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 民宿

到清境,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會想住民宿吧!

其實在出發前兩天才決定要去什麼地方,
某人在出發前一天才請休假,一切都是匆忙的。

所有的住宿資訊我們都是在網路上找的,
有討論區和搜尋引擎,都是以圖片為主導的。

第一個考慮的是PTT上頗多人推崇的 歐風小鎮
可是打電話過去詢問時,只剩下最後一間閣樓的房間,
閣樓不是我心目中那種一抬頭就可看見星空的窗戶,所以不考慮,以後有機會再說。

再來是也很多評鑑的 佛羅倫斯度假山莊
這間不管在外關、房間內部,都讓我們兩個很滿意,
就在決定前,我一直看PTT上評論說房間不大,
看到房間後會讓人很失望等等,打退堂鼓,再找其他的。

某人後來看上雲南風情
可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大概覺得很普通或什麼的,還是不要。

最後憑著網站找到這間 頂代度假莊園
圖片看起來還不錯,價錢也便宜,雖然網路上幾乎沒評價,還是冒險訂房了。
頂代位置比較高,在青青草原之上,離草雲入口(二)開車只要5分鐘。
房子、房間都跟網站圖片一樣,沒有被騙的感覺。
可是...房間質感跟價錢應該還是成正比的...
第一眼看到房間時,有那麼一點小失望,可是他卻沒騙人,就跟圖片上一樣,
就是很單純的房間,說不上有什麼好景觀,就是間普通房間。
看在他價錢便宜、地點尚可,交通堪稱方便,也就沒計較了。
如果要找間還算便宜,品質OK的民宿,頂代是可以列入考慮;
如果想要質感好一點,像歐風莊園般的民宿,頂代就可以剔除了。


再說我們利用下午時到處閒晃看到的其他民宿吧!
香格里拉音樂城堡
這間在比較高的山上,下午去時大霧瀰漫,路況還好,可是開車要小心。
整個建築就跟歐洲城堡一般,非常壯麗,很是漂亮。
房價當然不便宜,遊吟詩人套房:定價 $7,000 元天 ,
一開始就沒預算入住,只想去看看就好。
光看外觀,的確是有這等價值,畢竟這般雄偉的建築在清境是不多見的。

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這間莊園就在路邊,交通方便是優點,外觀也很具歐洲風情。
雖無玫瑰包圍莊園,不過以玫瑰築起的籬笆也算稍做點綴,不負玫瑰莊園之名。
黃色外觀很是醒目,遠遠就可見到,感覺還有點高級就是。

最後就是我們錯過的佛羅倫斯度假山莊
這間山莊在清境國民賓館旁小路盡頭,上去的路不大條,兩車交會時會有點緊張。
在見到山莊外觀時,我就已經被念了...
比起我們住的頂代,佛羅倫斯外觀就已經贏了一大節。
再看內部,特意營造的溫馨氣氛,在有點涼意的山上,讓人感到溫暖。
大廳裡的壁爐冬天天冷時真的會啟用,裝飾性與實用性兼備,
不禁遙想:冬天時再到這裡,該多浪漫?
山莊接待人員都很有禮貌,很親切,讓我們感到親切。
我們後來在這裡用晚餐,一般客人打8折,房客5折。
餐點以西式餐點為主,水準一般之上,我們兩個還算滿意。
這天的山莊房客不少,小小餐廳擠滿了人,座位安排寬敞,不至於有擁擠的感覺。
離開時我們從內部樓梯上樓,稍微看了一下山莊內部,
越來越後悔怎麼當初不堅持一點...
尤其某人在看到42吋液晶後,接下來的日子就這麼叨叨唸唸的,讓我不得清淨...
只好預約,寒假時我們再拿國民旅遊卡好好享受一下佛羅倫斯的美食與風景。

兩天一夜的清境,我們享受了風景、美食、樂趣,
消解了一部份壓力,準備迎接接下來的挑戰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