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是怪喀

每個人家裡一定有一個怪喀,不一定是誰,但一定會有!
我家的怪喀公認是我爸...

他這幾天去西藏,早在出發前就千叮嚀萬交代
高山反應不是我們平常人可以承受的
你這沒運動習慣身體又不是頂好的人就不要逞強
不要為了多拍幾張照片背著相機袋亂衝
一切的動作就是慢慢慢,就是多休息
不聽!當耳邊風!

第一天在重慶住一個晚上,當然沒事!
第二天晚上住拉薩,不知是我沒接到電話還是沒打,總之沒接到消息。
第三天早上打電話回家,說昨兒晚上頭痛得似乎會跳動,現在好一些,
我又是老話重提:別太激動,動作慢點兒,別又亂跑。
第三天晚上,聲音明顯虛弱,我問有問題嗎?
說還好,還可以忍受!
我問:媽媽勒?,跟我說媽也還好,還可以。

第四天,就是昨天,接到電話嚇了我一大跳!
老爸的聲音非常虛弱,幾乎快哭出來的聲音跟我說:我都沒錢了...
被搶了嗎???為什麼都沒錢了???為什麼聲音這麼微弱???
媽媽接過電話,我爸竟然出門帶了一堆鏡頭,連腳架都帶了
卻忘了最重要的錢包!!專門帶出國用的錢包!!!
台幣、美金、人民幣通通沒有!別說買什麼東西了,連回台灣後要回家的車錢都有問題!
因為我爸高山反應太嚴重,想幫他買一瓶氧氣讓他好好喘口氣才發現的!
一團30幾人已經有8個人因為高山反應嚴重,整天都沒走行程在旅館休息。

我爸本來也還好,可是為了拍個碉堡,我媽走到一半就停下來
他硬是走到最上面,大家都上車了他還到街上走動,讓我媽在那邊等他
就是這麼不聽勸,太過勞累,高山症馬上席捲而來
回到旅館幾乎失去平衡,喘不過氣
要到三樓房間要停下好幾次喘氣,簡直快走不下去
很多人都不舒服,包括我嗎,只是我媽本來行動就慢又聽話,所以還好
這不聽話的爸爸這會兒嚐到苦頭了.....

更糟的是,因為8個人反應嚴重,領隊帶去醫院處理,
我媽一時間借不到什麼錢,只能先問同團的有沒有住台南的可以幫忙一下
等回台灣後再還錢,現下先解決缺氧的問題再說。
媽媽說明天就會回拉薩,他們在江孜,海拔4700
明天回拉薩,海拔大概3700,應該會好一點,先撐過這晚上再說。
我說如果不行的話一定要提早下山,先到山下等了吧?
老媽說下山也不知如何接應,不知道怎麼辦...
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當機立斷先搭機回重慶,等同團的到重慶後一起會合回台灣
可是他們大概不知道該怎麼做,也不會作吧...

還蠻擔心的,我爸太固執了,聽不得人家勸又個性急躁
這回這個痛苦的經驗希望能給他一點教訓,叫他以後不要太急躁
我想應該是借得到錢回台南吧,如果借不到叫台北的弟弟直接送錢到桃園,一個多鐘頭就到

希望老爸和老媽回到拉薩後一切平安。

然後,真的有所感...
一些比較難走的地方,真的要趁年輕時去走走看。
那麼,我希望我35歲左右時可以到西藏一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