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我的第一次...

第一次自助旅行,地點就是最好入手的日本,去東京
在那之前出國都是跟團,也想過要自助旅行卻提不起勇氣
想太多:語文不通;不會排行程、景點;碰到危險怎麼辦?很麻煩...!*&~^*+&^%$#@
總之就是跨不出那一步

跟團的確有很多好處,我不用費心安排食宿、交通,有人介紹又安全
可是跟團最怕碰到爛團友爛導遊,會讓一趟期待已久的旅行完全幻滅
很不幸地,在我去關西(京都、大阪、神戶)時,我真的碰到爛團友了!!!
那團人數不多,大約20人左右,其中大半數是同一個家族
糟糕的就是兩個家族都有歐巴桑,非常自私自利

那天我們參觀西陣織館後因為還有時間,導遊臨時多安排一個景點:東大寺
這是行程上沒的景點,因為順路,導遊覺得這地方也很值得參觀,所以臨時加入的
地點就在京都車站附近,可以想見附近應該還蠻熱鬧的
大部分人都乖乖遵從導遊指示,參觀後依指定時間到車上集合
可是上車後一直等,一直等,卻有人一直沒上車,我們在車上真的很無聊,心裡也罵到不行!
終於,半個多小時以後,兩、三個歐巴桑一起上車了,手上喜孜孜地提了幾個塑膠袋
原來他們沒跟導遊說一聲,自己溜去外面買水果,因為他們想吃水蜜桃
導遊臉色很不好看,卻不好直接發作,等他們上車後語氣有點僵硬地說:
各位如果想買水果或其他東西可以跟我說,我可以告訴大家哪裡買,甚至可以請司機帶我們過去買
可是千萬不要不說一聲就跑掉,你們很有可能會迷路,或者找不到東西白跑冤枉路

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段話有什麼不對,況且跟團出來本來就該遵守團體規矩
少數人的自私舉動的確會造成多數人的不便
可是這幾個歐巴桑卻一點也不知悔改,在後面不高興地低聲說:又不是只有我們...

機車勒!偷跑出去買東西的的確就是你們這幾個最後上車的歐巴桑
不是你們難道是我們這些枯坐在車上等你們的乖寶寶偷跑去買東西?

也因為這樣,加上因為他們的拖延,往平安神宮的路上就碰到下班車潮
本來行程上安排的平安神宮我們根本沒辦法進去,眼睜睜看著工作人員拉起圍繩關上門
更讓我們火冒三丈的是這幾個歐巴桑有人說:沒看又沒關係,反正我已經看過了
三字經真的偷偷罵出來了,你看過是你的是,憑什麼我們要犧牲我們的旅行?
就是這樣,這趟旅行真的讓我跟小李對跟團充滿恐懼,我們真的很怕碰到爛團友!!

行程中有一天安排到環球影城,要在那裡待一整天,晚上八點遊覽車才來接
前一天我跟同學在短短一個多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買得很不過癮,還想去逛街
加上下午五點多已經把影城玩得差不多,於是四個人決定打個電話給導遊,溜到市區玩耍
我們完全沒有事先計畫,就是走出影城,看到電車坐上去,一路坐到梅田
雖然是完全沒在計畫中,而且也沒事先作功課,可是我們逛得很開心又自在
而且也平安回到旅館(我們有待旅館名片出來,住甲子園,就搭往甲子園的車)
這次經驗我發現,自己玩一點都不難嘛

所以我決定以後一定要自己自助玩玩看



留言

  1. 可能因為會日文,所以第一次自己出國,
    就是跟同事一起到東京自助,
    當時玩得真的好開心,讓我從此之後,
    到日本絕對自助,不想跟團浪費等人的時間。

    現在啊~我也開始想跨出腳步,
    到歐美國家自助咧,不過這時就開始擔心起自己的破爛外語能力。

    看來,不好好加強一下基本的英文,出國保證變啞吧。
    上次在維也納機場突然被海關叫住問話,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用英文回答,
    結巴了老半天,後來還是海關自己受不了才算了,叫我快滾。

    哈,總不能每次都用這招裝死來呼嚨吧~


    版主回覆:(09/27/2007 08:54:29 AM)

    我第一次到日本自助時五十音一個都不會,日本人一聽到英文躲得超快
    我英文也很爛啊~~~
    不過去日本也只跟過這次團,之後再去日本都是自己去

    英文爛沒關係,我都安慰我自己:除了英語系國家,大部分西方人英文應該也不怎樣 XD

    其實最大問題在口音,他們說的或許不難,可是口音不能適應的話就很難溝通
    每次出國總要兩天左右時間適應當地口音
    不過真的聽不懂的時候我還是裝死居多 哈哈 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