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外孕-前言

將近一個月以來,經歷了一連串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情
本來我羞於啟齒,但是想想,這也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
我的經歷或許可以提供給同病相憐的姊妹們參考

於是決定記錄這一切經過,紀念我曾經意外擁有的那個小胚胎


其實我們兩個對於要不要生小孩還沒決心,並沒那麼大的動機想要有個小孩
但是要真有了也會勉強自己接受這個事實,加上自己多年前曾經子宮內膜異位開刀
懷孕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所以這半年多來並沒積極避孕


一連串的治療從七月份開始,早在今年初便發現生理週期越來越長,經常將近兩個月才來一次
這其實讓我身體很不舒服,總覺得身體狀況一直處於生理期之前的不舒服
(腹漲、胸部漲、脾氣暴躁、便秘等等)
一直到暑假讀研究所時到最高峰,我終於去醫院看診

確認無懷孕後,抽血檢查證實我有「泌乳激素過高」的問題
泌乳激素過高會導致無月經,也是不孕的原因之一,至少需吃藥治療三個月以上
於是我開始吃貴三三的藥治療,藥物名稱已經忘了,只記得是比較新的藥,一個禮拜固定兩天吃藥


吃藥一個多月後生理期逐漸恢復正常,大約一個月左右會來
我仗著自己泌乳激素偏高,想說沒那麼厲害的,一點都沒想到有中獎的可能


事情就在九月底時發生...


 


 


留言

  1. 看到妳的描述,
    開始對號入座,
    覺得自己也有這種情況...

    請問~
    經期慢掉的時候,
    會不會考慮說催經或是吃藥調整呢?
    (這樣好像就不會知道為什麼經期慢掉了...)


    版主回覆:(11/09/2008 03:03:23 AM)

    我沒想過這些,我覺得我出了問題,第一個反應就是去找醫生
    就算要催經或吃藥調整也最好都找醫生處理,不是嗎?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