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這個,少那個

已經搬家快三個月了,雖說該買的東西大部分都已經買齊
但還是常常有缺這個少那個的事情發生
                                                                               
早上看了奶油培根義大利麵,這是我最喜歡的麵食,決定今天來做一鍋
找了食譜,家裡"應該"有大部分需要的東西,不夠就出去買一下,很簡單
清點一下需要些什麼,興沖沖先到路口小商店想買玉米醬,小商店沒玉米醬,胡亂買了一包糖
炎熱的下午,騎著無力的腳踏車衝到全聯,買了玉米醬、培根,還多買了奶油
沒有奶水也沒鮮奶油,不過這可以用家裡的鮮奶擋著用,沒關係
最近看很多節目作菜都有雞粉,應該是我找到的鮮雞精
可是還有一大瓶鹽、味大師、高鮮味精,還是先別買吧
                                                                               
高興地購物完畢,一樣頂著大太陽回家,一身汗
正準備大顯身手,等小李回家後炫耀一下,才發現:沒有開瓶器...
之前買的罐頭都可以直接打開,所以都沒發現這問題
玉米醬卻一定得用開瓶器才能打開,所以我根本沒辦法煮...
我已經不想出門了,外面好熱,我還是等小李下班後再一起出去吧
順便把要買的其他東西通通寫下,免得待會出門又漏買了什麼
                                                                               
同樣的事情不久前也發生過一次
中午煮麵,翻著"阿基師偷呷步",準備來煮個漂亮的蛋包
阿基師說要"網杓",我當然沒有,可是我有"漏杓"
心想:這兩個只有孔的大小不一樣,應該也可以吧?
於是我打了蛋在碗裡,照書上說的先把漏杓燙一下,然後把蛋輕輕放進去
唰~~~地一下,迅雷不及掩耳地,我的蛋瞬間從漏杓的孔散開,摔進滾燙的湯裡
別說蛋包了,連蛋花都不見蹤影,變成散沙一灘
我的那碗麵吃不到蛋包,也吃不到蛋花,但是每一口湯都有蛋...
然後我才真的相信:阿基師不會騙人,說網杓就是網杓,別自作聰明用漏杓
                                                                               
其實這些東西300公尺外的媽媽家通通都有
可是總不能每次少了什麼就偷什麼,我已經偷了一個大鍋子了
小東西還是自己買吧

留言

  1. 哈哈哈。
    你做的事我也常做。
    在煮的時候才發現這個少那個缺。
    最後出來的東西 都不好意思給人看。

    握手握手...XD

    回覆刪除
  2. "我已經偷了一個大鍋子" 好可愛哦
    加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