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行前裝備

決定要去尼泊爾時也決定一定要去健行,去題泊爾而不健行真的是入寶山空手而回
尤其在瑞士那一趟短短的健行路讓我記憶深刻,從此愛上了健行的感覺
不過我沒登山經驗,對登山裝備毫無概念,加上一月底去尼泊爾健行時晚上得住帳棚
據說溫度在冰點,所以我和同事真的剉著等,為了裝備陸續花了好多錢
到底買了些什麼呢?


Gore-Tex兩件式外套,戶外運動如果有件Gore-Tex會方便很多,防風擋雨
基本上我是打算拿他當雨衣用,畢竟在外走路還撐傘也太不方便了吧!
或許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不過我為了以後旅行的方便,還是買件Gore-Tex吧!
本來覺得Gore-Tex太貴,想用借的,後來百貨公司週年慶時有看到特價,還是忍痛買了。
我買特價款,內搭是保暖fleece,今年新款內搭多是羽絨衣,會更保暖(但是更貴...)


登山鞋,我買Merrell的Gore-Tex登山鞋。
登山鞋是我第一個想到要買的,去瑞士健行時穿一般運動鞋,覺得不防華對膝蓋很吃力
所以覺得要健行還是得來一雙登山鞋,在同事推薦下買了MERRELL,再多花一些買了Gore-Tex
價錢嘛...八折,配合百貨公司滿千送百,我同事覺得還算划算(但還是不便宜...)


防風長褲,買了一條Wind Breaker長褲和一條運動長褲(內刷毛),這個冬天穿了好幾次
都很保暖防風還防潑水,實用度頗高的褲子,以後有閒錢還是會考慮買這樣的褲子


透氣排汗上衣,怕健行時會流汗,汗濕了衣服就容易失溫,所以買了一件特價款
還蠻便宜的,而且有天穿著打羽毛球,流了不少汗身體卻很乾爽,還不錯


羽絨外套,其實有點衝動買下的。因為看到有特價,怕穿得不夠暖,而且早就想要一件羽絨衣所以買下
不過本來就想亂花錢,所以以上都是藉口啦~
JIS9010的羽絨外套,羽絨量不少,穿起來真的非常保暖
這幾天寒流來,我穿件短袖+厚T,再穿這件外套就覺得有夠溫暖,難怪價錢也很不可愛


Polartec保暖帽年紀越大越怕吹風,雖然我的狗鐵絲和羽絨衣都有帽子,可是並不方便
我一定得穿著外套才有帽子,行進間有時不一定需要穿著大外套
在百貨公司隨手翻著,看到這帽子戴起來還不難看,為了我的頭著想,買了!


預計還要購入的還有登山杖,目前還在猶豫中


總覺得去這趟尼泊爾買的裝備大概讓我以後不管去那個地方都不用再添購啥了吧...


 


 


 


留言

  1. 閱讀您的BLOG文章,真是件快樂的事!!

    回覆刪除
  2. 明年1月底在考慮是否走poonhill(因肉腳)..所以妳沒有去走poonhill...
    請問健行有狗鐵絲外套和內層保暖衣..還需要帶雨絨衣嗎?是否有羽絨衣的照片.. 有健行中的相片與文章分享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