嚐。魚肉新鮮柔嫩帶檸檬清香,我吃了好幾口,不過湯汁最後也被清空了,這群人真的戰鬥力超強啊!

鮮蝦河粉,河粉有加花生粉一起炒,彈性口感又是一下子就被一掃而光

鮮蝦粉絲煲,是本週推薦菜色。蝦子給貪吃的人,我吃粉絲而已,也是一道入味下飯的菜色
看到這裡就知道這裡絕大多數的菜都比較下飯,所以我們這群飯桶除了一開始六人份的飯,又叫了幾次飯.....

椒麻雞,我們點了兩次的菜。第一次上的時候大家都說好好吃,但是份量太少有人沒吃到又點一次。椒麻雞原本的沾醬較辣,我們拿月亮蝦餅的沾醬沾,酸酸甜甜辣辣的,加上椒麻雞本來就有調味過,雞肉又柔軟滑嫩,真的好吃!

最左邊那盤紅色的是椒麻雞原本的沾醬,其他是月亮蝦餅的沾醬

涼拌海鮮沙拉,我吃到花枝,很有嚼勁。口味偏酸很開胃,但是菜都快吃完了才上,這時候開胃有點慢啦~

來一張驚悚版

塔香鮮魚湯 (需預定),湯頭酸酸的很好喝,而且越下面的湯越酸越開胃,我喝了好幾碗湯。除了鱸魚外,湯裡還有菇類、番茄等等蔬菜

看這魚就知道有多細緻

這一頓飯其實不算太便宜,因為份量不多,很多道菜我們都點了雙份(鮮蝦豆腐、塔香鮮魚湯、月亮蝦餅、椒麻雞還有飯)
全部花了四千多,不過也還好,平均下來一人三百多,還可以接受
重點是所有人都覺得好吃又開心,那就足夠了!
還好我挑這家餐廳沒讓大家失望~




留言

  1. 偷偷問一下您用的相機是哪款 拍起來的食物飯粒 顆顆分明 好誘人毆
    如果用來拍人像之效果呢??


    版主回覆:(06/09/2010 01:19:27 PM)

    單眼是NIKON D90+Sigma 17-70第二代鏡頭
    傻瓜是RICOH的GRDⅡ,但這個是定焦鏡,而且現在已經到GRDⅢ了
    文章裡單眼、傻瓜的照片都有,注意看照片的寬,比較寬的是GRD拍的
    因為不知道你說的照片是哪張,不過拍人像的話都不會太差
    只是如果比較愛拍人像的話,單眼我覺得CANON會比較好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