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安全帽-Rudy Project

不管從事什麼運動,安全都是最重要的!
騎單車除了自己的操控技術外,安全配備更是不可少,畢竟騎單車是人包鐵,稍有疏失可不得了
老實說,從一開始到現在,我還是對腳踏車安全帽價位不敢置信
怎麼看都是保利龍+塑膠殼,為什麼賣這麼貴?
當然,瞭解越多越能明白,材質、設計都是價位的關鍵,但還是很難接受單車安全帽的價位


去年暑假小李開始瘋單車時,我對動輒四位數以上的安全帽完全不能接受
小李屈服於我的淫威之下,只好含淚買了一頂VR-1,我記得他買$600我都嫌貴(網拍買比較便宜)
後來我也開始騎腳踏車,有安全帽的需求,趁著我弟買車時挑了一頂G牌一千多的安全帽
可是我頭圍不算太大,我看上的G牌安全帽是M/L尺寸,我怎麼調都太大
平常騎車就是G牌頂著用,繼續尋尋覓覓找心目中最適合的安全帽
可惜不是價錢太貴就是戴不合適......


想不到,去長灘島第一天,小李就看到這家店

我有眼不識泰山,完全不知道這家店有啥驚人之處,反倒對他在長灘島開這種店有點莫名其妙
因為櫥窗明顯位置擺著一台腳踏車,小李就是被那台腳踏車吸引目光的

我是一直不想踏進去,可是小李每天都唸著:去看看啦,如果有我喜歡的安全帽,我可以買一頂回台灣嗎?
我每次都跟他說:你要是真的買了就給我戴在頭上戴回台灣!
這老兄對他有興趣的東西積極得不得了,晚上回飯店就是上網研究有沒有Rudy Project的資訊
得知:這家最有名的是太陽眼鏡,這就合理了,在長灘島,太陽眼鏡是必要的!
但是他們的安全帽也頗不賴,曾經在很多比賽中助選手一臂之力
可惜,小李看上的這頂沒有其他尺寸,體諒我在台灣比較難買適合的安全帽,於是他讓賢
好吧,其實他很、非常不甘願地放棄,因為現場其他的安全帽更貴!
這頂安全帽折合台幣約三千塊,還是很不便宜


這頂安全帽很輕,綠洲戶外生活網站說他239g,不過我的帽子說他250g
先看沒戴帽緣的樣子




戴上帽緣





背面,有旋扭可調整頭圍,很好轉

帽子內部有內襯,戴起來還蠻舒服的,目前為止沒痛過

S/M,適合頭圍54~58cm,型號是ZUMA,但是號稱義大利設計的安全帽卻是MIC
老實說,是有點不爽啦!可是現在要買到非MIC的東西真的不多,要真買到了又不知得多花多少錢

這頂安全帽比起之前買的G牌真的輕很多,我常常都把帽子戴在頭上了卻忘記自己已經戴上
而且26孔氣孔,讓我不管要抓哪裡的癢都很方便而且很透氣,之前戴G牌會有的悶熱狀況已經很少出現
腳踏車的東西看多、看久了後,已經稍稍能接受為什麼有些東西就是要那麼貴
拿安全帽來說,雖然我還是不能接受LAS那種價位等級的安全帽
也覺得我這頂Rudy小貴(我同事說我一頂安全帽就跟她腳踏車一樣貴...  )
但是開始分得出來好壞差別在哪,光是重量和氣孔差別就很大


只是,要我買一頂5、6千的安全帽我還是下不了手


 









 


留言

  1. 之前殺下去買安全帽,
    兩個人買兩頂至少就送走六張小朋友,
    嗚…
    鈔票雖可貴,安全價更高呀~


    版主回覆:(03/26/2009 12:33:50 AM)

    我們兩個各買一頂也差不多是這價錢,好貴喔 Q_Q
    腳踏車東西都不便宜,更別提改車費用了
    不止貴,還是無底洞,改了一個就要另一個

    回覆刪除
  2. 對了,上次連手套都一起拼下,
    果然有戴手套有差,感覺很讚!

    貴桑桑的手套有給他通風到,
    夏天騎車也不怕悶又可以防曬,
    而且不怕有手汗,
    戴過一次就愛死了咧。

    不過…我很慘耶,
    本來就是黑肉底的,
    騎車時不管怎麼防曬都還是會變黑,
    我現在臉上已經留下很可怕的曬斑了,
    以前都沒有這種死老人斑的耶,爆!

    看來不另外準備摳摳去雷射美容,
    機車老人斑是消不掉的了,
    嗚~別說美白,曬斑別再增加我就謝天謝地了~


    版主回覆:(03/26/2009 12:38:57 AM)

    手套也有買,還好是親情價,不然一雙將近一張小朋友也是捨不得 @@
    手套防曬防滑,戴了以後才知道他的好
    頭巾你有買嗎?
    拉高一點幫助防曬,出門必帶防曬乳補擦
    雖然不能保證完全曬不到,不過多點防曬多點心安
    我也是黑肉底的,不曬傷就偷笑了,完全不敢想美白 :Q

    回覆刪除
  3. 你說的G牌是Giro嗎?本來也想買Giro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