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好讚的讚哥&蔥蛋餅

到澎湖前有挑了幾家很去吃的,讚哥就是其中之一!我們去了兩次
讚哥位置很好找,就在城隍廟正對面,馬公市光明路20號,據說是澎湖四十年老店
初到澎湖吐得奇慘,清醒後開始覺得餓(廢話,能吐的都吐光了)
不過還沒辦法吃大餐,那就去讚哥吧!

下午兩點多店裡還有不少客人,生意真的不錯(這是第二次去的,三點多)

兩次下來吃過這些東西
海鮮炒麵,忘了多少錢,海鮮料多不過比較普通一些

金瓜炒米粉,還是忘了多少錢,好吃!米粉很有彈性,吃得到金瓜的鮮甜

海鮮炒米粉,一樣忘了價錢!海鮮料多,米粉有彈性,不過我比較喜歡金瓜米粉,雖然金瓜米粉海鮮沒那麼多,可是有金瓜的香甜對我來說就有加分

雞腿&排骨雙拼,$100。雞腿炸得酥脆且鮮嫩多汁,醃得也很入味;不過排骨相對就比較普通一些

燒肉&花枝排雙拼,$80。燒肉我覺得比永樂燒肉飯好,至少肉片比較厚;花枝排就是花枝排,不過澎湖的花枝排吃得到整塊的花枝,是他勝出的地方!但就像其他人說的,讚哥飯類的配菜蠻普通的,沒啥特別之處。

海產粥,$80。就是這碗海產粥讓我甘願吃兩次讚哥,真的太讚了!看起來其貌不揚,而且是「飯湯」,本來以為不入味,可是一喝湯....天哪~~~驚為天人!他讓我本來因為暈船吐得奇慘的胃,還有萎靡的精神在喝下第一口湯後活了過來那湯頭真是鮮美,加上那天天稍涼,喝上一口暖暖的湯不止溫暖了身體也溫暖了胃,讓我開了胃口,吃得下其他東西,本來以為我應該吃不下的呢!真的大推!而且海產粥料多,絕對超值!這碗博得大家一直好評!

澎湖絲瓜&小黃瓜,絲瓜很脆,可是我實在不愛瓜類...

招待的辣蘿蔔,可自由取用,我不吃辣,但是據說他辣得過癮,讓我愛吃辣的同事愛得不得了

還有每桌招待一小盤的干貝醬,我沒吃

在讚哥附近,出了讚哥又轉不多遠處,一心二葉騎樓下有個蔥蛋餅小攤子

本來只是貪嘴買的,沒想到也很好吃!一份好像30或35,生意很好,一直都有人在排隊。其實就是蔥油餅炸過後在煎蛋,包入小黃瓜和醬汁,口感外層酥脆內層柔軟,小黃瓜讓蔥蛋餅沒那麼油膩,還有醬汁的調味,一樣獲得大家好評!讓我們覺得:澎湖是不是隨便什麼都很好吃啊?


吃了一大堆,總不能來到澎湖都在吃吧~城隍廟就在對面,晃一下也順便試試鏡頭

今天澎湖天氣真的不是很好,十級風,天氣很陰霾,完全沒陽光,這樣還能拍出一點點藍天啊

17mm廣角端雖然不是那麼廣,不過也堪用,有拍出那種感覺

這趟澎湖行就是吃吃喝喝,大家都肥了一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