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 一些照片的故事,在布拉格(一)

實在很OOXX,早上我已經寫了將近80%,突然間PIXNET維修,根本沒預告,突然斷線
結果所有文章通通不見,我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寫的東西全都沒了!
至少先有個通告,例如:幾分鐘後即將關閉,請先存檔之類,這樣才有時間和機會作存檔
也或許現在PIXNET用量大(很多人跟我一樣從鳥名搬過來),所以常要維修,只是真的很希望要有個緩衝時間
砍不練完,早上寫的還是要重頭一次,好心酸

整理照片時我覺得小李拍的照片問題很大,亮度太低,很多照片都很暗;有些是過曝,甚至一片光亮,完全看不到照片
或許是天氣的關係,我們在捷克期間幾乎都是陰天,晴天印象中只有2、3天
所以照片拍出來會有亮度不夠的感覺,很多都是黑黑一片
一開始他以:這是我第一次用400D解釋,可是一樣是第一次用400D的Mandy照片就好很多,更別提照片一級棒的超人豬照片有多漂亮了
最近看泰國照片,有許多照片不夠清晰,很多照片有移焦現象
看到人家照片都那麼漂亮,實在不想獻醜,反正怎樣都不會是漂亮的照片,就當是一般旅遊照記錄些什麼吧

抵達布拉格那天已經是我到歐洲的第三天,痘痘稍微好一些,結痂被我摳掉(又是手賤),剩下一個大痘疤

剩一個痘疤我還能接受,至少上點粉就可以遮住,有個結痂可是怎樣都遮不住的耶

既然爬到天文鐘上,就看看這舊城廣場有多雜亂

舊城廣場可說是布拉格除了城堡區外最重要的觀光景點,廣場很小卻聚集了很多攤販
這些攤販又不如查理大橋上的攤販,那裡販賣的是一種藝術或美感
來到觀光地有攤販當然不可避免,但是就這麼大剌剌地蓋了這些"違章建築"在廣場上
從上看下真的很突兀,好像隨意放置一堆積木在廣場,雜亂無章!
為什麼會覺得很失望,比較一下義大利Siena的康波廣場,少了那些違章建築
或者至少不要那麼突兀的違章建築,有規劃一些,感覺會很不一樣的


這例子或許不很恰當,畢竟我看過的廣場也不多,但至少我沒拿梵諦岡的廣場來比較,等級不一樣

只是,真的覺得如果還給這個廣場他應有的面貌,或者讓他更有規劃一些,或許會更好

繞到另一邊,在天文鐘正上方,等待看整點時刻死神表演的遊客

人潮之擁擠啊~只能說布拉格,你真的太吸引人
想要搶個好位置欣賞、拍照,整點前最少10分鐘就來等待,卡位要狠、準,不然可是會被搶走的

為了避免又突然當掉,還是不要寫太多,免得憾事重演...




留言

  1. 哈哈。你遇到被踢出去的事我已經碰過N次了。所以我現在習慣他跳出視窗後,趕快按ctrl +A把全篇copy起來,再按儲存....
    不然會寫死.....orz..

    感謝你的讚美...
    原來mandy是用400D喔。
    你們也用400D....
    那我也來 去買一台當"機友"...XD....


    版主回覆:(08/27/2007 06:35:25 AM)

    這位高手賣鬧啊,不必跟錢過不去吧 XD
    重點在技術啦,我覺得我和小李大概還要修練個幾年
    不然機子、設備再好也沒用啦~

    回覆刪除
  2. 跟你說。我還真的很心動想敗一台400D
    最近看C家顏色是愈看愈愛...


    版主回覆:(08/28/2007 06:29:34 AM)

    直接晉級到全片幅的5D吧~
    我爸哈了好幾年一直捨不得出手,他都說5D是他的終極相機 XD
    怪5D出得太晚,在他買了10D後半年才上市
    我結婚時婚攝就用5D,還有好幾支超讚的鏡頭(小白、小黑等),看得我爸和我弟口水直流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wyt,我要跟妳握握手,這個布拉格呴,真的是帶賽的地方,奇怪耶…

    在捷克時,前面的幾個點跟後面的布魯諾都是好天氣,就卡在中間的布拉格,幾乎天天都給我下大雨,圈圈差差…

    我還四點就起床衝去查理大橋看日出耶,結果…啥都沒看到…雲層太厚,氣。好不容易等到「金色布拉格」的景致出現,照片又拍不好,更氣。

    回來後看到照片的「品質」,我就跟小蔥說:要是這時超人豬在旁邊,一定能拍出讓人過目不忘,超級驚豔的照片!

    呵呵,超人豬,你真是大家的指標啊~

    不過,我覺得wyt你們的照片也都拍得很棒啊,歐洲的照片,張張都是經點啊!

    PS對了,我去玩時,廣場沒有這些小攤子,只有邊邊一些露天咖啡座而已。所以感覺廣場還蠻乾淨的。


    版主回覆:(08/28/2007 06:32:38 AM)

    廣場的違章建築不會真的是因為復活節才出現的吧?
    其實廣場很好玩,我幾乎天天去晃一下,要回住的地方幾乎都會經過,除非走偏僻小路
    在底下逛很有趣,一到上面才覺得真是有夠亂,一點都不美
    拆了好,免得布拉格更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