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PUMP

我一直覺得有點肌肉線條的人身材很棒!
很多男生會追求壯碩的肌肉(我身邊親愛的另一半就是...),
女生嘛,想要練得跟男生一樣壯本來就比較難,
不用擔心有「肌肉爆大」的問題,若真練到這地步,
怕是有很多男生會羨慕吧!

上健身房的人除了想要運動、健康外,
我猜想很多人跟我一樣是為了怕胖,因為貪吃又怕胖,
只好到健身房甩肉~
我早已認清自己不會是那種骨瘦如柴的纖細弱女子,
追求的也不是那種病態的纖細美感,我喜歡健康又帶點線條的身材。
想要鍛鍊線條光是靠有氧運動效果比較緩慢,最好能加點肌力運動,
之前有利用彈力繩輔助做肌力運動,看得出一些效果,
雖然緩慢,但總是讓我漸漸長出一些肌肉。

上健身房後,對一些新奇的課程總是充滿好奇,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接觸BODYPUMP(槓鈴有氧),從此愛上他!
BODYPUMP動作非常簡單,沒有轉圈、跳躍、換方向的困擾,
階梯只是輔助讓自己躺下的器材,真正會用到的就是各種尺寸的槓片。
最小的槓片是1公斤、中槓片2.5公斤、大槓片5公斤,
依個人能力及訓練肌群增減重量,藉由重量訓練增加身體肌肉量。

對我而言,槓鈴其實是對自己的一種挑戰,
在習慣之後逐次增加重量,挑戰自己的潛能,激發自己的意志力。
第一次上BODYPUMP時,我頂多只能拿一片中槓片,
現在在做大腿訓練時已經可以拿大槓片,而且正逐漸習慣中;
胸部、三頭,一開始拿一個小槓片,現在已經加重到中槓片,
雖然偶爾會累到不行偷懶休息,可是總有一天我會拿著中槓片完成!
每當完成一個動作,挑戰一個階段後,心裡真的覺得很有成就感!

不過每次看到台上教練賣力的叫台下增加重量挑戰自己時,
很多人,尤其女生,總是拿最小的槓片捨不得加重,
甚至看過有人連一個槓片都沒加,就拿個棍子練重,中途就...走了,
心裡都覺得很可惜......
或許是以前的錯誤觀念,認為隨便做個重量訓練就會長出很大的肌肉、
女生長了肌肉以後就會變成壯娘,所以不要長出肌肉,不然瘦不下去、
長了肌肉以後會變很粗,會很難看...等,
我以前真的有這樣的錯誤觀念,而且深信不疑,
是某個AFAA教練跟我說了一些觀念,我再上網找資料後,
才更正這樣的錯誤觀念,也增加許多健康的概念。

如果跟我一樣,不喜歡對著冷冰冰的重訓機器做單調的訓練,
那就試試看BODYPUMP,挑戰自己的能力、盡情爆發能量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