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 第一次剪髮

小果子滿月那天我沒依習俗幫他剃頭,我覺得他一頭濃密的頭髮很漂亮
所以只要有人說要剃頭我就大聲的說:不可以!喊了好幾次後就沒人敢再提要剃頭
可是隨著果子越來越大,頭髮越來越長,頭頂的毛翹得老高,每天都是鳳梨頭
這星期天回婆家,旁邊理髮店阿婆又來看小孩,問阿婆有在幫這樣的小小孩剪頭髮嘛?
我特地強調:只能修,不能剃頭喔!阿婆說:那就用剪刀修一修就好了
於是小果子人生第一次剪頭髮就上演了


睡眼惺忪的果子&手忙腳亂來不及調整相機的爸爸
他一臉呆滯,不知道即將發生什麼事

嗯?這位阿婆是誰?她在幹嘛?

哼~~~感覺好奇怪喔!人家怕怕

花生什麼速?為什麼我還被壓著頭?

哇~~~~~~~好可怕好可怕!!!!我的鳳梨!!!!!你們夠了喔!!!!!

蝦密!還要修鬢腳!?

不過就修個一點毛也要$80
重點是,這兩位老是惡搞小孩的無良父母,我有比較帥嘛?我還是顆鳳梨啊!有差嘛?
啐!害我白流嬰兒淚了






留言

  1. 小果好可愛~ 頭髮真的很多耶~ ^^...
    我也有聽說不用太急著滿月或24天就給寶寶剃頭..
    好像是說他們頭殼還太軟吧~ 哈~
    而且現在是冬天,理光頭的話還得帶帽子,怕去冷到,噗~

    媽媽妳當初沒選母嬰同室嗎?
    最近我一直在想.. 到底該不該母嬰同室這問題.. = ="...



    版主回覆:(12/24/2010 06:49:43 AM)

    我就是覺得頭髮多好可愛,幹嘛冬天理光頭還怕他冷到!

    我當初沒選母嬰同室,想說這樣可以休息多一點
    沒想到自己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加上身體病痛,根本沒休息到
    不過我想如果我選了母嬰同室,加上身體的痛,應該更快崩潰吧
    只是聽同事說,母嬰同事對哺餵母乳非常有幫助
    不過在給我選一次,我可能還是不會母嬰同室
    尤其是我一想到我當初的身體病痛,應該是不可能讓自己更快崩潰的

    回覆刪除
  2. 不是可以選擇反悔時,叫護士來推寶寶回去.. 噗~
    如果寶寶乖的話,好像母嬰同室也挺輕鬆的,就怕寶寶常哭鬧啊~ >"<
    醬子的話,我應該也會瘋掉吧~ 因為我也挺會給自己壓力的,哈~

    的確有人說母嬰同室對哺乳之路會比較順利..
    媽媽也不用拖著身體去哺乳... 但我覺得母嬰同室也有壞處~
    因為朋友或親戚來看寶寶時,媽媽想休息也沒得休息~
    寶寶又會接觸到很多人... 叫每個進來的人都得洗手帶口罩也挺奇怪的~
    而且長輩應該是會最捨不得走的人..

    如果沒有母嬰同室,應該大家哈啦幾句就走了,噗~
    應該全都會找可以見寶寶的時間才出現才對.. 醬就清淨多了,哈~

    那個勾選表的表格,被我的利可帶一直塗了又改,改了又塗...
    也許應該像妳說的,選彈性的好了.. 也但願我的母乳之路能順利一點,^^..
    果子媽也要加油哦~ 能一直餵母奶對妳對寶寶超好~

    回覆刪除
  3. 小果的頭髮好多啊! 好羨慕
    我也覺得母嬰同室有好有壞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