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義大利麵

說到義大利,腦海裡第一個跳出來的食物通常不是披薩就是義大利麵,義大利美食幾乎和這兩個劃上等號
其實佛羅倫斯牛排很讚,義大利冰淇淋也是讚到不行,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這兩項
義大利披薩其實跟台灣披薩店賣的不太一樣,以後有機會再說
一開始到義大利吃披薩很開心,在物價昂貴的歐洲,披薩可說是最便宜的食物選項之一
所以我們每天至少一餐會吃披薩,吃到後來根本是看到披薩就很無力,可是沒錢、肚子餓還是得吞下去...

悲情的事情不談,我還是到義大利才知道原來義大利麵可以有這麼多不同形式的表現
台灣超市看得到的義大利麵通常都是黃色麵條、水管麵、蝴蝶麵等等,彩色的比較少
即便有,款式也都很固定,除非到比較好的超市或許會有比較多選擇,不過一般超市真的都選擇有限
所以看到的都是很平常的義大利麵,我這土包子也才會到了義大利有大開眼界的感覺

到義大利第二天我們去PISA(比薩),中午時離開比薩斜塔準備搭火車,經過商店區,第一次看到造型多變的義大利麵
仔細看,這裡面有雄性動物的小老弟造型,沒看過耶!

還有其他花式造型,不過不好意思近拍,可能不是很清楚

幾乎每個城市賣紀念品的地方都有義大利麵店,我們在S.Gimignano也看到一家
這些義大利麵店賣的其實大同小異,我沒打算買回家,都只是看看而已
不過光是欣賞這些義大利麵也是種樂趣


San Gimignano還有一間世界第一名的冰淇淋店(曾奪得某年世界冰淇淋冠軍),有機會可以試試

真正讓我對義大利麵造型大開眼界則是在威尼斯,某間百年歷史的義大利麵店

我在書上有看到這間店,可是威尼斯巷道曲折,沒特地去找的話很難找到某間商店
那天在威尼斯巷弄間隨意穿梭,觀賞櫥窗時,被這個櫥窗布置吸引

可愛的彩色帽子造型,讓我想到Gondola搖櫓人,旁邊的小麵餃讓我懷念台灣的餛飩
再搭配正在製麵的玩偶,整個可愛的不行
往旁一看,還有個有著捲翹睫毛的義大利麵小姐在麵堆裡享受其他蝴蝶麵的簇擁,像個女王一般

走到店裡,五彩繽紛的麵條真的讓我大開眼界,這些色彩鮮豔的麵條會是什麼口味啊?

這間義大利麵店除了有各種稀奇古怪,造型奇特的義大利麵外,還有各種義大利麵醬、調味品

商店櫥窗擺設其實很吸引人,不過我好像越來越少拍這些可能匆匆一瞥的照片了...


留言

  1. 噢,我看到這些琳瑯滿目的義大利麵時,也是差點把它們當成"裝飾品"來搶購XD
    真的好漂亮.....

    回覆刪除
  2. 好漂亮的義大利麵唷^_^
    那個"雞雞義大利麵"也太特別了吧!!
    哈~~~不曉得版主是否可以透露哪裡買的到哩!!!


    版主回覆:(01/03/2008 02:19:02 AM)

    其實義大利到處都買得到耶
    除了在最後在威尼斯看到比較特別的顏色、造型外
    其他塑膠包裝的幾乎每個觀光地點都有看過,不用特地去找
    不過我其實一包都沒買,純粹欣賞而已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