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外孕-快轉的結局

我記得那天是星期一,星期二上班時同事問我醫生看得怎樣了
我說:醫生說我懷孕了,我一整個到現在還不能接受!
同事想了想,我的那些不舒服的確跟懷孕很像,但是初期會出血的確是很不好
上班就是這樣,有時後總有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需要走來走去
幸好同事都很好心,儘量能幫我的就幫我,謝謝你們
但是有很多事情還是得自己處理,於是乎一整天下來,還是走動不少


我每天都覺得很累,而且開始覺得噁心、暈眩、乾嘔
更糟糕的是,我只要隨便走動就出血,而且量越來越大,我很不舒服
本來醫生要我隔週一再回診,但是我實在是太不舒服了
那星期四晚上出門時連走路都覺得下半身很沈重,走不動
隔天星期五正好是雙十節,我決定提早看醫生,其實有心理準備一定是個壞結局
但是為了健康,我得早點把這件事情處理掉!


星期五一早到醫院,先作超音波,在子宮仍未發現胚胎
但是這次做完超音波,我出血簡直快跟生理期來了一樣,整個護墊全髒了,我得換成衛生棉
繼續抽血、驗尿,這次要直接在醫院等到檢查結果出來,比對兩次抽血報告
等了兩個多小時,十一點多時終於等到報告出爐
進診間後,醫生看著報告一臉嚴肅,要我載到超音波室檢查,這回他要親自幫我作超音波
他告訴我,比對兩次抽血報告,我的HCG值上升速度非常緩慢,但他也沒有下降
加上一個OOXX數值(我忘了)告訴他,這是個無效胚胎,所以他必須馬上幫我處理


檢查很不舒服,醫生在翻找胚胎時,我真的很不舒服
尤其在找右側時會更不舒服,果然醫生就在右側輸卵管找到一個"疑似"胚胎
說疑似是因為除非手術取出,不然醫生不會跟你肯定,雖然他幾乎就是
醫生把超音波螢幕轉過來跟我解釋,我腦海裡一片空白:我怎麼真的有了?卻是這樣?
但是當醫生想在更進一步確認,而把超音波更推進檢查時,我卻痛到整個人彈了起來,眼淚也立即飆出來
好痛!真的很痛!
醫生結束這次檢查,我痛到在檢查台上一直喘氣,躺了好一下子才能下檢查台
我流了好多血,用了好多好多衛生紙才把血擦乾淨


慢慢回診間,已經十二點多,一整個早上的檢查到這裡已經快要接近尾聲
小李和我在診間,聽著醫生跟我說我幾乎確定是子宮外孕,胚胎位置在右側輸卵管
因為胚胎還沒很大,所以我還有選擇權,可以考慮手術或是化療
我一直以為子宮外孕只能手術,所以醫生跟我說化療,我一直沒搞懂
手術的話,右側輸卵管就能於功能都沒了,不過優點是速戰速決,要開刀的話下午立即進手術房
化療則是可以保存右側輸卵管,但是以後還是有可能同側子宮外孕,但也可能下次會安全過關
不過缺點就是復原速度慢,而且不一定每個人接受化療後一次就成功
或許還要繼續追打化療針,也或許最後還是得動刀解決


太快了,醫生要我馬上決定,以免發生危險,我覺得太快了
我在診間其實蠻害怕的,我沒辦法立刻決定,我想回家問媽媽再考慮看看
小李要我打針,我猶豫著如果開刀確認子宮外孕的話,或許可以請流產假休養半個月
若是化療,我只能以自己的病假休養,對我明年考核有影響...
但是醫生說就算我要回家決定,為了安全,他會建議我(我者說...要求)離開前先打一針
先讓胚胎死掉,以免回家後有意外,畢竟我出血狀況越來越嚴重,其實很不好
我默默點了頭,接受小李和醫生的建議
雖然沒有因為得處理掉這個胚胎而落淚,畢竟他不在我們預期中,但仍不爭氣的掉下眼淚


批價、領藥,我拿了俗稱MTX的化療藥劑,打了針,再照個X光
走出醫院時已經一點多,走進醫院時天空灰霾,這時卻是萬里晴空
肚子好餓,隨便吃了點東西,沒心情也沒胃口
好累,小李載我回家讓我休息,打針的後遺症在半天後慢慢浮現...


 


 


 


留言

  1. 看了這一段,覺得心好痛,雖然是突如其來的驚喜(??),不過也算是跟了你一小段時間,希望你有好好休養身子。身底健康真的是這世上最最要緊的事~~~

    回覆刪除
  2. 看到妳這樣覺得好痛,身體健康才可以到處跑。
    當女人真的很辛苦!


    版主回覆:(12/10/2008 01:53:09 AM)

    對啊,當女人真的很辛苦...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雖然這不是我自願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