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DAY2,蘇黎世市區閒晃(I)

昨天晚上很好睡,只除了大概半夜12點餐廳打烊時拖著垃圾車在十版路上乒乒怦怦讓人抓狂外
十點多睡到早上五點多就起床,撐到六點多起床,天已經亮了,只是還沒出大太陽
推開窗戶往左看,街角房屋牆壁有個雕像,我喜歡歐洲就是這種藝術氣息
即便只是個街角、房屋,點綴個雕像或浮雕就呈現一種藝術氣息

往右看只是普通民房,但還是讓我開心不已,來到我最愛的歐洲我就是開心

趕緊整理好到外面,準備逛逛蘇黎世
旅館位置很好,就在利馬河邊,一走出去就在大馬路邊,搭電車很方便,到景點也都很近
雖然才六點多,但是路面電車已經開始營運,車上也有不少乘客了

旅館對面馬路上,最右邊白色建築就是火車站

河的對岸就讓我們流連忘返,只可惜當初沒想到,不然回來可以接成全景


Hotel Krone

街角雕像正面

先別在河邊流連太久,拐個彎轉進後面的舊城區,沒多久就看到書上推薦的餐廳

目標物就是這隻牛

四處可見可愛的招牌


順著目光往前走,有個書上沒介紹的教堂

教堂正面,這教堂好大,拍不下他的全貌

馬路對面一間旅館,好漂亮又氣派的旅館啊

教堂旁的噴水池,最頂端的雕像竟然是個小孩子騎在青蛙上
雖然不知道有啥典故來源,不過還蠻好玩的

拐個彎,我們又鑽進另一條不知名的巷子探險

這回看到玻璃藝術,我們都覺得好像是在義大利Murano看到的玻璃一樣美麗

沒想到站遠一步看,還真是Murano design

繼續往前,看到這面牆壁掛滿乾燥花,這裡是住宅區,我想像著門後會不會是溫馨的擺設?




然後我們又看到這個讓人會心一笑的東西

突然一陣小孩子呼喚聲:mama~~打破這寧靜,原來是催促媽媽,要一起出門
瑞士人真的非常喜歡騎腳踏車,小李為此還拍了一堆,幾乎可以做成專輯的照片

目送這對母子離開後的下個轉角,我被嚇得跳了起來
眼角餘光瞄到一個人伸手準備撲向我!原來是這個雕像!

真人一般大小,一轉彎就看到,讓人完全沒有防備,我真的嚇了一跳!這種幽默也太....&*^%#%

瑞士街頭到處都有噴泉,後來發現他是我們旅途中的好幫手

賣糖果的小店,這熊連褲襠都戴上瑞士國旗哩

糖果拼成的蛋糕,好可愛!

繞回利馬河邊,太陽漸漸升起,天色漸亮,蘇黎世漂亮的建築美景印入眼簾
R0010982.JPG
R0010981.JPG

 
R0010979.JPG IMG_1627.jp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