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DAY5 到波卡拉(POKHARA)

今天又要大移動,整個行程裡有三段大移動,從奇旺到波卡拉大概也要六小時
今天奇旺又大霧,早餐後我們在一片迷霧中告別這個簡單卻充滿熱情的度假村

八點我們準時出發,搖搖晃晃地,一路都是盤旋的山路,平緩但是顛簸
路邊的溪谷和河流一開始還能吸引我們的注意力,晃久了人就又昏了

中途有讓我們下來上個廁所放風,又繼續搖搖晃晃,我們從八點多一直坐車到快兩點才到波卡拉,不過途中還是有些好玩的東西
睡到某段路似乎有些熱鬧,醒了過來,是個城鎮。有城鎮就有交通,讓我搶拍到這台可愛的小車,就像粉紅巴士,不過嚴重超載!

不分年紀大小,車內滿了就往上往外擠,對長在台灣的我們來說真是大開眼界

終於晃到波卡拉時真是一陣歡呼,到了耶~~~可以下車了!我們住在湖畔商業區,非常方便的HOTEL MEERA,房間鑰匙超酷的!

我和同事快餓昏了,不想再到外面覓食,就在飯店餐廳吃飯,反正書上也有介紹這家餐廳,就試試看吧~
在尼泊爾吃飯真的要很~~~有耐心,我們放東西前已經先訂餐了,結果還是等了好一陣子才上菜
我的烤雞腿(忘了多少錢,不算便宜),雞腿烤得酥脆入味,肉質鮮嫩不乾澀,好吃!

同事點的檸檬魚,沾醬味道很特別,酸酸甜甜,可是份量很空虛...

吃完飯後我們本來想在湖畔逛逛,稍微看一下披肩、圍巾,等健行回來再說,結果...........
我們踏進的第一家店就是背包客棧上大家推薦的New Treasurt Art,等我們在踏出這家店時天已經快黑了...........
是的,一點都不誇張,我們竟然在這裡面待了N個小時,幾乎摸遍了店裡所有的貨色,各種材質,各種款式
除了披肩和圍巾還看了抱枕套、床單,一堆東西。花了好多時間確認我要的孔雀藍披肩色卡,那是個很奇特的顏色,老闆要替我訂貨,等健行回來才有得買
老闆本人比較帥,他是帕米爾人不是尼泊爾人哩

銷金窟啊~~~我們在這裡買到之後吃不起餐廳...


其實要幫人買披肩和圍巾是很艱難的任務,材質實在分成太多種了,價錢也很亂,老實說我們也不知道到底買貴還是便宜,但是老闆說台灣人在他那買的太多了,回去大家問一問價錢差太多也不好,所以他給台灣人的價錢都差不多。他還有做筆記的,不過當然我們不能看。我們真的看了很久,老闆還請我們喝奶茶,那是我們喝到的第一杯道地尼泊爾奶茶,超好喝!所以也請老闆幫我們訂茶葉。
錢財散盡哪還有錢吃大餐啊,找到了Asia Tea House,這是我們接下來幾天最常去的地方.....
超好吃炒麵,超級無敵推! 不吃辣可以跟老闆說,可以點不辣的,老闆超愛台灣人,因為他有上過書 XD
而且這個炒麵一上來坐我對面的西方人馬上眼睛一亮,跟老闆說他明天要吃這個,這個西方阿嬤很好玩,我們聊天聊了很久

奇怪的cheese momo,辣了點,皮現桿的,很Q

Tea House菜單,奶茶讚,老闆不忙時還會叫你去看他怎麼煮奶茶,所以我也會煮尼泊爾奶茶囉~




這裡我們去了很多次,以後有機會再說~到波卡拉一定要去的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