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熊熊......髖關節病變

所有養狗的人,尤其是黃金獵犬和拉布拉多的主人最怕自家的狗兒有髖關節病變(髖關節發育不全症)
米果從小就胖...挨...是!這是他45天時的照片,約7公斤

那時的他就比一般黃金個頭來得大,頭已經跟我差不多了

當他兩個月大,我們正式決定要把他養下時,小子已經飆破10公斤

之後他如吹氣球般,一個禮拜一公斤的速度快速長大

在他七個月大當天,體重32公斤,已經達到成犬體重

他的成長速度很快,體型一直有點壯(好啦,我承認真的有點胖  )
而且很懶,常常不願意走動,每次要出門散步總是拖拖拉拉
有時甚至要人拉著走,或是前面拿個肉乾引誘他,常常走沒幾步路就不想走,讓我們很擔心

每個月帶去檢康檢查時,我們總是很擔心他的腳會負荷不了他的體重
更怕因為這樣而造成髖關節病變,這對狗來說真的很可憐,他們就沒辦法快樂地活動
因為他還小,醫生總是以觸診的方式初步確認是否有關節問題
那時醫生都說沒問題,米果雖然體重比同齡黃金重,但是骨架子也比同齡黃金壯
說他胖,其實也還好,就是壯了些,他的骨骼還能負擔他的重量
只要注意營養補充,適度活動,應該沒問題
真的很擔心的話,八個月大時照個X光確認一下就好
而且醫生覺得:米果不想走根本是因為懶惰,而不是腳痛.....
米果十個月大時出門照片,體重......

站姿還蠻正常的,已經快成犬了
雖然他還不算正式成犬,可是醫生覺得他實在太大隻了,要我們改餵成犬飼料了

平常米果活動時我們都會注意他的腳是否有不正常現象,還好都沒發現
因為都沒什麼異常狀況,後來也沒帶去照X光
現在米果已經二歲多,一切活動都正常,應該是沒問題了


前陣子我們帶狗去運動的大草地有人養了隻小黃金:熊熊
熊熊骨架子也很壯,大家都很看好他長大後能跟米果一樣大
熊熊也不負眾望,長得又快又大,還很喜歡跟其他狗玩,衝來衝去,跟米果小時候很不一樣
隨著熊熊漸漸長大,在他快四個月時大家開始覺得怪怪的
熊熊後腳好像比前腳高,走起路來有點像八家將,全身都搖搖擺擺的
不過大家都覺得可能是因為熊熊還小,而且黃金好像會分段長大,過陣子再看看

之後一陣子沒看到熊熊,大家也都在想:熊熊走路正常多了嗎?有比較結實嗎?
前幾天再看到熊熊,明顯覺得熊熊走路好怪,右後腳整個往內彎
腳也似乎不太敢放下,走沒幾步路就會坐下
我看了好久,再也忍不住,跟熊熊主人說:熊熊走路很奇怪,要不要帶去看醫生?
熊熊主人也說:她也覺得熊熊走路有點怪,也可能是家裡地板滑,所以小狗走路壞比較怪
我不好多說什麼,只提醒她:小狗大概六個月以後就可以去醫院檢查是不是有關節病變了

昨天再帶狗子們去運動,當所有的狗瘋狂的追逐,就是熊熊乖乖的坐在地上
有人稱讚熊熊好乖,這麼小就這麼穩定
主人說:不是...因為熊熊腳痛,熊熊髖關節病變了...
她帶去看醫生了,醫生說熊熊髖關節病變很明顯,已經有點嚴重,不必拍X光也看得出來
現在只能讓他吃些營養品,儘量不要讓熊熊過渡活動,保護他的關節

聽了其實蠻難過的,尤其自己也養狗,熊熊這麼小就發生問題,以後就不能盡情活動
而且親眼看到髖關節出了問題對熊熊的影響,真的有點心疼
只能感謝上天讓米果有正常的腳,雖然他很懶惰,可是想跑的時候還能盡情奔跑
這麼天真無邪的笑臉可以一直陪著我們該有多好

雖然常常一副很白目的嘴臉,還是很可愛

來個連環照,看啥我忘了,不過八成是吃的才會這麼專注



最後來個王喬依最新造型:神鬼戰士















留言

  1. 我想發問。你們家的狗不會跳上沙發亂抓嗎?


    版主回覆:(08/01/2007 03:35:59 PM)

    王喬依會,可是他體型小可以馬上抓起來,沒破壞力
    米果除非叫他上沙發,不然絕對不會跳上沙發
    不過昨天他的球掉到沙發後面,他想把球拿出來
    結果就抓沙發,把我家的新沙發抓破兩個洞.....
    某小李發現後簡直氣炸了 :Q

    回覆刪除
  2. 看到病變那幾個變色的字體,我眼淚真的都快飆出來了。

    很難想像LUCKY那機車狗萬一生病,我的心情會有多難過…

    我也想養拉拉(以後啦),但拉拉跟黃金真的天生的問題就會比較多,但又讓人很掙扎。。。


    版主回覆:(08/02/2007 02:30:51 PM)

    而且小時候根本不可能預知會不會有問題,要長大一些才能知道
    米果當初我們就知道以血統來說,不可能近親交配(爸爸遠從日本而來...)
    可還是會很擔心,所以小時候每個月看醫生都要醫生檢查
    而且黃金跟拉拉很容易皮膚病,都很嬌貴
    可是一看到米果那麼聰明、聽話、貼心,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