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日月潭-水里-集集之水里→集集

吃飽飯已經一點多,沒多休息,我們要繼續往下走,預計到水里、集集
老闆說:這裡沒什麼上坡路段了,可以一路滑到水里
真的嗎?有圖有真相!

在我們已經離開餐廳爬一段不算太短的上坡後再看到這個上坡,真的悲從中來
不是說這裡都是下坡嗎?
還好,真的在越過這個上坡後幾乎都是一路下坡
不過這個上坡長,對我的腿力是個考驗,我一邊上坡重踩,一邊換檔時,落鍊了
我嚇了一跳,還好不是下坡時落鍊,路邊停車,小李馬上幫我處理好
從這裡開始一路到水里幾乎都是下坡路段,而且是既長又陡的下坡,衝很快
我的碼表記錄著我最快曾經飆到60.6,這個數字著實有點可怕,我當然也有點心驚
所以我下坡時都是弓背彎腰、眼視前方、專心一致、心無旁騖、緊握煞車、手肘微彎、重心往後、收緊核心
說穿了,就是之前騎飛輪時教練會一直強調的一些地方
煞車則是謹記著一位騎車同事跟我說的:點煞!適時的減速會讓自己更安全
而且出於本能,我的腳是採取兩腳平行方式放置於踏板(沒想到這樣是正確的耶 )
這樣一路滑下來其實並沒有搖晃的情形發生,連老闆兒子都說:你們騎小徑車可以騎到這樣也算厲害
這是我第一次衝下坡衝這麼久又這麼遠,說不害怕是騙人的
不過經過這次經驗,對山路下坡也多了一些經驗值
一路滑到蛇窯,休息等後面老師口中"不去、下不來"的人

一開始聽不懂什麼叫:上不去、下不來,老師說:上坡爬不動,下坡不敢衝
想想,還蠻貼切的哩
不過等得有點久,等到身體都冷掉的感覺才見他們姍姍來遲...
接著順著省道騎往集集,這邊有段路是我最討厭的逆風
來到集集火車站,代表今天的旅程快到終點了

上次到集集時應該是921後不算太久,印象中車站損毀很嚴重,旁邊搭著帆布的攤販林立
現在攤販已經比較有秩序,而且車站也整修完畢

大夥兒在車站前休息


一同出遊的腳踏車們

今天的大合照,一定要的啦!

稍微休息後,我們騎到綠色隧道集集古窯前準備搭車回家,出發!
(好不容易老闆拍的照片終於有我 )

這段路很短,一下子就到了,跟我印象中好不一樣,少了什麼?
對,窯洞

想不到集集古窯在921時損毀嚴重,幾乎已經無法重建,而且門口堆滿雜物,也無法進入
還好以前有來過,也曾留影紀念
這是旁邊的商家,模仿古窯建築,雖然不復古味,但也聊勝於無

我們在這裡瞎聊並等一位衝太快,遇到岔路也沒停下來等候的帥哥
這位帥哥後來終於聯絡到的時後,發現他已經衝到名間去的
這告訴我們,車隊出遊時如果不確定路線,最好在一些容易誤判的岔路口等待隊友。才不會耽誤大家的時間


今天出遊很開心,有運動到,也多了很多新奇的體驗
更重要的是,星期假日不會窩在家一整天浪費時間,至少我那愛挑剔的老弟也覺得騎得很開心
不枉費我們一直跟老闆問還有沒有名額的苦心
下次有機會我還要一起去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