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

雖說早就有心理準備油要漲價,可是這麼突然地宣布要漲價還是讓我們措手不及
昨天下午先把小李的車加滿油,吃飽飯後換我的車繼續排隊
等兩台車都加完油已經八點多,感覺一整個晚上都在排隊加油,很累
小李的車本來就是星期二加油;我的車還有半桶油,只是想多少省一點而加滿
結果兩台車油錢花了兩千多,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們還是特地去星期二降價的加油站加油耶!

還好已經調到比較近的地方上班,現在上班地點騎摩托車大約三分鐘
兩個禮拜加油一次,一次只要一百
不過小李短時間內還是得開車半個鐘頭上班,油錢省不了,以後一個月要多將近一千塊的支出
要是兩個人上班車程都要半個鐘頭的話,以現在的油價來算,每個月光是油錢就要上萬塊
好恐怖!!!只能說阿彌陀佛,幸好我兩年前有把握住機會

小李最近迷上腳踏車話題,幾乎每天都在跟我聊腳踏車
說真的,要是有那決心,他有機會調到比較近的地方,說不定我真會買一台給他天天騎到爽!
假設一台腳踏車一萬多,頂多3~4個月就回本了
不過重點是,要能調到理想的地方
而且,我很擔心他騎不到幾天就跟我鬧說要換摩托車,甚至跟我搶摩托車
畢竟以他的決心毅力....這是很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