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龐貝,來杯檸檬汁吧~

龐貝的範圍遠比我想像的大很多
雖然很多人覺得這裡大部分古物已經被遷移到其他地方,沒什麼值得參觀的
不過文物帶得走,建築和地理位置帶不走,況且也都還有些複製品


沒有親自走過一次真的很難想像幾千年前龐貝竟然這麼發達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筆直的道路,當然不能跟現在的柏油路面相比,但是道路真的很寬廣筆直,也設計了人行道

還有給水系統,即使到了今天仍然有活水流出,可以直接飲用 
(不要跟白爛小李一樣說:水龍頭也是幾千年前的耶~~  )

不過畢竟這裡是個已經殘敗的古城,沒什麼遮涼的樹蔭,八月天逛了半天龐貝城真的很~~~~熱!
說不累人是騙人的,因為車票已經買好,沒辦法登上維蘇威火山

離開龐貝後,入/出口對面就是賣檸檬水的商店,炎熱的夏天來杯冰涼的檸檬汁真的很讚!

檸檬汁不大杯,印象中要4歐,不便宜,可是真的太熱,不喝杯冰的對不起自己
這裡的檸檬長得很不一樣,或許不是檸檬?個頭很大,大概跟芭樂一樣大,表皮粗糙有顆粒

後來在希臘旅遊書看到,這個或許真的不是檸檬,而是香榭
Naxos島上特產的香榭酒用的就是這種長得很像檸檬卻不是檸檬的香榭
而且香榭酒喝起來的確有淡淡的檸檬味,不過我這杯香榭酒是被招待的,並沒買回家喝
近看檸檬,真的越看越不像檸檬

不過管他是檸檬或香榭,來杯好喝的檸檬汁是我對龐貝的美麗回憶之一~





留言

  1. 哇,龐貝耶,尖叫尖叫!

    以前小時候我的志願是「當考古學家」,所以舉凡一般知名的歷史古蹟,不管是稗官野史還是穿鑿附會抑或史書記載,我都會很認真的反覆看很多次。

    在小小的腦海中,馬上發狠說以後長大,埃及的金字塔跟龐貝城我一定要去!結果現在,呿,一個地方都還沒去過…

    誰誰誰,要跟我一起去埃及?(不用找小蔥了,他一直說埃及很危險,怎樣都不想跟我去埃及幻想一下尼羅河女兒的情節)


    版主回覆:(09/20/2007 12:04:35 PM)

    我也很想去埃及耶!而且跟你理由一樣,因為尼羅河女兒 XDD
    龐貝也是我小時候看到介紹後有神秘幻想的一個地方,小時候也很希望當個歷史學家之類的

    男人喔~~有時候真的很討人厭
    我說我想去印度/埃及這些地方,小李的理由跟你家小蔥一樣都是:很危險耶!
    只會出一張嘴,明明行程都是我在規劃的,要是有心跟著去就好了咩~

    不過現在背負房貸,沒錢去埃及,機票好貴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