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回家路

這次大陸50年來最大的雪災,我爸媽就被困在湖南長沙,他們這次就是去張家界
27號那天人在車上聽到新聞,不是很清楚,只知廣州風雪很大,香港機場航班不順等等
依我之前的經驗,我覺得爸媽可能會deley,甚至會晚個1、2天才能回家
沒想到29號那天老爸打電話給我:長沙機場已經關閉好幾天,今天確定是回不了家了
30號我打電話去旅行社,旅行社說機場還是關閉,仍然沒辦法回台
31號下午一點多,接到老爸電話:終於到香港了,跟逃難一樣!早上九點多接到通知,十點有飛機起飛
領隊、旅行社一直拜託航空公司,一定要等到他們到機場後才起飛
逃難一般到機場,航空公司也等到11點多才起飛,但是還不確定31號是否能回台灣,仍在協調機位中

下午四點多,旅行社再度來電告知,今天是沒辦法回台了,但是已經安排旅館先休息,明天早上有班機可以回台
晚一點,老爸再打電話給我:明天早上九點半飛機,預計十一點到台中,然後會送到台中火車站,他們再搭火車回家......

幸好爸媽是跟團,至少有領隊、旅行社可以處理這些事情,不然真的會很心慌

想到2003年,那次是我第二次到東京,小李是第一次到東京
我們的旅行經驗還非常少(現在也不是很多啦 )
那次是搭聯合航空,當我們到成田機場check in後,拿到登機證,準備到處亂晃
櫃臺卻把我們叫回去,對著我們的登機證確認再三
最後拿出一張指示條,跟我們說:航班取消了,請依上面的指示到航站外搭車到成田飯店
我們會提供餐眼及住宿,並請務必待在飯店,隨時等候最新通知 (當然不是講中文,我自己翻譯的啦~  )
我們兩個呆呆的就拎著自己的行李,沒理會旁邊開始亂成一團的台灣旅行團,出了機場搭接駁車到旅館
在成田飯店吃了一頓牛排,睡了一頓好覺
成田飯店好像是很多旅行團使用的飯店,很大、很漂亮,但是非常偏僻,完全別想有逛街的念頭
十一點多才看到機場碰到的旅行團一臉疲累地到飯店,據說他們只在機場草草吃了冷便當...

第二天早上一起床,看到門縫裡塞了一張紙條,要我們在指定時間到門口集合,要載我們去機場
我們今天得從成田機場搭機到名古屋機場,然後從名古屋回台灣
這是我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我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英文不好,聽不太懂人家說啥
反正就跟那個嘰哩咕嚕的航空公司職員拿一張單子,他說填寫後公司會致送折價券
(後來我真的有填,也收到一張USD$200的折價券)
到機場再度要劃位時,終於發現大問題了!!!
我手上拿的是舊的登機證,機票已經被收走,我根本沒機票,沒辦法開新登機證給我
可是我昨天最後手上只有這些東西,我不知道要換什麼,我完全沒經驗
那當下我真的是一片空白,櫃臺一直跟我說沒辦法,要我拿出機票
幸好傻人有傻福,那天有急著到其他城市開會的台灣商人,要航空公司換票;
有在日本工作的台灣人要回臺、有遠嫁國外要回台省親的太太
他們都跟我一樣沒換機票,也都卡在那裡
於是我緊跟著他們,終於在登機前5分鐘,我們敲到機位,可以登機了
不過這趟飛行還蠻痛苦的,我們坐在機尾最後一排
那天天氣不好,一路下雨,氣流不穩,很晃,我暈機了.....
而且名古屋空難讓人記憶猶新,飛機前方螢幕顯示著登陸實景,讓我更加緊張
我們直接在管制區內通關,轉搭國泰航空回台,這麼一折騰下來,回到台灣也已經天黑了

其實我很怕搭飛機時會出現類似這樣的狀況,搭飛機的經驗其實不是很多,一旦碰到狀況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而且英文其實沒那麼好,當人家在說的時候,我很容易漏掉重要的關鍵
不過這種經驗最好是都不要碰到啦!







留言

  1. 這次大陸的風雪真的很嚴重,
    已經聽很多人說待在大陸的親友無法回台過年耶。

    天啊,希望以後搭機都不要遇到這些問題,
    特別是自助時,不然以我的爛英文,
    應該也是抱著頭燒吧…

    啊~又想出去玩~但~沒錢耶(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