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小白點!

我的艱辛母奶路又多了一個里程碑:傳說中的小白點!
這陣子以來其實還是偶爾出現硬塊,就是靠小朋友吸,努力的擠開淤積處應付
飲食部分,油炸類對我來說是地雷,吃多塞大塊;吃少塞小塊,已經完全不敢碰了
這麼小心翼翼的狀況下,昨天我還是又塞住了
昨天下午天氣很好,我們帶果子去新市看「花海」,出門前先擠了奶,內心納悶:右邊奶量好像比較少?
下午六點左右回家,其實也才四個鐘頭不到,右邊胸部卻漲得很不舒服
剛好果子也餓了,我餵他喝奶時就發現有個硬塊在,開始邊吸邊擠
可是怎麼擠卻都覺得硬塊還在,所以果子喝完後我又繼續擠奶
但是這回卻不管我用什麼方法都擠不掉,之前可以奏效的方法都失靈了!
於是我開始緊張,我現在對硬塊真的有如驚弓之鳥,不把他弄開絕不罷休!
於是回到自己家後,我又繼續推、擠,自己在樓下對著奶瓶、擠奶器,小孩跟爸爸在樓上玩到尖叫,感覺真的很淒涼

後來果子想喝奶了,我上樓餵他,小李邊幫我推,推到我眼淚快滴下來也尖叫,硬塊依舊在!
這麼屹立不搖的硬塊我很少見,而且明顯看到有條乳腺凹凸不平,已經漲滿了乳汁
右邊胸部內側一大片的硬塊讓我非常焦慮又心慌,只好打電話給我姊求救!

這回竟然連我姊都推不開,無論怎麼弄,那條怪異的乳腺就是在那邊
明明前端都已經鬆了,照理說後面的乳汁應該可以往前才對,怎麼這回所有能做的都做了還是這樣?
於是我姊幫我翻開乳頭的縐折,在某個縐折的深處看到一個疑似小白點的白點
我有試著用手擠他,但是很痛,而且白點非常小又深,擠不到
於是我們出動縫衣針,打開所有的燈和檯燈,我姊幫我用針頭輕輕的挑開
因為挑得很輕,一開始沒動靜,我們以為沒效
結果我用手輕輕壓了一下胸部,乳汁開始用噴的,不用擠就自己一直噴,噴了很久
沒等他噴完,凹凸不平的乳腺已經平整,我們趕快把在旁邊因為沒吃飽在生氣的果子抓來吸奶
大概因為淤積的乳汁多,加上有噴,果子一直嗆到,但他還不甘願放嘴
等果子吃完後,硬塊、淤積完全消失,我又渡過一關!

我的艱辛母奶路啊!什麼時候才可以順一點呢?




留言

  1. 勞苦功高又辛苦的果子媽您好,其實我不是熟人,我是訪客,是一個跟您一樣昨日因乳頭出現小白點,而和乳腺阻塞奮戰到心力交瘁的哺乳媽媽,因為尋找相關標題而順道拜讀了您一系列關於母乳這條辛苦之路的文章,看得我眼淚流了不知道多少次,曾經經歷過的艱辛也浮上腦海,我只想對您致上敬意,並且對您說,您的委屈我懂,您真的辛苦了,並且一定要繼續加油下去,未來的路會倒吃甘蔗的!而我們相同的地方是,為了深愛的小兒子,堅持給他最好的食物,什麼苦,都擔了、都認了!在這裡我想回應您的是,承您所說,生產時找一家人手充足且母嬰親善而較有規模的醫院,真的真的不一樣!我的苦跟您比較不同,我哺乳之路的壓力及傷心大部分由於我的寶貝是個早產兒,但一樣在坐月子期間幾乎天天哭,甚至我懷疑到現在我的產後憂鬱好像都沒有完全痊癒(我是今年10/13日生的)!我覺得我的母乳之路也好辛苦,只是所不同的是,我無論是產後住院的三天,還是坐月子期間,都受到醫院從上到下所有醫護人員的大力支持與援助(我在北醫附醫生產,並在那兒坐月子),我的個性很怕麻煩別人,所以甚至沒有向丈夫和家人求助,現在想想,如果沒有這些護理人員的教育和督促,我真不敢想像自己能來到現在!很希望您堅持下去,因為在社會中的某個角落也有太多和我一樣,和您正一起奮鬥,打死不退的哺乳媽媽在陪著您,和您一起加油!希望我的留言不會太唐突,您也一定要勇敢堅強哦!果子媽,加油啦!小寶媽留


    版主回覆:(12/23/2010 02:59:34 PM)

    你和寶寶都要加油喔!
    我現在還是天天跟我的胸部戰鬥 XD
    真的要不是為了小孩,真的很撐不住
    怕塞住、怕乳腺炎,因為漲奶、擠奶,沒一天能連續睡六個小時的
    唉,當媽媽,尤其是母奶媽媽真的好辛苦啊 Q_Q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