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續,我的第一次...

真的出發到日本前其實生了一場重病,住院、開刀,出院沒幾天又回院
最後請了長假在家整整休養兩個月,健康真的很重要,直到現在我每次回想生病時的狀況都覺得恐怖
在家休養兩個多月時間就想去玩,在我保證身體可以負荷,爸爸願意讓我跟我弟一起去日本

那是我弟第一次出國,而我其實也沒幾次出國經驗
自己上網搜尋機票,敲定出發日期,排行程,忙得不亦樂乎
因為是第一次自助行,心裡其實很緊張:我連五十音都不會,英文也不怎樣,好緊張啊~
可是又會告訴自己:別人行,我也行!

就在出發前三天,有個很嚴重的問題讓我們差點不能成行
我弟的護照和機票姓名不同
因為我弟沒護照,再辦護照期間我們先買了機票,機票姓名用信用卡上的姓名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護照卻用另一種翻譯,這樣根本沒辦法登機
而且我買的機票很搶手,也沒辦法讓我放棄後馬上買,後面排隊的人很多!
總之一陣手忙腳亂,跟旅行社聯絡好幾次,最後我把兩個人的機票都取消
找了另一家航空公司,幸好有位置,出發前兩天我們親自到旅行社總公司取票

第一次自助旅行什麼都是新鮮的,雖然每天走路很累,回到旅館腳都不能動了
而且冬天去日本天氣真的比較冷,風有點大,讓我感冒
可是一切的一切我都覺得很新鮮,很有趣

不過回來那天早上我們一出房間,民宿老闆就跟我們說:京成線昨天半夜出了大車禍,鐵路中斷
唉唷!!我們就是要搭京成線啊!!
老闆要我們早點到機場,才有時間應變,至少也比較有車可以搭,並告訴我們幾個可行方法要我們試試看
結果本來還想多逛一下上野,卻是一早就買了Narita Express趕快到機場
而且我們買到車票到上車的時間很趕,搭車地點又在地下三樓
我真的提著行李往前衝,都沒想過我竟然這麼厲害~

因為自由行太快樂,半年後我又去了一趟日本
然後越來越愛自助行的自在無拘束,旅途中總會有許多意外狀況,都成為豐富的故事
幾年前一直看我自己跑的爸媽跟著我去了一趟北海道,那是他們第一次也是截至目前為止為一一次自助行
雖然旅途中媽媽偶爾抱怨很累,而且有些景點她其實跟團去過
可是回來後她還是跟朋友說:自己去的北海道跟跟團的很不一樣,好好玩,而且真的很自在
我一直想帶爸媽一起去一趟歐洲,尤其是夏天的南法
可是一想到要搭那麼久的飛機他們就覺得累

希望啦,還是希望有那麼一天,我再帶他們自己去玩一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