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果] 更爛了

以下畫面十分血腥、噁心,建議有心理準備再繼續閱讀..................




你,確定要看了嗎?






*************************************************************************************************************************
米果上一個傷口才剛好沒多久,毛漸漸長出來覆蓋原本剔除的部位
然後不知怎地,當我回家看到米果時,我簡直快掉眼淚了
那時他身體另一側出現另一個傷口,比第一個傷口更大、更爛
我把他帶到我家,嘗試幫他噴紫藥水,用生理食鹽水洗傷口,消毒、擦碘酒,效果都不好
當我禮拜天送他回家時,傷口瀰漫著一股腐敗的味道
滲出的組織液混著膿水,把傷口附近的毛髮沾黏得很嚴重,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想幫米果換醫院,之前總是帶到慈愛,可是真的覺得沒啥改善

幸好那天稍晚,我弟回家後馬上帶米果飛奔到高雄找他覺得很厲害的醫生
當我星期一再看到米果,米果患部毛髮全部剔除,露出受感染的皮膚
很噁心,真的很恐怖,米果好可憐
朦朧版


寫真版


第一眼看到米果隱藏在皮膚下的感染處真的只能用:怵目驚心來形容
最主要的感染處呈現潰爛狀;周遭感染部分紅腫、脫皮
而且整個剔除的部分佔了幾乎全部的脖子部位

我覺得我們對不起米果,沒把他照顧好,讓他承受這樣的痛苦
雖然小子可能沒感覺,照樣搗蛋、貪吃
可是每當他忍不住想抓癢,我們卻得喝叱他,甚至動手把他抓住時
他那無辜的眼神讓我們覺得很罪惡:他一點都不知道他犯了什麼錯

還好經過半個多月的照顧,最大的傷口已經結痂、脫落,不過還有一些粉紅色的傷口
其他較小的傷口還有感染都已經恢復,雖然遠看還是禿了一大塊,不過毛總算是慢慢長回來了
有沒有什麼好秘方照顧黃金獵犬的呢?






留言

  1. 你有用過麻辣洗幫米果洗澡嗎?或是有沒有買魚油給他吃,這些都是可以抑制黃金皮膚病的好方法唷^^(我也有一隻黃金,目前正在戴頭套中,因為家裡太潮濕,他也常常得濕疹,亂舔,不過最近發生頻率減少許多囉!
    我是從水瓶貓那連過來的HOHO唷!


    版主回覆:(12/28/2007 04:25:27 PM)

    還沒買麻辣洗,不過有預備要幫他買了
    魚油沒買,不過會買羊肉給他進補,醫生說羊肉對皮膚很好
    我覺得米果住我家比較好,我家坐北朝南,光線、通風都比娘家好很多
    米果如果來到我家,亂舔、亂咬的狀況會比較少
    可是米果不是我的,我只能偶爾帶他過來 >"<

    歡迎有空過來亂晃,米果最近好多了
    也希望你家黃金健健康康地~

    回覆刪除
  2. 噢買....................
    現在應該會癢不會痛了吼?
    不痛就好.....希望牠快快痊癒~


    版主回覆:(12/28/2007 05:04:39 PM)

    已經好得差不多,也不癢不痛了
    現在慢慢等毛長出來,就怕傷到真皮層長不出來

    回覆刪除
  3. 天生的過敏體質真的很麻煩,
    一個不小心就會老出些皮膚病問題。

    咱家的機車LUCKY不但皮膚會過敏,
    眼睛也會過敏,鼻子也會過敏,
    真的是吼…受不了…他是狗耶!!!
    幹嘛比人還嬌生慣養,太機車了。

    現在又撿一隻同樣天生皮膚就弱的混種雪納瑞,
    我看這三隻阿狗們可有得輪流這裡癢那裡也癢。

    常常搞不懂,這種體質怎麼能在外面當流浪狗啊,
    還真幸好他們三隻阿狗有被撿回來養,
    要是在外面自生自滅,那還得了喔~

    幸好米果的狀況已經好了,希望米果跟我們家的阿狗們,全部都永遠健健康康!

    回覆刪除
  4. 看ㄌ好難過 有幫牠擦藥ㄇ


    版主回覆:(01/14/2008 03:21:00 PM)

    好多啦~
    現在傷口已經完痊癒和,毛也漸漸長回來了

    回覆刪除
  5. 濕疹真的很討厭!!
    之前我家3隻輪流得
    又怕他們互舔
    我們家是吃<in>卵磷脂..效果還不頼
    也有人告訴我
    有種(爆毛粉)可以從毛囊照顧起..不過..我還未試過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