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 波西米亞紅屋頂海,在跳舞(續)

為了找回腦海中的記憶,把那張忘了爬到哪了給想起來
我檢視了相片,從脈絡裡推敲地點,的確是在天文鐘上拍的
記憶的抽屜裡堆疊了太多東西,非得一層層透過旁邊的線索搜尋
然後在尋找的過程中有越來越多東西,本來不在預期中,卻悄悄地探出頭
於是往事一點一滴地回到腦中,又多了故事

天文鐘的塔一點難度都沒有,搭電梯就可以了,這是我在歐洲碰到最輕鬆的塔
花這個錢一點都不覺得心疼,多好,可以搭電梯耶!
而且在周圍繞一圈,舊城區的精華一覽無遺

這是天文鐘正前方的房子


在布拉格,我們第一個爬上去的塔是查理大橋,不高,可以看到城堡區

還有橋上絡繹不絕的人潮


我還記得,從建築物旁邊的小路直走,走到叉路後往一點鐘方向前進可以回到天文鐘
又轉可以到新市區,然後我們每次都會走到不知道哪裡去,右轉對我們而言是迷宮

從鐘塔方向走,可以看到跳舞的房子,在一直走,會走到近郊的維謝夫拉德

維謝夫拉德是布拉格近郊,很安靜,遠離市區的嘈雜,有個漂亮的公園和...墓園

在城堡區的正對面,可以看到布拉格城堡

到城堡區那天,天氣不好,一整天都不見陽光,陰暗的布拉格灰濛濛的,有股神秘的憂鬱

這是我覺得很有氣氛,值得多停留一下的地方,憂鬱的布拉格如果有淒涼的風笛聲,應該很搭

於是小李用不同模式拍下詭異的照片

布拉格,名字多美,本來應該是神秘、低調又帶著憂鬱的城市,怎麼會這麼多人勒?

還有,我老實承認,我並沒爬上聖維特教堂.....
那天我懶、我累,我要小李自己一個人爬上去,反正這對我們來說都很習慣了
歐洲有太多需要爬的塔,有時候偷懶,我就待在地面休息,讓小李自己去
他下來後說:教堂爬起來有點累,可是上面真的很漂亮,很值得

刊頭照片就是在教堂頂拍的

城堡區真是布拉格精華,不枉費我們待了整整一天

其實都差不多地方,挪個角度,鏡頭遠近就不同

只是......跟相機不熟,也無所謂構圖技巧,稱不上什麼好照片

在火藥塔,我們留下了一個小小的紀念,證明我們來過布拉格

嘿~我是真的去過唷~





留言

  1. 馬可孛羅新書《布拉格畫像》
    抱歉來跟您打個小廣告喔!^^
    看到您精采的布拉格遊記,或許您會想看看這則訊息;

    馬可孛羅最近出版的新書《布拉格畫像》,由2005年曼布克文學獎得主作家,約翰班維爾所撰述,對這個歐洲最美麗城市有極為詳盡的描寫,值得推薦給對布拉格有興趣的朋友一讀!
    現在到博客來購書,還可獲得菠丹妮商品折價券,不需消費滿額限制,憑券即可享受折抵優惠!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12699&sid=0000012699&page=1
    本書更舉辦菠丹妮禮盒抽獎活動,歡迎多多參考囉!詳見馬可孛羅部落遊 http://blog.pixnet.net/marcopolo

    另外,現正進行《布拉格畫像》的串聯活動,將贈送本書,也歡迎您一起來參加!http://blog.pixnet.net/marcopolo/post/12729074

    回覆刪除
  2. 話說...
    我們離開捷克前一天在布拉格也去"爬"了天文鐘塔
    (其實目的是為了拍整點在鐘下拍照的螞蟻人群)
    一進去只覺得===>可以搭電梯"也太爽了吧"~
    花的門票錢完全值得!!!
    所以~上樓也搭電梯,下樓也搭電梯~

    真是超輕鬆又超愜意的一個好地方XD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