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第一次吃到這種蛋黃微軟(不是Microsoft 我耍冷...)的蛋,
是去年在北海道吃的。
那天晚上在旭川,七月中的夜晚溫度竟然是11度,
冷到我嘴唇發白,直想吃點東西溫暖一下。
走到便利商店卻被這平凡無奇的雞蛋吸引,一嘗之下驚為天人,
連忙買了給爸媽吃,他們也都覺得很棒!
回來後其實我們試過很多次,可是都失敗。

前幾天在夢大看到有人分享X媽媽芙蓉蛋心得,
本來已經想買了,可是每個人都跟我說那賣太貴了,
路邊攤一顆10塊錢都貴了,何況賣10顆/$110還要加運費,
都勸我不要買。
可是啊,人一旦貪吃就沒用,心裡思思念念的就是這芙蓉蛋。
經高人指點,在「生活智慧王」找到作法,
本著貪吃實驗精神,試做第一次竟然成功了~

*****************************************
作法:
當水滾了之後將蛋放入滾煮,滾煮時間約5分鐘,關火後悶30秒,
趕緊將蛋放進冷水中冷卻一下,只要巧妙的掌握時間,
便能輕易煮出香Q滑嫩的糖心蛋,不僅做法簡單,
而且也非常省時又省力。

*****************************************
水滾後直接把蛋放進去煮,蛋很容易爆開,
我是做兩次,每次都有蛋爆開。
某個賢慧美少女指點我:蛋放進去前加點鹽,比較不會爆開。
或是水未滾前就把蛋放進去,水滾後煮3分鐘就熄火,
然後悶1~2分鐘,效果也是一樣。

******************************************
「生活智慧王」有附上影片檔,以下是做滷蛋的作法。

醬油一碗、水3晚、五香粉適量、砂糖
水跟醬油以3:1倒入保鮮盒中,再倒入砂糖、五香粉
攪拌均勻後將蛋放入放置一晚
使用冷泡法,不能用熱魯汁

******************************************

昨天晚上用耐熱杯悶了3顆蛋,冰在冰箱一整晚,
今天早上切開的成果,昨晚第二次試作的蛋沒那麼成功,
可是看起來還是有糖心蛋的感覺,味道比白煮蛋好多了。
如果要好吃的話,就要研究「滷汁」,
不過這不是我的專長,我不擅烹調,就看個人造化啦~


後記:我家王喬依很挑食,水煮蛋他不一定要吃,
可這糖心蛋蛋黃他可愛著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 去日本買帳篷~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05 全套到我家

寒天晶球

[瑞士]再貴也要買紀念品!