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 LASIK - 2

說起來,我並不是個挺配合的"病人"。

術後一星期的恢復期是視力關鍵期,應該要多休息。
但我閒不住,不是看電視就是看雜誌,
明明看得很辛苦,尤其是看近的,有種霧裡看花的感覺,
偏偏就是很不死心的想看,
所以雖然第二天視力就有0.8,算是正常的回復視力,
但是一星期後卻仍無進展。

在醫生說我可以洗臉後,我更是毫不客氣的用眼睛,
以致於在術後第二個星期檢查時,視力竟然掉到只剩0.7。
還記得,看到這數據時,不只我覺得天黑了一半,
連醫生和護士也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怎麼可能更糟糕了?

這下子我終於知道恐怖了,乖乖點眼藥水、人工淚液等,
在"有知覺"時,也儘量別那麼操勞眼睛。
還安慰自己:沒關係,這樣以後老花的話正好......
0.7、0.8,雖然不是很好,可是總比術前好,日常生活也都可以。

接下來一個多月都沒去複診,就是點人工淚液,
多看遠的地方訓練視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