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威尼斯印象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這麼說:威尼斯是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我不能同意更多
威尼斯的美真的讓人一輩子難忘
威尼斯的美真的值得走這麼一趟

不要匆匆經過,只停留在聖馬可廣場那短暫的半小時

不要貪圖櫥窗,只是在雷雅多橋畔邊衝鋒陷陣地逛街


好好地,慢慢地,在威尼斯的水道邊走走
聖馬可區總是人潮洶湧,除了清晨時分
我們在清晨抵達威尼斯,直奔聖馬可廣場,在海面上看到威尼斯的日出
那抹帶金的紅,渲染著聖馬可教堂的黃金圓頂,好耀眼。

三三兩兩的遊客、清潔人員,只有這時候你會看到人比鴿子多
沒有人跟你搶著當照片背景,你是唯一!

聖馬可區什麼都比別人貴
我在那裡喝了一杯僅有淡淡咖啡香的Cappuccino,奶泡打得稀疏,竟然一杯€2,還是站位!
聖馬可區實在不是個省錢旅客的好伙伴!
但是可以在這裡買到最威尼斯的紀念品,可以買到威尼斯最齊全的名品
(我就是對5折的CAMPER念念不忘啊~比台灣定價5折還要低很多,而且不是奇怪的款式喔~)
可是這裡人太多,走在巷子裡總要和其他人摩肩擦踵
這不是我想看到的威尼斯,水都不該是安靜、優雅、緩慢的嗎?
怎麼這裡跟我想像的落差這麼大?

但是這裡真的一無可取嗎?只有清晨嗎?
不!聖馬可廣場的黃昏更是讓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我特地在黃昏時回到聖馬可廣場就為了看黃昏

帶點藍色調的光線襯得碼頭邊的Gondola更加浪漫

不住拍打的浪濤聲讓威尼斯更顯得憂鬱,卻也更讓人難以忘記這景象
我在碼頭邊停留半個小時不想離開,我想多看幾眼
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來這裡,我想一輩子記住她的美


離開人潮洶湧的聖馬可區,我們很喜歡在Dorsoduro區閒晃的那個上午
沒什麼遊客,安安靜靜地,就如我想像中的威尼斯一般
到處都有小廣場,我們走累了就隨處在小廣場坐下休息
那天沒太陽,很舒服,我們在廣場看表演,看小狗
我們看著旅遊指南找吃的、找逛的,即使迷路也不擔心,來威尼斯不就是要迷路的嗎?


中午的聖馬可廣場很悶熱
陽光直射、遊客太多,蒸得鴿糞味道讓人作嘔,讓人不想多待
我們搭船到對面的安康聖母教堂,大理石台階上微風徐來

我們坐著坐著,竟然就睡著了!
旁邊的遊客也是,禁不住這裡的清涼與悠閒,還有人直接躺在地上就睡了

我們來到BURONO,這個彩色的漁夫小島有著截然不同於本島的風情
各色彩屋或許因為因應旅遊而重新粉刷,卻不減風采

這是個可愛又繽紛的小島,遊客雖然不少卻沒本島那麼擁擠
蕾絲雖然看起來沒想像中精緻,但是小島上悠閒的氣氛讓我們很自在

相較之下MURONO濃厚的商業氣氛就不是那麼讓我欣賞

玻璃工藝雖美,但總讓人有壓迫感,深怕自己的一舉一動就得付出昂貴的代價...

往威尼斯的途中我丟了很多錢,照理說是該怨恨、傷心
不可思議地我沒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太久,卻有一種:幸好雞蛋沒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這種慶幸的感覺
或許是這樣,我沒帶著偏頗的心態看待威尼斯,也才能讓我看到我想看的威尼斯






留言

  1. 我最後沒買耶,CAMPER太重了...<br />
    在聖馬可廣場附近的鞋店,櫥窗就有很多雙,還有一張牌子宣告是CAMPER正廠<br />
    不過威尼斯巷子錯綜複雜,實在沒辦法清楚說明耶^^y<br />
    基本款訂價125歐元,7折<br />
    基本款樣式但是有個足球圖案的足球款5折後不到60歐元<br />
    只記得大概這樣<br />
    基本上折扣後比台灣5折還便宜<br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