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行,行不行?

這次決定去泰國其實蠻倉促的,本來沒在暑期計畫中
純粹因為機票、住宿、消費便宜,加上我想出國而決定的
我也知道我的經濟狀況其實不太應該這麼常出去玩
可是想玩的念頭止不住,我只好在生活中其他地方節省一些,首要之善就是:
別再亂買衣服啦

好啦!砍不練完草擬一下泰國行程,只是草稿,依我們兩個隨性玩法,行程變動應該蠻大的
近郊景點考慮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或大城(
Ayuttaya)
水上市場如果要去會先去高山路(Khao San Road)買行程;大城應該會自己搭火車過去
最初的計畫是想兩個都跑,不過我們實際行程只有五天四夜,如果都跑勢必犧牲很多市區行程
目前還在考慮中,不過應該是大城出線機會比較大

我們都覺得水上市場似乎比較亂一些,雖說"貼近當地人生活"
可是水上市場已經是個觀光景點,說有多少當地人還在那裡採買日常生活用品,我不太相信
加上我看到的感覺,水上市場真的太商業化,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大城評價有好有壞,不過我們喜歡那種帶點滄桑的感覺
而且大城應該會比雅典好一些,至少看得出是什麼東西。雅典的古物都是一堆石頭,要自己憑空想像
不過曼谷這幾年有很多大型購物商場和市集,又想貪心地多逛一些市區,還在天人交戰中...


Anyway

行程

DAY 1  到BKK,住Bangkok Suite
DAY 2  大皇宮、玉佛寺、鄭王廟等等,晚上高山路
DAY3  早上到大城,天氣可能太熱不適合租腳踏車,預計搭嘟嘟車。晚上逛Suan Lum Night Bazaar
DAY4  早上換旅館
Urbanh House,然後去Chatuchak,預計一整天。想做個SPA,晚上再看看
DAY5 市區一整天,今天要逛街
DAY6 早餐後去林真香買土產,午班飛機,吃個早午餐後就準備去機場,結束可能會意猶未盡的曼谷行

這次因為天數短,加上沒跑很多地方,功課作得比較少
主要就是
背包客棧行遍天下出版社的「搭捷運玩曼谷」這本書
背包客棧對我找住宿的幫助很大,而且更新速度快,我真的太喜歡背包客棧啦~
搭捷運玩曼谷這本書去年底剛出版,算是還很新的書,書中對曼谷的BTS、MRT、水上交通有詳盡介紹
每一佔有什麼好吃、好玩、好買的通通都有介紹,如果單純只去曼谷,這本書非常不錯
我們兩個心心念念想買卻忘了名字的林真香
,這本書都有介紹
說什麼我們都要把林真香排進去,他可是促成我們去曼谷的理由之一耶

大概是這樣,行程應該沒什麼大問題吧
頂多就是因為太累、太熱,說不定就不去什麼地方而已吧?
下禮拜辦簽證,高雄就可以辦,當天取件,順便去高雄玩一下

泰國,我來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