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戲拖棚快一年!

去年(2008年)7月,我以為我因為讀書壓力太大導致月經不來
因為從年初就發現生理週期越來越長,但一直不以為意,直到7閱讀書時不舒服到了極點
本來只打算催經,可是醫生問診後除了幫我催經也要我抽血檢查
兩個禮拜後看診,醫生說我:泌乳激素過高,無月經、經血量少都是病理現象,附帶就是不孕
於是我開始吃貴三三的藥,一個星期固定兩天吃藥,一瓶藥要一千多
幸好有健保給付,可是我每次自負額都要$200,是藥費自付額最上限,每次看診都要花很多錢


 


吃了大概三個月的藥,生理期開始正常,九月底因為一直出血,以為是生理期剛過沒乾淨
沒想到我竟然意外懷孕,完全意料之外地,而且我子宮外孕,因為發現早,很快打針處理
後來持續追蹤回診,因為生理期有正常來,當醫生宣布我胚胎完全流掉後我沒再回診


 


今年(2009)一月底要出國前,我發現生理期又慢了,因為要玩水所以又去打針催經
然後觀察到生理期又漸漸慢了,而且常常來一點點,好幾天不來,再來,量不多
心裡有了警訊,五月份去看醫生告知狀況,醫生先催經,然後要我生理期第二天務必回醫院抽血
再去看報告時醫生說,我的泌乳激素去年是35,今年飆到77,正常人要在20以下
從去年有吃藥就控制住,沒吃藥就飆高,而且飆得這麼高,他懷疑我腦部有腫瘤,安排我做MRI確認
在那之前我本來有打算看台南超難排隊的鄭守柔中醫,我以為我只是單純生理不順......
於是我又開始吃藥,也因為開始吃藥,副作用一直跟著我沒離開過
我頭痛、暈眩、噁心,一開始甚至會頭痛到哭出來,有時上班很累,我趴在桌上都在偷哭
暈眩也是,我曾經暈到聽不到聲音,即使一個小小的動作改變都能讓我暈眩半分鐘以上
那跟我快速改變動作無關,即便我慢慢地來,我還是暈眩,到現在,這些副作用都還一直跟著我...


 


回診時,我看到我的腦部結構,發現其實我腦部皺褶還不賴(誤!)
是不賴,但是我的確如醫生所懷疑的,我的腦下垂體有幾個腫瘤,不是很大所以沒有立即開刀的必要
只是我不能停藥,一旦停藥會可能讓我的腫瘤更大,而且可能造成更年期提早到來(因為無月經...)
所以雖然很痛苦,很不舒服,醫生建議我,我也這麼覺得:我得忍耐,一定要撐過去!


 


今天是這次療程第三次拿藥,七月中因為生理期又將近兩個月沒來催經
所以本來八月中要抽的血提早在七月中就抽了,今天正好看報告
泌乳激素短短兩個多月從77到0.9,控制良好
但因為目前只是成功抑制腫瘤,醫生建議我繼續治療三個月,看能不能讓腫瘤萎縮
不然停了藥又復發也是麻煩,我也這麼覺得,所以忍著不舒服繼續療程
其實我覺得蠻幸運的是至少吃藥能成功讓指數正常,雖然卵巢功能還需要一點時間恢復
但是目前為止這個醫生的治療都有發揮他預期的效果,讓我也更有信心
比起一開始聽照自己有腫瘤時的慌亂,我現在可說是篤定許多,也不那麼心慌了
我都說我這個暑假真是拼命在讀書,我不能太勞累,卻不得不熬夜,讓我更加不舒服
還好小李有幫我寫一門功課,我本來很怕我熬不過去,幸好也撐到剩下一個禮拜了


老實說,在這之前我從沒想過生小孩這件事,事實上,我還是對生小孩沒什麼太大的動力
我的人生還處於愛玩、不想負責任的階段,但是經過這一年的病痛後
我發現其實我想生還沒我想像中容易耶沒什麼.gif
所以現在抱著隨緣的態度,有就有,沒有也不強求,完全不想因為這樣再受更多苦
每次聽到小孩哭鬧,別人說因為小孩的犧牲,我還是忍不住打了冷顫
而且最好也不要影響到我研究所的課,我不想多讀一年!所以短時間內應該還是不太可能吧!


 


不過這幾年下來真的覺得,不管如何:健康最重要!
及時行樂吧!各位!這也是我的感想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