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 - 天氣憂鬱的捷克行

昨天某小李一下班直奔書房問我:我們去特奇(TELC)的時候天氣是不是不好?
他看到別人拍的特奇藍天白雲,還有雙重倒影,羨慕得緊

我們回想一下當初去的時候,整整去了九天吧,沒幾天有看到耀眼的陽光
冷冷的四月初,還是初春,天空總是陰霾的
依稀記得我們初抵捷克時在機場呼吸到冷冽的空氣和耀眼的陽光,真是不搭

放下行李填飽肚子來到舊城廣場時還可看到藍天

但是當我們沿路往查理大橋而去,天空開始陰霾,雲層變厚,天色是亮的,但是已經沒有藍天了

不過天氣還算可以,雖然拍不出很藍的藍天,也沒白雲,還可以接受

第二天我們目標是城堡區,這天天氣更是糟糕,完全不見陽光,一片灰矇矇的

我喜歡這個景,但是拍不出他的美(天氣不好有關係,技術爛也有關係...  )

中午的城堡區,只比早上好一些

那天下午布拉格甚至下雨,我們正好在新市區,到百貨公司躲雨
我的布拉格,怎麼看都是灰色的陰霾,很是憂鬱

第三天我們去了KV,這天天氣不錯,陽光賞臉


然後我第一次鬧肚子疼就是在KV......

第四天我們不想跑來跑去,多待一天在布拉格吧!去了郊區,遠眺市區,公園裡黃花盛開

我們漫無目的地沿著河、沿著小區走回市區,在河邊餵天鵝、曬太陽,看到跳舞的房子

從另一邊看查理大橋,從橋下穿過到城堡區的感覺很不同

我們就快離開布拉格了,我卻一點也不眷戀

第五天,我們離開布拉格,到了CB,去了我最想看的HULBOKA城堡

山丘上造型優美的HULBOKA滿足了我對城堡的幻想,天氣時好時壞

回到CB已經快六點,原本該是天亮的,卻是一片烏雲罩頂,似乎風雨將至

接下來幾天,直到我離開捷克前,我幾乎沒再見到整天的陽光
天空總是帶點憂鬱,少了陽光的鼓舞的確會讓人也跟著低落

就像老爸說的,照相最重要就是天色,光線不對,任你怎麼拍都沒辦法拍太好

值得慶幸的是,還好整趟路都沒碰到整天下雨的狀況
比起下雨,陰天反倒是讓人比較能接受的選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