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隨光呼吸

台南現在有很多老房改建的餐廳或是bar,各有特色
有的是保留原本破舊的原味,有的是保留部分特色並重新整修
無論如何,都各有特色,也都值得一訪
老屋改建、造景最據特色就在海安路上,隨光呼吸是其中之一
他隱身在海安路靠近民生路口,從海安路上經過總是被「期中烤」招牌掩沒
這次算是特地造訪,才會留意原來有家這麼有特色的餐廳隱藏在這個角落

地址:台南是海安路118號
電話:(06)2216085,假日人多最好可以先預約
網址:http://greenatman.blogspot.com/

說我都未曾注意過這家店其實也不盡然,曾經看過隨光呼吸這充滿氣質的店名,也留意過外面的水池,卻從未想過隱身在後的餐廳。





推開大門入眼的是一道白色走廊,不會一眼看穿內部,讓餐廳內的人多了點隱私

走過白色走廊,入眼的是舒服的沙發,安靜的空間讓人放鬆。
不過沙發區我覺得較適合下午茶談天,吃飯坐這裡可能不太方便

餐廳共有二樓,我喜歡這個樓梯的感覺

今天大雨滂沱,原本玻璃窗位置應該可以面對水塘,今天卻只能面對朦朧的玻璃

如果只有三兩好友,坐在這裡對著池塘發呆也是悠哉

和式區,今天通通被預約

吧台區

小盆栽,一盆一百

從二樓往下看,其實整個餐廳就這麼大,但是卻不擁擠,反而讓人放鬆

二樓空間



點餐採半自助式,不會讓人等太久。點餐方式及菜單可以參考隨光呼吸部落格
附餐的玉米濃湯和桂圓紅棗茶。濃湯雖然料少,但是味道我覺得還可以,不是很濃確有味道。茶我很喜歡,雖然偏甜了些~

我們幾乎全點焗烤,焗烤長得都一樣 XD

我點了南瓜培根焗烤。南瓜很多,培根印象中沒吃到幾塊,味道較淡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竟然是南瓜和培根等其他材料放在白飯上焗烤,我以為南瓜應該是打成泥充分拌入飯裡後在鋪上材料焗烤的,所以飯的味道淡了些。


 


朋友點了咖哩雞肉焗烤,這個還不錯,咖哩味道濃厚。


 


小李點了義大利肉醬飯焗烤,跟我的南瓜培根焗烤一樣的問題,料是料,白飯是白飯,要先自己拌一下。


 


甜點小李選了烤布蕾,我沒吃,不知味道如何


我們坐了很久,中間聞到鬆餅的味道讓人食指大動,差點衝動地點了鬆餅,要不是偶爾還惦記著醫生的叮嚀,我就...
餐點部分就我們吃到的其實撐不上完美,但也不會讓人覺得很失望,頂多就較普通一些而已
平心而論,這裡真的適合慵懶悠閒的午後來這裡聊天打發,如果是抱著想嚐美食的心理來到這裡可能會稍稍失望
但是這裡的空間所營造的氛圍讓人放鬆,而且每個角落都有小小的驚喜,仍是值得一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