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 一些照片的故事

昨兒晚上突然想把旅途中的狗狗們翻出來看看,看到一些照片,當初的記憶又回到腦中
照片真是個神奇的玩意兒,數位相機也是個好東西,至少現在不用花那麼多錢洗照片
而且想看就看,不必翻出厚重的相本,真好~

來到阿姆斯特丹最快的旅遊方式就是搭船

為什麼要這樣拍照?
出發前我發現左臉頰長了大痘痘,很大、很腫卻不發膿,看醫生擦藥也沒用,就是一顆腫在那邊
搭飛機時太無聊,又太care那顆痘痘,硬是把已經結痂的痘痘摳下來,結果臉爛了一大顆
非常噁心又誇張,化妝遮不住也不好遮,結果我在痘痘好以前都是這麼拍照...
所以長痘痘還是不要手賤


荷蘭到處都有類似的垃圾桶,要讓養狗的人丟棄狗便便的,我很喜歡這種,方便愛狗人事
捷克的更貼心,連紙袋都有準備,不過荷蘭路上沒啥狗大便,布拉格巷子卻遍地是黃金
而且某小李因為好奇,本來想帶一個紙袋給我家小狗們當紀念品,結果一抽卻把全部紙袋給抽下來
嚇得他趕緊把紙袋全部丟在垃圾桶上,本來要拍照也都忘了,第二天還特地繞回去看有沒有人收拾善後


我一直想拍這水鳥的正面卻都不可得,這是在荷蘭四處可見的水鳥
我覺得他長得很奇怪,很像「神隱少女」中的無臉男 全身都是黑的,只有臉是白的...
老實說,長得還蠻搞笑的


荷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種自然和諧的畫面,人與動物和諧相處
春暖花開的時節,只要水邊就能看到鴨媽媽帶著鴨寶寶們游泳的畫面

手上若有些東西也可以餵鴨子


不過千萬小心別跟這個阿伯一樣,啥都沒拿騙鴨子,鴨子會咬你~~~

在小孩提防這邊其實還有更搞笑的,只是我們笑到完全忘記拿起相機記錄這一切...
那天天氣很溫暖,當我們坐在路邊草皮等公車回鹿特丹時看到一隻鳥要過馬路
好笑的是這隻鳥竟然走斑馬線,不是用飛得喔~真的是走斑馬線,而且還踢正步
邊走邊東張西望,快速地過馬路,讓我們笑到東倒西歪,連眼淚都飆出來,然後才想起忘記照相
我說荷蘭人守法,連鳥都這麼守法,真是太讚了!

這是在庫肯霍夫花園的雕像

小李一看到就說一定要拍下來,跟JOY一模一樣~
因為JOY永遠只會抬左腳尿尿,而且從背面看就是這樣!可是...這明明是一匹馬啊!張冠李戴嘛~

要去庫肯霍夫花園要有心理準備:很塞車,最少一公里以外就開始塞車

而且最好先在旅遊中心買門票,不然路上塞一次,買票又要塞一次

不然下午來也不用排隊買票啦~
庫肯霍夫花園至少要半天時間,這裡範圍還蠻大的,美景到處都是



小李堅持要找的Blue River

不過我更愛外面的花田,真的超美!(對!以下都是炫耀圖~~)





我沒偷摘花,是撿地上的,我有問過主人才進花田的唷~

從小我就喜歡鬱金香,打從我知道世界上有個期間限定的庫肯霍夫花園後我就一直希望有機會去一次
沒想到真的讓我在這個時候真的來到荷蘭,我一直以為得等到我退休才有機會的
所以當我不只到了肯霍夫花園,更是看到一望無際壯闊花田時,內心真的很激動
即使已經過了好幾個月,當我看到照片回想起這一些,我仍然內心澎湃
雖然到了下午天氣濛濛的,照片灰灰的,可是腦海的色彩依然鮮明,真的是很美好的回憶
看過再多別人的照片,如果沒有自己走過這麼一遭,絕對不會有這種感動

除鬱金香外,還有風信子花田,不過風信子的味道比較甜、膩,我聞久了會覺得頭暈


天色漸漸昏暗,已經六點多了,我們準備回阿姆斯特丹,從花田走出經過得經過這戶民宅
畫面是一派和諧,問題出在這隻羊

我們得從他家門前小路經過,羊脖子上鍊著長長的鐵鍊,當我們越靠近小路他就越接近我們
我們都懷疑他根本就是他家的「看門羊」,深怕他轉性吃人肉攻擊我們
最後是小李在後面發出聲音嚇他,我趁隙衝過去,小李再趕緊跑過來
被一隻羊搞得神經兮兮的也是很奇怪

感動歸感動,現實民生問題也是要兼顧。荷蘭物價指數很高,我們在荷蘭都吃得非常普通(寒酸)
例如這份很普通的炸薯條,印象中1.5歐

很小一份也就算了,sauce要另外算錢,好像是0.2歐
而且荷蘭即便到餐廳吃飯,要用廁所要另外付費;人工購票也要另外付售票費,真的是什麼都要錢
可是荷蘭好漂亮,我以後還想去...真不爭氣...

最後是這隻牧羊犬,前面已經有照片了,可是其實我有動手啦~~

他的毛真的超澎的,而且沒想像中粗硬,還算柔順,而且不怕生,我一出手就湊過來讓我摸
我一邊摸他還嗚嗚叫,超可愛~不過也因為他實在太外向,後來被主人罵

這次在荷蘭只待了短短四天不到,雖然不是很久,不過還是充滿美好回憶~

之前的文章:荷蘭的花園與花田一些花園與花田的照片 
只能擷取某部分,我們拍了至少1G照片,每一張都很漂亮,都很喜歡,可是沒辦法全放,真的很美的地方









留言

  1. 啊啊啊..............
    我也想去荷蘭.................orz.


    版主回覆:(08/23/2007 03:44:48 PM)

    我更羨慕你拍的照片怎麼都那麼漂亮
    我的照片是怎麼樣也修不回來...
    常常叫我老公來電腦前研究你的照片 ^^

    回覆刪除
  2. 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喔


    版主回覆:(08/23/2007 03:50:01 PM)

    那種"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對我來說實在太多了...
    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走過全部,至少也要走他個好幾個 ^^

    回覆刪除
  3. 妳的輪廓好深唷,五官好立體~
    妳有原住民血統嗎:D
    成排看不到盡頭的花好漂亮,牧羊犬更漂亮XD 好想養一隻~


    版主回覆:(08/23/2007 03:45:41 PM)

    沒耶~不過常常被誤認,因為眼窩實在太深 XD

    回覆刪除
  4. 天啊,這才叫花田!
    富田或北投發現花園那個什麼鬼東東,
    也出來騙人說是花田,呿~

    也立誓說有生之年一定要去荷蘭看花田!


    版主回覆:(08/23/2007 03:48:50 PM)

    富田是指桃園那個嗎?我N年前他剛開幕時去過
    桃園富田比較像是北海道的富田農場,可是規模比起北海道富田還是小了許多
    不過那時後看到富田農場已經很開心,立誓要去北海道真正的富田農場一次
    下個目標想去南法看薰衣草,但不知何年何月能實現...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