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 28週產檢

昨天又去做產檢,結果上次的都還沒時間記錄,更甭說中間發生的點點滴滴
還好有噗浪,可以讓我回憶一下,以下幾乎都是從噗浪剪貼的 XD


檢查日期:99.7.24
其實依手冊上的日期,20週產檢後就要到28週,不過婦兒安還是一樣四周一次
暑假人都在彰化,每天時間都很緊繃,身體難免就有些異樣
這次因為分泌物過多又不對勁,如果依正常下禮拜產檢就只剩下兩個禮拜上課期
就算有問題也太慢解決我現在的困擾,於是提前一星期,我以為提前一星期沒問題
沒想到因為要做尿糖檢查,跟週數有關,還好我這天週數是27W5D,離28週不遠,勉強可以接受
   
 
 


醫生聽了我的描述說要內診...啊!內診啊,有必要這麼麻煩嗎?
我還跟醫生強調早上比較多,晚上比較沒有耶,但醫生還是說要內診
結果比我想的嚴重一點點,除了塞劑還要吃藥,醫生說我細菌感染(還是霉菌感染?聽不懂)
總之就是要又吃又塞的,而且雖然從以前就已經內診很多次,但還是有那麼一點點不舒服

然後超音波檢查時我很擔心地跟醫生告解:我現在都外食,很怕體重控制不好,也怕小孩子攝取太多澱粉類
沒想到對體重斤斤計較的醫生竟然跟我說:我看你體重增加率很好啊,小孩子重量也很正常
回家看手冊發現我這次竟然只增重一公斤,小果子體重1158g,跟上次相比增加將近500g,這樣的頻率我還算滿意,繼續保持!
小果子頭圍超前一週,腹圍符合週數,一直超前的腿長這次竟然超前二週,不枉我每天買牛奶餵他
而且他真的很好動,連醫生看超音波時都說他超好動,一直動來動去的,很可愛
加上臉也比之前長了點肉,看起來更像個人,鼻子好大好挺一個~


然後醫生還跟我說:他睪丸下來了,沒有隱睪症...那張照片小果子整個臉都用手遮住,羞於見人

超音波檢查就在愉快的氣氛中結束,小果子今天超好動,醫生連超音波都抓不太到他

然後是今天的糖水測驗,因為至少要空腹2小時,我5點多就到醫院,今天下超大雨,很不方便
第一次做糖水測驗要喝50g,其實比我想像中的OK,就是一杯糖水咩~喝完糖水後半小時抽血
五點多喝完糖水,六點多做產檢時的尿糖檢查竟然過關!那表示我妊娠糖尿有可能會過關囉?
我希望一次就過,不然要抽四次血實在很痛苦


 


還有,下午要去醫院前小果子實在踢到讓我不舒服,就在他某個突出時,我拍了他一下
Hmmm...應該算拍吧,其實我根本就是用力地拍了我的肚皮...他大概有嚇到,就安分很多很多
醫生說:你現在就在給他胎教,叫他要乖一點嗎?不過醫生也叫我小心區辨那是不是宮縮
第一胎常常會搞不清楚是胎動還是宮縮,其實就是當某個地方硬起來時摸摸肚子其他地方
如果整個肚子都是硬的就是宮縮;如果只有某個地方硬,就是小孩在頂肚子

很神奇的是,婦兒安都是四周產檢一次,結果我明明這次才做28週產檢
下次卻已經要二週產檢一次,也就是下次產檢時間是30週


然後今天量腰圍,36吋.....唉


還有我現在右後側屁股/大腿處壓到會痛,翻身壓到會痛,坐在地上要起身更是痛到唉唉叫,也是因為肚子大了壓迫神經的關係
哩哩摳摳的小不舒服其實不少,不過壓迫神經的痛讓我越來越難睡了 Q_Q


今日檢查各項數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